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9 11:48:24 作者:可恶球 Language

大名鼎鼎的《拳皇》(格斗之王)系列大家肯定不陌生,这款贯穿了一代人的童年经典之作,是国内最知名的格斗游戏。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0张

不过呢许多玩过《拳皇》的小伙伴都不太了解这款游戏的剧情,基本上都是打来打去打个热闹,再加上多年间所陆续推出的十几款作品,已经把剧情和世界观发展的非常复杂,而且衍生出许多影响力巨大的二创同人作品(如叱咤一时的《拳皇》港漫》,如今再想梳理清楚就更费劲了。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张

今天本球就带头冲锋,深度挖掘《拳皇》全系列剧情,争取用最干练简洁的语言,让你能一口气看懂《拳皇》系列的故事!


《拳皇》全系列剧情可大致分为四部分:(94-97)大蛇篇、(99-01)Nests 篇、(03-13)遥远彼之地篇、(14-15)时空裂缝篇。


由于篇幅缘故,本球会将这篇文章分成几部分来发,避免大家产生阅读疲劳,那么第一篇就来介绍(94-97)大蛇篇的剧情。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张

第一部分(94-97)大蛇篇:


1、《拳皇94》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3张

1994年,世界各地的格斗家们同时收到了一封印有红色R字符的信件,信中邀请他们前来参加世界格斗大赛,各国豪杰都积极响应,纷纷参战。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4张

这其中一支来自日本的队伍就是我们的主角队,成员有草薙家传人、年仅17岁的高中生--草薙京、操纵雷电之力的二阶堂红丸与柔道界名宿大门五郎。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5张

这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冠军,他们受邀前往一艘名叫“黑色诺亚”的大船上接受宴请。但没想到这根本不是什么颁奖晚宴,而是一个陷阱。


此时寄信的神秘人终于现身,他就是初代BOSS卢卡尔,他举办武林大赛的理由非常变态:搜集全世界武艺最强的人,然后把他们打败后做成手办收藏,他甚至还专门在艘船上弄了个储藏室来摆放那些格斗家活体蜡像。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6张

为了避免被做成手办,以草薙京为首的主角队和卢卡尔展开战斗,BOSS战分成两部分,一开始卢卡尔会衣冠整整地打斗,之后打急了就会脱掉外套进入二阶段,这个脱衣服的情节也成了卢卡尔的经典动作。


经过一番苦战,主角队终于赢下战斗,在最后的结局里“黑色诺亚”爆炸,卢卡尔随着火光与滚滚浓烟消失在大海上。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7张

作为全系列的开端之作,《拳皇94》的剧情比较简单,但由于作品市场表现优异,所以SNK在续作中加重了对剧情的刻画,引入了更复杂的故事设定与人物,在《拳皇95》中,我们终于隐约看到了大蛇的身影。


2、《拳皇95》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8张

1995年,全世界的格斗家们又一次收到了带有红色“R”字标志的邀请函,这极有可能表示卢卡尔还活着,于是为了探寻格斗大会的真相,各国豪杰再一起齐聚一堂,展开比拼。


除了草薙京为首的主角队,本次大赛出现了另一名引人注意的格斗家,他就是《拳皇》系列的超人气角色--八神庵,从此草薙京多了一个对手与一生的宿敌。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9张

八神庵的格斗风格非常火爆,他继承了家族标志性的紫色火焰,出招大开大合如野兽般凶猛,其性格也是桀骜不驯,狂妄的眼神里仿佛充满了对其他格斗家的不屑。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0张

正当格斗大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突然涌入毒气,给在场的所有格斗家们全部迷晕了,当他们醒来时则见到了之前本应殒命大海的卢卡尔。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1张

没错,卢卡尔并没有死,并且他还操纵洗脑了草薙京的父亲--草薙柴舟,让他亲手杀死自己的儿子。于是草薙京被迫与父亲展开对决,毕竟拳怕少壮,几回合下来后草薙柴舟不敌儿子,最终被打败并晕了过去。


这时卢卡尔不得不亲自出场了,他明显比一年前更强了,其原因在于他发动了体内隐藏的大蛇之力,这份恐怖的力量仅仅来自于某个神秘角色的一滴血。


发动大蛇之力的卢卡尔变身成“欧米伽”形态,与八神庵与草薙京展开撕斗,但仍然没有取得上风,当他想近一步使用大蛇之力时,却被强大的力量反噬自爆而亡。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2张

