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9 10:56:59 作者:笑语 Language

#三界召集令# 我也来凑个热闹,ID:9573161

不讲搭配,天书光看图鉴难懂,目的是让人更好的了解天书作用

星陨破苍书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1张
特点
反弹部分伤害,叠加星陨印记无视防御,溅射伤害,我方单位死亡回复自身神魂并继承所有增益。
技能讲解
一本依赖继承增益的纯核心书,需要给较高的核度才能发挥作用。
破苍的溅射伤害,取决于敌方防御最低的单位,所以有时候伤害爆炸,有时候伤害刮痧。
破苍的继承机制,不可以继承天书“不可被复制”的增益①,继承的增益持续三回合,不受“不可被加减回合”的影响,都会强制设置为三回合。
但是继承的增益会被驱散,比如继承的增益等级是“4级不可驱散”,那么就会被“5级驱散”掉。
注①:实战发现2级闪避是可以继承的。
评分
攻击6,防御6,辅助1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2张注:破苍给主或副核并继承巨额增益的情况下,攻击防御可达8分。

圣盾万殇图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3张特点
每次出手前回复自身生命护盾,降低敌方回血率,降低敌方生命护盾回复上限值,攻击敌方时提高2级暴击判定。
技能讲解
一本带点辅助能力的防御书,核心技能只有一个,“出手前回复自身150%生命上限的生命值,若当前没有生命护盾,溢出的治疗量生成新的生命护盾”。
刮痧版本的神,对方打你的伤害没你回的血多。
互秒版本的纸,圣盾特点只是回血回盾,并无多少防御类增益,只有主动技里的50%真实伤害减免,被动技里最高30%的格挡,数量太少了根本不够看。
防御类增益少的后果就是生命护盾看着厚,实际就是个一碰就碎的样子货,坦度还不如继承增益过后的破苍书。
评分
攻击1,防御7,辅助4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4张

天泣斩龙谱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5张特点
多次出手,叠加印记出手无视控制,4级驱散敌方全体增益,复制敌方增益,抵消伤害。
技能讲解
一本攻辅综合书,核心能力“多次出手”“4级全体驱散”“复制增益”全部来源于被动技的斩龙印记。
印记需要敌方神仙/幻仙出手后才能叠加①,导致斩龙在敌方存活单位多的时候猛如虎,1v1的时候就萎了。
注①:印记是敌方出手后叠加,不是敌方打到斩龙后叠加,如果敌方中了攻击已方的控制,也算出手,也能叠加印记。

斩龙印记的额外出手十分契合人族道族,人族可凭借自身高伤快速清场,道族可凭借高频率的减神魂和打增减益,进而压制敌方。
印记额外出手的同时,附带4级驱散敌方全体增益,使敌方的低等级增益作用废一半,驱散过后自然只剩下高等级增益,还会被斩龙复制过去。
斩龙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脆弱,是跟圣盾截然相反的两本书,虽然主动技可以抵消部分伤害,但整局只能触发两次,根本不够用,经常出现暴毙的情况。
评分
攻击7,防御3,辅助6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6张

碧海幻波录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7张特点
复制减益,使主副核对敌方生命盾化身甲造成额外伤害,提高全体坦度,降低敌方攻击,使主核额外出手两次。
技能讲解
一本纯辅助书,对佩戴者要求不算高,活着当然更好,死了也能发挥作用。
存活时,每次受到神魂攻击,都会复制攻击者身上减益至敌方其他单位。
每次出手前给我方全体附加防御类增益,给敌方攻击3个最高单位附加降低攻击减益,这一加一减能提供非常可观的担度,因为技能触发条件是自身出手前,所以需要把幻波书的佩戴者站位尽量往前放。
自身生命低于100%时①,使我方攻击最高单位额外释放一次技能。
注①:神仙幻仙可各触发一次,就算生命没低于100%时,连人带盾被对方一块秒了,也能触发技能。
死亡时,给主副核附加流波增益,这个增益造成的额外破盾破甲伤害,是不会受到减伤和格挡闪避影响的。
幻波的问题与斩龙一样,自身坦度不足,非常容易暴毙,这也不算什么大问题,幻波暴毙也能发挥极强的辅助效果,斩龙暴毙作用为0。
评分
攻击1,防御3,辅助10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8张

云隐逍遥经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9张特点
无视控制,逍遥状态,高额增伤,垂天印记额外伤害、伤害转移。
技能讲解
一本攻防能力极为优秀的纯核心书,与主核死绑。
逍遥状态才是真·无敌,需要有队友存活,并且是单数回合才能进入,状态中无法成为敌方选中单位,相当于场上没这个人,不会受到敌方任何伤害、减益①,并且自身其他增益也不受敌方减回合、清除、转移、复制的影响。
单数回合进入逍遥躲减益和伤害、叠增益,双数回合拥有高额至尊增伤,配上单数合回叠的增益伤害爆炸。
注①:这个目前被新道具吃设定了,荒魂咬的猎魂印记可以附加上去。
唯一的缺点就是依赖队友存活,进入逍遥状态是游戏里防御最高的存在,逍遥状态消失时自身坦度就比斩龙幻波强一点。
评分
攻击10,防御10,辅助2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10张注:队友活得久,防御能10+分,队友死的早,防御顶多8分,综合考虑给10分。

阎罗引魂卷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11张特点
回血+转移增益,巨额增益,约等于局内自带一个青法,复活,5级驱散,复活和复活盾破碎时额外出手。
技能讲解
一本数值无敌的核心偏辅助书,既可给主或副核,也可给主核的合击单位,有逍遥/破苍其中一本的情况下,阎罗一般是给副核使用。
被动技里的回血+转移增益,在敌方幻仙召唤兽死亡时,敌方单位复活后再死亡时,不会重复触发回血转移增益。
阎罗的两次额外出手,和上面的斩龙幻波不一样,斩龙幻波的额外出手只是释放一次神仙技能,而阎罗释放神仙技能的同时还会释放宠物技能。
阎罗最大的问题就是出手和神魂续航,目前虽然能依靠紫虚神仙合道天罚技稍微弥补一下,但战斗中出手还是容易受限,神仙的两次合道天罚之间的空档期,和合道天罚用完后,非常容易受控。
这个问题需要等紫虚天书出来,阎罗拿去助战才能解决。
评分
攻击6,防御10,辅助10青曜天书讲解|道友请留步 - 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