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2 09:21:29 作者:沈某人2023 Language

前言

今年五月的电影6部国产片,4部美国片,3部日本片,1部意大利片,1部印度片,共计15部。

看完片单,个人还是比较失望的,从里面挑了几部可以聊聊的,看起来不是很出色,但不像是会雷。

 

《银河护卫队3》——5月5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0张


导演:詹姆斯·古恩

主演:克里斯·帕拉特 / 佐伊·索尔达娜

剧情简介:影片承接前作,银河护卫队成员们已经在不毛之地上安顿了下来。然而,由于火箭浣熊的动荡往事的侵扰,他们的生活很快被打破。“星爵”彼得·奎尔依然迷失在失去卡魔拉的痛苦中,但是他必须团结起他的团队,前往执行一项危险的任务,只为营救火箭浣熊。如果这项任务失败,那么为人熟知的银河护卫队有可能就此走向终结。

期待值:9/10

      滚导的《银河护卫队》系列从来没有让人失望,第三部作为终章应该会更精彩。在2023年看到一部没有zzzq元素的电影,太难了。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张

奇妙的服化道

      目前国外媒体给出的是《复仇者联盟4》后的最佳(好像每部都是这样),烂番茄新鲜度八十左右(个人感觉烂番茄没啥可信度,第四阶段烂片那么多,新鲜度大部分都很高)。从预告片来看,熟悉的摇滚乐、荒诞的情节、时不时的笑点,还是原来的味道,再加上这部揭秘“火箭”的悲伤身世,笑中带泪,也算是告别我的青春吧。个人强推2D,有IMAX最好。


我和妈妈的最后一年——5月12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2张


导演:川村元气

主演:菅田将晖 / 原田美枝子/ 长泽雅美

剧情简介:儿时被母亲抛弃的葛西泉不得不放下心结,照顾着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妈妈。妈妈逐渐失忆,却经常奇怪地要求泉和妻子带自己去看“半朵烟花”。随着妈妈的一次又一次走失,泉被抛弃压抑已久的情绪失控,母子矛盾彻底爆发。在妈妈生命最后的这段日子,泉最终发现了妈妈尘封许久的秘密……

期待值:7/10

      以家庭关系为主题的电影,目前看来是讲述了一个关于“治愈”的故事。去年在日本上映后反响还不错,喜欢麻酱的同鞋可以期待一下。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3张

麻酱

     

妈妈的礼物——5月13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4张


导演: 弗朗切斯科·阿马托

主演: 维多利亚·普契尼 / 贝内黛塔·波尔卡罗利

剧情简介: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身患绝症的艾丽莎为即将出生的女儿安娜准备了18份礼物,却在女儿出生之日遗憾离世。随着安娜的长大,由于自己的生日却是妈妈的忌日,每一年拆礼物成为了她的负担。强大的压力下,安娜在18岁生日当天离家出走,却意外地撞上了怀孕时的妈妈,母女俩开始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认识和相处……

期望值:7/10

      和日本动漫《隐瞒之事》的部分情节构成有些相似,《妈妈的礼物》把重点放在了女儿对母亲的理解上,通过奇幻穿越来解构母爱。和《你好,李焕英》一样,内核都是悲剧,悲伤过后终归要向前看,寻找自己的生活。

      海报里提到的“带妈妈看”就不用了,悲剧的内核终归要自己消解。

 

速度与激情10——5月17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5张


就不介绍了,应该都懂,FAMILY!!!

