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9 09:27:16 作者:阿浪 Language

大伙好久不见啊!这几天一艘名为坚忍号(Endurance)的失踪船只被发现,欧美媒体大肆报道,海洋考古学家、探险队Endurance22 的勘探主管邦德称之为“极地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今天就跟着阿浪一起去了解一下这艘传奇沉船以及背后的故事吧~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1张坚忍号是一搜三桅帆船,沙克尔顿爵士(Sir Ernest Shackleton)和 27 名船员和一猫五狗在 1914-1917 年的帝国跨南极远征中航行到南极。这艘船将抵达大陆的不同地点,探索两条雪橇穿越冰面的路线。但在 1915 年 1 月,坚忍号被困在南极洲海岸附近的冰层中。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2张(在南极,所有的海水都有可能在顷刻间冻成冰块)

人们努力将坚忍号从冰层中解救出来,他们在船前开辟了一条开放的水道,但水道被巨大的浮冰包围,阻挡了船的路径。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持续工作,船员们发现了一条140米长的畅通通道,可以让船只通过撞击的方式清理出一条航道。可事实证明,航道太小,船只无法发动动力冲出航线。就在这一天结束时,水面又开始结冰。解救行动宣告失败。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3张这些人在船上生活了6个月,但冰层的压力开始慢慢地压碎它。船上的木匠注意到支撑上层甲板的实心橡木梁明显弯曲“就像一根手杖”。于是船长沙克尔顿下令放弃坚忍号。1915 年 11 月 21 日,坚忍号最终解体并沉入威德尔海。除了船上的猫猫狗狗,所有船员都幸存了下来。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4张奇皮夫人是木匠兼船匠哈里·奇皮·麦克尼什的猫,这只猫之所以得名,是因为一上船,它就像一个专心的妻子一样跟随麦克尼什(但实际上奇皮夫人是一只公猫)。在坚忍号被困在浮冰中后,船长沙克尔决定枪杀船上的5只雪橇犬和奇皮夫人。木匠从未原谅船长的这一举动,甚至拒绝了极地奖章。

在今年 2 月 5 日,寻找坚忍号的探险队从南非开普敦启航。探险队队长约翰·希尔斯说,寻找坚忍号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沉船搜索。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5张探险队使用声纳找到了沉船,使用带有摄像头的自主水下航行器游过船体和甲板,并且发现了一些东西。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6张“它只能是一艘船,”希尔斯说。“在这个地区,很少有船只曾经到过这里。我认为,我们只是在威德尔海进入这个地方的第四艘船。它是坚忍号。它不可能是别的。”


希尔斯对这艘船的良好状况感到震惊:船上几乎没有任何东西,甚至一些原始油漆完好无损。你可以看到舱口内部、楼梯。你可以看到绳索和索具。就好像它昨天才下沉一样。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7张探险队的探索总监邦德表示,这一发现不仅是关于过去的,也是为了将沙克尔顿和坚忍号的故事带给下一代。

邦德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发现能够吸引年轻人,并以那些将坚忍号航行到南极洲的人的开拓精神、勇气和毅力激励他们。” 
【浪的科普】百年前的沉船被发现,古老而波澜壮阔的冒险故事浮出水面|代号:ATLAS - 第8张为什么人们要费那么大力气,找一艘探险失败的船呢?沙克尔顿和他的探险队确实都失败了,但他们也创造了极地探险史上的奇迹。不是所有的探险都靠成功与否来衡量,勇气和坚忍也是不可忽视的……

这艘沉睡在冰冷海水中的船,是人类冒险精神的象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