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6 10:14:59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S13全球总决赛四强阶段的格局是LPL占据三席,而LCK赛区仅有T1一支独苗,但结果是T1击败了赛前被认为是LPL最强队伍的JDG,成功闯入决赛。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0张

而之所以T1能够连续击败两支LPL强队,主因是他们成功引领了世界赛新的版本趋势。

Faker在本次世界赛中只使用三个英雄,沙皇,发条和塞拉斯,其中沙皇和发条为T1的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最考验基本功的两个英雄,是Faker最为擅长的,而Faker也成功将这两个英雄带到了世界赛版本最强势的高度上。

而Faker本次世界赛的获胜密码,或者说T1的一个场外策略无疑是成功的,T1的教练就透露过,T1在晋级四强之后,着重会选择与LCK的队伍打训练赛。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1张

很多观众怀疑,T1其实在更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将训练的重心,放在了与未能晋级世界赛的LCK的队伍的训练赛之中。

因为T1引领的这个全新的版本理解,其他三支LCK队伍都没有领悟到。

反而是WBG和BLG这边,摸到了T1的一些门道,开始选用着重对线的射手辅助,但T1的层级明显更高,T1即使不拿射手辅助,也有很多武器可以拿出来并且起到效果。


很多观众因此笑称T1这次不愿意再做冠军导师了,LPL世界赛的一个缺点被找到了。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2张

为什么很多观众会称T1曾是世界赛的冠军导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在过往的一些世界赛中,T1和其他的一些LCK队伍往往也能做到在比赛不断进行的过程中,给出新的,时髦且有效的版本理解,但其他赛区的队伍也知道。

LPL队伍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世界赛主动摸索版本和求变的能力不够强,想象力不够丰富,很多世界赛都是和LCK对手交手或看比赛之后了解到新的版本趋势并且回去进行练习,通过练习让自己的版本理解达到和LCK同水准,然后也拥有击败LCK的能力。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3张

而这一次T1选择避免更多地与LPL队伍训练,利用了主场优势,同时尽管T1已经展现了新的版本,但因为他们的内容与LPL的版本理解相差太多,导致LPL这边短时间有点学不明白了,同时T1还有更多东西。

从最近两年世界赛的进程来看,能做到引领版本的DRX和T1,均给出了类似的,充满想象力的英雄选择,跳跃性极大,与LPL理解的版本相差也极大,导致LPL很难在其中找到一个平衡点,要么坚持自己的东西,要么就得完全学习LCK,不管选哪一种都很难打。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4张

个人认为LPL赛区战队的整体配置都不逊色于LCK,甚至较LCK来说是领先的,如果LPL和LCK在同一套版本理解里面拼硬实力的话,LPL未必会输给LCK,但LPL队伍这两年的缺点看起来是科研能力的不足导致在面对LCK的时候,BP落后。

其实今年和去年世界赛到最后呈现出来的版本趋势都是类似的,也可以说去年的T1和今年的T1打的东西相差不多,尤其在下路的选择上,其他队伍想要跟上T1的脚步确实难度较大,这也是JDG为啥输掉比赛的原因。

【英雄联盟】Faker获胜密码公开,T1不做冠军导师,不和LPL训练,起到关键作用-第5张

当然,JDG输掉比赛,除了版本理解不足外,选手状态的不佳也是重要原因,尤其是369的对线能力下滑非常多,Knight无法站出来,导致JDG未能发挥出自己巅峰水平的实力,最后也只能说一句可惜,JDG这样的配置明年也不会再有了。

对于即将开打的决赛,个人认为WBG需要给出自己的版本理解,如果在T1的领域和T1对拼,是不太容易取胜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