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剧情小说 剧情及人物个性解读_凛冬将至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3:41 作者:李昊川 Language

凛冬将至

巨无霸烧焦的尸体让宿舍楼里场面骇人,乔尔不敢逗留,艾莉还在外面,而且这里的味道太难闻,这所大学一点也没有看上去那么安全。他绕过巨无霸的尸体出门,在不远处找到了宿舍楼的出口和通向学校内部的楼梯。跑下楼梯后,乔尔终于回到那扇电子门前,艾莉还骑着马在门外等他。

“乔尔,怎么回事,我刚刚听到你开枪了。”艾莉说。

“遇到了几个感染者,不过我没事。”乔尔总是将这样的事轻描淡写。

“快大开门吧,我不想咱俩被铁门隔开。”

乔尔拉动发电机,三下之后它如期启动,紧接着门旁的开关灯也亮了。他按动开关,电子门传出金属摩擦声,缓缓打开。

艾莉骑马进来,然后很自觉地向后坐,乔尔再次上马,两人继续向实验楼前进。

“那些感染者,你觉得他们原来是火萤吗?”艾莉问。

“我不觉得。”

“为什么他们会让感染者这么接近实验室?”

“比尔也用过这种方法,用他们来形成一道防御,也许火萤也是这样想的。”

“嗯……也有这种可能。”

蓝色的玻璃幕墙大楼是整个学校最高的建筑,和其他楼宇相比它显得鹤立鸡群。乔尔和艾莉走到楼前,在这里看到了几个白色的救济帐篷,四周还有许多木箱,不过表面已经腐朽,长满青苔。这里曾经被当作避难处,不过从这些陈旧的东西来看,大概人们很久都没有使用过它们了。让两人感到意外的是,大楼大门紧闭,外围设有重重障碍,很难通过去。四周也不见一个人影,根本不像火萤组织重兵布防的地方。

天空中黑鸦盘旋,不时传出嘶哑的鸣叫。艾莉有不好的预感,说道:“我们到底还能不能找到活着的火萤?”

“最好能找到。”乔尔也对这里产生了深深的疑虑。

艾莉忽然看到大楼的侧面有灯的光亮,她催促乔尔过去看看。乔尔驾马又向前行进了几十米,看到蓝色大楼的侧面有一座相连的二层附楼,附楼上架着两盏照明灯,照射出明亮白皙的光,而二楼外侧的一片蓝色幕墙被破坏了,电线从里面引出来,那一片破损的墙面可以通往大楼内部。

“有电,说明里面有人吗?”艾莉问。

“应该是,我们进去看看。”

二人策马来到附楼下,乔尔栓好马,便带着艾莉向楼上攀爬。他们先爬上一辆白色的箱体货车,又踩着货车攀上附楼的外梁,爬到顶部,此时他们看见很多安装在附楼楼顶的太阳能板。

“我想我们找到电的来源了。”乔尔说。

“我知道这东西是什么,我在波士顿见过,虽然不知道它们到底是怎么工作的,但是这东西真不错。”艾莉说道。

乔尔先纵身爬上蓝色大楼的破损处,又把艾莉拉了上来,几经波折,两人总算是进入了汤米所说的火萤实验室。大楼之内房间很多也很宽敞,这里有几间教室,更多的则是办公室,几乎每一间房里都有落满灰尘的桌子,椅子、文件柜和电脑,窗户上的淡蓝色百叶窗有的打开,有的闭合。在教室里,墙上还有写满字的白板,走廊里的饮料贩售机早已破烂不堪。除此之外,大楼里空空荡荡,没有人影也没有动静,开口说话便会传来回声。

两人冲到二楼的环形走廊,准备原路返回到破损的玻璃幕墙处,然后爬下附楼骑马逃走。此时四周没有听到脚步声和说话声,乔尔猜测猎人应该在大楼别处寻找他们,可当他刚刚打开环形走廊里的一扇门时,一个凶神恶煞的猎人像隐藏的黑豹一样冲了出来,他没有枪,却有一身强劲的蛮力。乔尔被一只大手卡住脖子推倒走廊扶手上,顿时半个身子探出扶手悬空,呼吸困难。

“乔尔!”艾莉惊的大喊,举枪准备射击,可是乔尔在这时缓过神来,与猎人扭打在一起。两个人同时血灌瞳仁,以搏命的姿态恶斗。艾莉害怕误伤乔尔,不敢开枪射击,也不知该怎么上去帮忙。

突然走廊扶手被两人撞烂了,乔尔和猎人随着碎玻璃和铁片一起跌落,重重地摔在一楼内庭。猎人的脑袋磕在石板上血浆飞溅,八成已经死透了。而乔尔仿佛命中注定要有这一劫,他不幸落在半根长在水泥板里的螺纹钢上,肚子从后向前被螺纹钢贯穿,鲜血顿时从伤口涌出。

“哦不,不,乔尔。”艾莉被吓呆了,急忙从二楼环形走廊翻下来,跑到乔尔身边,“我该怎么办,天哪,该怎么办?”