      还有就是真·物理学不存在了。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6张

唐老大不屑的眼神

      如果没有时间长度上的情怀,强烈建议不要看。第九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先不提剧情推动之生硬,汽车都能开上太空,呵呵。自从林诣彬在第五部把“家庭”概念带入这个系列,“家庭”就不断地“扩招”,戴克·肖直接被洗白,韩死而复生,大概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公司的脑洞了。

 

 

余生那些年——5月20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7张

导演: 藤井道人

主演: 小松菜奈 / 坂口健太郎

剧情简介:一段以10年为期限的生命,一场以10年为倒数的爱情。 20岁的高林茉莉因患罕见病被告知仅剩10年寿命,已经注定结局的命运,却因为在同窗会遇到真部和人而产生意外的插曲。爱情的眷恋、亲情的牵念、友情的羁绊……在余下的时光里,茉莉开始重新思索对待自己和世界的方式——如果生命只剩10年, 是否还会去做想做的事,去爱想爱的人? 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原作者小坂流加和主人公茉莉一样身患绝症,并于2017年2月文库本发行前夕离世。

期望值:8/10

      催泪电影,美好的年纪却被告知只剩10年寿命。10年,体验一个人一生的悲欢离合,爱情、亲情、友情相互交错,原本对人生不再留恋,遇到了对的人,此生太短。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8张

      这个档期上映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老实讲,从设定出发还是很值得看的。特别是在疫情结束后的时光,我们愿不愿意去过好来之不易的每一天。日本近几年的爱情作品,《初恋》《花束般的恋爱》等作品的口碑都很好。

小美人鱼——5月26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9张


      不介绍了,你们不会真的想去看吧?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0张

美丽的反派

      正经点讲,迪士尼的传统“动画是给成人看的,真人版是给小孩看的”,改编自动画的真人电影大多不精彩,画面表现能力与剧情逻辑偏弱。唯一一个出色的是《阿拉丁》,因为它的导演是盖·里奇。被zzzq元素笼罩的迪士尼,越来越奇怪了。

      《小美人鱼》的导演罗伯·马歇尔拍过像《艺伎回忆录》这样的好电影,影片的真实质量应该说得过去,甚至可能口碑爆炸。但话又说回来,不会有人真要去看吧?

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5月26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1张

      桐亚一生推。

      一个发糖的剧场版,川原砾知道观众想看且爱看SAO,特地写了个进击篇发糖,顺便补全SAO。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2张

      算是粉丝必看的一部作品,进击篇的剧场版首次国内上映,而且质量都还说得过去。看看青涩的桐人和亚总是怎么行动的。

川流不息——5月26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3张

导演: 冯钶予

主演: 杨新鸣 / 胡昌霖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张大川,与儿子一家生活在中国南方的一个小镇上,虽然同住一个屋檐下但关系并不亲密。

  一天,大川接到老战友去世的电话,于是他决定独自前往北京,参加战友的葬礼。这个计划,被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孙子小松发现,小松恳求和威胁爷爷带他一起去。争执之后,从未单独出过远门的祖孙俩上路了.......

期望值:8/10

      这一部在五月里是很有潜力的,21年电影节上映后口碑较高。和《孙子从美国来》一样,讲述祖孙的关系,不可避免的涉及代沟等现实问题,尤其是在现代显得更为重要。加上作曲是久石让,在配乐方面一定是第一梯队。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4张

我经过风暴——5月26日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5张

导演: 秦海燕

主演: 佟丽娅 / 吴昱翰

剧情简介:在中国,平均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遭受家暴。看似强势独立的徐敏有着难以启齿的秘密:她被丈夫陈均长期家暴。徐敏不是所有人想象中受害者的模样,她坚毅勇敢且有自己的事业,在与律师李小萌艰难抗争试图离婚的过程中,面对小心谨慎不留证据的丈夫、周遭人冷言冷语嘲讽质疑、社会系统的不作为、为了两个孩子…当离婚不是家暴的终点,当家不是避风港而是暴雨本身,她究竟能否冲破这场风暴?

期望值:5/10

      题材很新颖,很现实,是中国市场非常缺少的一类电影。

【影视动漫】5月电影观望-第16张

绷不住的宣传海报

      从预告片以及宣传物料来看,也就是选对了题材,不排除蹭热度嫌疑。制作看起来很拉胯,带有一些刻板印象的嫌疑,只能希望结局不要落入俗套。

 

总结

      五月的这些电影,比起前几个月的《流浪地球2》、《宇宙探索编辑部》、《泰坦尼克号》等显然弱许多。不过,等到六月,影迷的狂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