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门往事|修仙家族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9 11:25:14 作者:千山走花灯 Language

道门往事篇
旧历戊戌年末,劫始。
上界封锁,仙路不通。
大恐怖降世,祸乱人道,不过三十载余,社稷崩坏,道门覆灭。
后世有大毅力者,肉身横渡百万里荒海,觅得仙法留影。
烛火摇曳,光影阑珊,可见道人虚影。

“掌门,大阵有缺,怕是……”道人躬着身子,话未尽,一只手抚在他的头顶。
“莫慌。”只听得是个苍老慈祥的声音,不急不缓,格外温和。
“仙路阻断前,你师祖梦中托物,我那时尚不明白,现在看来……”那声音一顿,转而问到:“正一道友可有消息?”
道人看不清脸,语气中却染上悲意。
“半刻前有弟子截下一道传音,是正一门道友……”道人挥出一道法术,画外音现。
有风,还有雨声。
“妖魔凶狠,惭愧,只护得半城百姓,一日后可抵贵宗。”
“另,吾正一门上下七千余弟子,无一溃逃……皆尽战死,是以无愧于祖师,无愧于道心。”
“吾只此死战不退,望大谋可成。”
“祝诸位……道运隆昌。”
声音幻灭,画面变化,是一山门之前。
人影攒动,俨然成列,浩浩荡荡朝山上行进。远处是滔天魔气和道家法门。
“顶住!还有百姓没有上山!”
“端阳,你带着剩下的师弟在此死守,待人齐了就立刻启动法阵!”
“那大师兄你……!”
“我去寻掌门。”
“可……!”
“莫再多言,若掌门大人……那我便要暂代掌门之位,这是规矩。”
“对了,帮师兄一个忙,替我和你师姐传个话,就说……啧……罢了,若我能回来,就亲自与她讲,若我此去不回……让她好生照顾自己。诸位道运隆昌,我,去也!”
“大师兄!!”
并没有唤回谁,青年的背影隐没于夕阳之下,化作遥远的斑点消失不见。
幻影再变,山门破灭,遍地残尸,有妖,有魔,有道,只立着一白衣老者和一恐怖大魔。
大魔开口,声如洪钟。
“汝,可敬,但人,需死……”
不见动作,刀芒一闪,巨刃已经透胸而出,血渍染红了白襟。
可老者并不理会那痛楚,他望着那漫山红叶,像是在看来此找寻过往的后来人。
“吾以无上仙器布星移斗转之阵,立隔天绝地之障,可护尔等远遁荒海不受妖魔侵扰。”
“万家道统已散给百姓,望道门香火不绝,望人族自强不息。”老人徐徐低语,他眼中的光逐渐黯淡,可恍惚间似乎有千千万万道身影在那昏黄光晕中含笑祝愿。
“望后世平安喜乐。”
“望后世仙途可盼。”
“望后世,万家灯火,徐图长安……”
至此,烛火骤熄,再不见当年山门,当年皓月。道门往事|修仙家族模拟器 - 第1张

——————————
ps:稍稍意淫了一下世界观,额,群里发过了,这里再水个贴,嘿嘿嘿。祝诸位,道运隆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