在结局中,八神庵透露:没有继承大蛇血脉的人是无法驾驭大蛇之力的,卢卡尔就这样彻底死去,而有关大蛇的神秘故事,则离我们越来越近。


3、《拳皇96》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3张

《拳皇96》的故事开端与前两作一样,拳皇大赛再次召开,广邀天下武林高手前来参赛,只不过前两次大赛的举办者卢卡尔已经彻底死去,谁也不清楚这次的幕后主使是谁。


《拳皇96》中与八神庵组队的两个队友由前作的月影二、比利换成了麦卓和薇丝。从八神队的结局中我们了解到,麦卓和薇丝实际上是被安插在八神身边的监视他的大蛇一族,她们俩之前也一直在负责监视卢卡尔,卢卡尔死后则来到了八神身边。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4张

但之后这两个人却突然叛变了大蛇一族,在最后的决战中竟和八神站在一起,而这个选择却彻底改写了二人的命运。


话说回来,当草薙京率领的主角队(日本队)又双一次披荆斩棘,打败对手成为冠军时,本次大赛的举办者终于露面,她就是八咫家传人神乐千鹤。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5张

神乐千鹤似乎很了解大蛇相关的故事,但她在开口前需要测试一下草薙京是否有真正击败卢卡尔的实力,在一番比拼之后,神乐千鹤认可了草薙京的实力,并告知他一个隐藏已久的重要消息:


原来在1800年前,曾有三大家族与大蛇交手,并联合封印了它,而这三家族正是草薙、八神与神乐(八咫)家族,而神乐千鹤,正是继承了“镜"之力与家族使命的大蛇封印守护者。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6张

可如今大蛇封印已经被一个神秘人所破坏,大蛇重回世间,神乐希望草薙京能与她联手担负起封印大蛇的重任。


正说着,现场突然狂风大作,当烟雾散去后神乐竟已经身负重伤,她奄奄一息地叮嘱草薙京一定要履行封印大蛇的职责后,便倒地不起。


而打倒她的正是破坏大蛇封印并将一滴大蛇之血赐予卢卡尔的元凶--高尼茨。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7张

此时高尼茨的身份也随之揭晓,原来他是大蛇“八杰集”中的一员,也是拥有操纵狂风的力量的大蛇四天王之首。


高尼茨在觉醒后就开始计划实时解除大蛇封印,这次前来拳皇大赛,就是为了一次性杀死封印大蛇的三族后人。


这时草薙京也认出了高尼茨,发现他就是此前在大会场外轻松击败自己的格斗家,但之前的败北并未挫败草薙京的勇气,他平复心境,在战斗与伤痛中磨炼自己,终于在最后一刻领悟了终极大招奥义·无式,一举击败了强敌高尼茨。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8张

被打倒的高尼茨赞赏了草薙京的实力与武道,在临死前他半嘲讽半警告地对麦卓和薇丝说:”你们离死不远了,快逃命吧!“,接着就在众人面前亲手自尽,消失在狂风中。


此时大家都觉得高尼茨的话有些莫名其妙,但很快突如其来的变故直接把众人看傻。


因大蛇封印的解除,拥有大蛇血脉的八神庵受到影响,竟当场暴走,如狂兽般扑向了自己的队友--麦卓和薇丝,在一顿极其血腥狂乱的连招之后,二人惨死当场。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19张

在游戏的最后,另一个重要角色登场,那就是同样拥有大蛇血脉的莉安娜,她的全家都被高尼茨所杀(此时她并不知道其实全家亲人是死于自己的暴走)。


本应履行大蛇一族责任的莉安娜却拒绝了高尼茨,在队友拉尔夫和克拉克的鼓舞下走向新的人生。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0张

《拳皇96》非常完美地完成了大蛇篇承上启下的任务,在本作中出现了很多重要角色,各种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交织,剧情规模进一步扩大,而事件旋涡的中心大蛇也将正式登场,一切都在续作《拳皇97》中达到高潮。


4、《拳皇97》


1997年,《拳皇97》登场,该作不仅是收束了大蛇篇故事线的高潮篇章,更是影响了一代国人乃至整个国内街机行业的传奇之作,也正是在这一代,《拳皇》在中国由此得名“拳皇”,并口耳相传成为难以磨灭的文化符号,几多经典,无须赘述。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1张

在《拳皇97中》,大蛇八杰集全部登场,同时草薙京的女友--雪和徒弟矢吹真吾也首次露面,一场不同以往的腥风血雨掀开在即!


