【PC游戏】微软收购暴雪再遇波折:FTC再次尝试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8 11:23:01 作者:明天开学了 Language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继续努力阻止微软对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收购。微软于10月13日正式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这是游戏行业乃至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然而,FTC并不打算就此罢休,它正在上诉,试图推翻之前美国法院允许交易继续进行的决定。


【PC游戏】微软收购暴雪再遇波折:FTC再次尝试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第0张

早在7月,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方法院的Jacqueline Scott Corley法官驳回了FTC提出的初步禁令申请。如果该禁令被批准,它将阻止这笔价值690亿美元的交易完成,直到美国监管机构的内部法庭有机会裁定此次合并是否损害了游戏行业的竞争。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FTC已经继续进行其计划中的上诉,并于周三在法庭上争辩称,法官的决定是错误的。报告称,FTC律师Imad Abyad声称,法官要求FTC证明交易具有反竞争性,而他说他们所需做的只是表明这是可能的,而且微软有能力和动机将动视游戏从非Xbox平台上撤下。

Abyad认为,通过展示微软在收购其母公司Zenimax后使一些贝塞斯达(Bethesda)游戏独占,这就足以证明反竞争行为的可能性。然而,微软的律师Rakesh Kilaru表示FTC的案件“站不住脚”,并且他补充说:“标准不能像FTC所建议的那样低。它不能仅仅是一丝证据。”

这个案件仍在进行中,但路透社询问了两位反垄断学者对此案的看法,他们均表示FTC在上诉中胜诉的难度很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