乔尔只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他清楚地看到捅穿肚子的螺纹钢,它就像砧板上的长钉,而自己就是被钉在砧板上的鱼,身子无法挪动一分,每次呼吸都能让人痛不欲生。

忽然有人在砸门,三秒之后两个猎人破门而入,乔尔本能地举枪射击,和艾莉一顿乱射干掉了敌人。射击的动作让他觉得疼痛愈加强烈。

“乔尔,我们……我们得离开这里。”艾莉感到恐惧,乔尔伤得太重了,她不敢多看那伤口一眼,觉得那根螺纹钢也像是扎在她的心里,疼痛无比。

“拉我一把,拉我起来。”乔尔声音虚弱。

“好,好的。”艾莉抓住乔尔的手臂和肩膀,“准备好了吗?一、二、三。”

艾莉奋力将乔尔向上拉,螺纹钢再一次从肚子穿过,内脏在经受锯齿般的伤害,血液几乎是从伤口喷出。乔尔感受到了这辈子最大一次痛楚,也发出这辈子最凄惨的吼声,这种无以复加的痛让人恨不得去死。

乔尔终究被拉了起来,身上像是被抽走了所有力气,只能扶着艾莉勉强站立。地上早已被鲜血浸湿,他的肚子上有两个窟窿,前后各一个,血液不住向外涌。他想起曾经看过的一个故事,一位武者说人是水做的,用剑捅破人的身体后,水会流出来,人也会死掉。我可能也会死掉,乔尔心想,如果不死,现在将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如果死了,这座大学将是我的葬身地。

“乔尔,我们快走。”艾莉端着枪在前面开路。

乔尔看看女孩,至少应该让她活下去。他捂着伤口向前挪动,每一步都艰难得如走在岩浆上,剧痛与流血时刻都在提醒他时间不多了。

“乔尔,教教我,现在该怎么办?”

“去,先去找马。”

“好的乔尔,我们得从这边走。你能挺住吗?”

“我没事,能挺住。”而他的心里在说,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住,也许下一秒就会倒下。乔尔听到了艾莉急促的呼吸,知道女孩已经紧张地快要昏倒。倒霉的是门锁住了,他们只能从窗户上翻出,另一边是一间实验室。

“你能翻过窗户吗?”

“可以。”

艾莉先翻过窗户,举起枪警惕地检查前方。这扇窗户只有一米高,但是乔尔已经没了翻越的力气,身体搭在窗台上然后摔了下来。

“哦乔尔,快起来。”艾莉刚刚将他扶起,就看见一个猎人端着猎枪闯进来,他们急忙藏在试验台后面。

“我看见你了!”猎人话音一落立刻开了两枪,乔尔只感觉耳边木屑和水泥块飞溅,枪声如雷鸣。

“你在这里别动,我去干掉这个混球。”艾莉低声说完便向另一侧绕行,乔尔担心她却无法阻止她的行动。

猎人一步步向乔尔走来,恶狠狠地说:“你杀了我最好的朋友,**,你也想杀了我吗?那就出来和我硬碰硬吧。”

乔尔做了一个佯攻,猎人立刻开枪,子弹又打在试验台上。他仍在向前移动,注意力全部停留在乔尔身上。这时艾莉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绕道猎人的侧后方,一连三枪打死了敌人。

当艾莉跑到乔尔身边时,他已经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了。艾莉艰难扶起他,他仍说:“我还好。”

“不,你的情况一点都不好。”艾莉的声音激动,“你要挺住,我们快离开这里。”

艾莉继续开路,乔尔扶着试验台艰难前进。他觉得光线忽明忽暗,视野中的一切都渐渐模糊,向前挪动几乎只是本能,而他只想找个地方安静地躺下。

“你做的很好,保持住,乔尔。”

“ 好的。”

“就快到了,还有两扇门就出去了。”

“我尽力。”乔尔说完又倒在地上。”

突然从楼梯处又出现两个猎人,他们手持刀具并没有枪支。艾莉慌忙开枪杀死一人,另一人正要跑,突然发现艾莉的手枪没有子弹了。他没有理由恐惧一个枪里没子弹的女孩,于是举刀冲杀过来。艾莉急忙上子弹,时间却来不及了,刀刃已经划破空气而来,她连滚带爬躲开。猎人跟上一脚踢在女孩身上,将她踢翻在地。艾莉忍住疼拼命上子弹,就在猎人准备将她的脑袋劈开之时,她连续三枪都射在对方胸口,猎人顿时倒毙。

“乔尔,快起来。”艾莉扶起乔尔,觉得同伴的身体越来越重,他身上已经没了力气,“手臂扶着我,对,就这样走。我发誓一定要带你离开这里,你还要唱歌给我听。”

“你想得美。”乔尔一边咳嗽一边蹦出这几个字。

艾莉搀扶乔尔走出大楼侧门。外面的路障已经被猎人清理掉一部分,当他们发现自己的枣红马时,一个猎人正在拉扯缰绳,而马儿一直在反抗。艾莉毫不犹豫开枪射杀了猎人,把马拉回到乔尔身边。

“我们得……上马。”乔尔断断续续说,声音已经沙哑。

“你能上去吗?”

“可以。”

乔尔忍住剧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上马,艾莉则在下面用吃奶的劲推他。终于上马后,艾莉仍坐在后面,马儿仿佛知晓该怎么做,立刻向前慢跑,逃离东科罗拉多大学。它尽量保持平稳,好让受伤的乔尔不至于掉下啦。这时艾莉才注意到天空飘起雪花,鸦声盘旋,空气更加冰冷。

马儿跑了许久,一直到他们远离大学,一直到周围再也没有任何动静,才改跑为走。艾莉始终观察身后,确定真的没有猎人追来,“我想我们安全了,乔尔,乔尔?”

乔尔再也无法坚持,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乔尔,起来,醒醒。”艾莉拍打他的身体,拉扯他的衣服,“你要挺住,醒醒,告诉我该怎么做!”

乔尔已经听不到艾莉无助的喊声,他失去意识,感觉不到疼痛,感觉不到寒冷,坠入无边黑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