《拳皇97》仍开始于一场集结全世界格斗家的拳皇大赛,由于前几场大赛所带来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资本企业纷纷出手赞助,举办了这一场格斗大赛。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2张

当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场上突然爆发出骇人的嘶吼,原来是因为受大蛇封印被解除的影响,拥有大蛇血脉的八神庵与莉安娜两人产生了强烈共鸣,体内邪恶的洪荒之力瞬间迸发而出。


暴走的八神庵与莉安娜嗜血而疯狂,在场的格斗家不得不联手,费上好大一番力气才合力将两人制服。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3张

这时,赛场上一支特别的队伍出现在众人眼前,他们就是七枷社、夏尔米和克里斯,三人的真实身份竟是大蛇一族的四天王。


他们本身并没有收到本届拳皇大赛的邀请,而是击败美国队后从他们手中抢来的邀请函,而这三人前来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复活传说中的大蛇。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4张

如今老大高尼茨虽然已死,但觉醒大蛇之力后的三人都领悟到了身为大蛇一族的职责,于是他们将在场的所有参赛格斗家当做养料,源源不断地汲取着他人的格斗能量,并将草薙京、八神庵与神乐千鹤传送到了异次元空间,利用战斗所产生的强大能量复活大蛇。


本作的高潮就在大蛇之力三人组与守护封印三神器的对战中打响。


复活大蛇需要满足“八稚女”的条件,而草薙京的女友--雪正是其中最关键的“奇稻田姬”,本应作为大蛇复活载体的她却被三神器救下,三人组也面临被打败的命运,于是情急之下,他们不得不选择用克里斯作为载体复活了大蛇。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5张

至此,传说中最强黑暗力量的主人--大蛇穿越千年终于降临在世人面前。


他一头白发,赤裸上身,胸口浮现出代表不洁与清白的太阳形状刻印,脚不沾地,极有逼格的浮空移动。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6张

与大蛇的战斗异常艰难,他近远程皆高伤害的招式与波及范围超广的全屏伤害,让三神器吃尽苦头。


但好在这次复活的大蛇因缺少了“奇稻田姬”,而并非是完整形态,所以在一番苦战之后,众人终于逼退了大蛇,他消失在所有人的视野里,三神器并不能确定是否真正击败了大蛇。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7张

而接下来的声音彻底让三人坠入冰窟,大蛇果然没有被打死,而且他永远不可能被打死,他再次复活并冰冷地告知三神器:只要地球意志存在,那么他就永远不会死。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8张

紧接着,大蛇用大蛇之血的共鸣控制了八神庵,让他再次陷入暴走状态,并下达了杀死宿敌草薙京的命令。


“杀死草薙吧,完成你的宿命。”


在大蛇的命令下,疯狂而嗜血的八神双眼通红,将凶恶的目光锁定到队友草薙京身上。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29张

可出乎意料的是,八神庵在下一秒竟直直冲向大蛇!并爆发全力发动了三神器最终奥义的第二式,牢牢控制住了大蛇。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30张

千钧一发之际,八神庵的先祖八尺琼进入了草薙京的精神世界,告知了关于八神一族被大蛇血脉诅咒的故事。


一切都源自于600年前对草薙一族的嫉妒,八尺一组鬼迷心窍地与大蛇签下契约,接受了大蛇之血的力量,并且将姓改成八神,由此与草薙家族展开了长达数百年的斗争。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31张

如今八尺琼现身草薙京脑内,意在联合二人,告知他唯有八神与草薙家族重新联手,封印大蛇,才能拯救两族,拯救整个世界。


领悟一切的草薙京睁开双眼,下定了决心,他叮嘱神乐千鹤等下要迅速完成封,绝不可错失一瞬间的机会。


说罢草薙京凝结全身之力,将熊熊烈火聚焦于双拳,对准大蛇使出了最终奥义的无式,与八神所发动的第二式结合,正成为封印大蛇的终极奥义。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32张

巨大的能量激起吞噬一切的爆炸,在猛烈地光与火之后,大蛇再次被成功封印,重伤的八神庵被神乐千鹤救回,而草薙京则消失在爆炸中,下落不明。


至此,《拳皇》大蛇篇剧情正式落下帷幕,全新篇章也即将启程。

【主机游戏】一口气看完《拳皇》1-15部全系列剧情!(大蛇篇)-第33张

本球接下来将把另外3篇也陆续更完,喜欢本内容的家人们求电电,关注我不错过更新哦~


#游戏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