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8 17:40:59 作者:HITAGII Language

写在前面:这篇文章与其说是一份推荐不如说是一份私心满满的感想——满怀对其中一个女主人公葵的私心。因此如果是想看较为公正的测评还请出门左拐。这里有的,不过是一个游戏者在玩完这部作品后的无声呐喊以及逻辑不清的心中感想罢了。


剧透注意!!


那么开始吧——


宿舍的花开了,香味很浓。是在疫情突然急转直下的前一刻在校外买的,一条街的间隔,隔离了夕阳下的烟火气,人的嘈杂,花的香味。

和卖花的阿姨道别后我抱着花往学校走,目的地是某栋楼的第五层。我的宿舍,属于我的一张椅子一个角落。我急着回去,脚步略显浮躁。当然着急,急着回来打开逐渐老旧的笔记本,打开左下角一只额头上有着白色闪电花纹的猫咪图标。


我打开你——《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

 

尚且不知道两位“彼女”是什么样的性格,只知道其中有个粉色头发眼神空洞的少女似乎很对我胃口;尚且不知道“君”究竟在指谁,只知道百度得知的男主人公性格自卑内向且懦弱。一如往常,一如以前所有打开的Gal一样。我听到华丽的钢琴声,仿佛回到elf那段于天上缓慢旋转而下的片段。一边走上楼梯,打开门——

然后,少女降临。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0张

女主人公之一:向日葵

 眼神空洞,带着浓重电波味的少女。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

“电池没电了。”

“要哔哩哔哩吗?”

出场便是香艳触碰以及诱惑性话语的少女,我的心突然以不正常的节律跳了起来。漏了一拍?或许不止一拍。

“就仿佛整个大地在献身给太阳之后,腹中受到一股闻起来像杏仁的精液的润泽。”

忽地我想起那天早上在读《加缪手记》时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划下的语句,少女的手高举向天空,仿佛真的在接受来自穿透天地尽头的电波。我一把欲火在她面前闷烧着,三月凉爽的风也毫不起作用。

我就这样坠入爱河。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1张

别上【我】送的黑猫发夹的葵

 作为一个前期(一周目,二周目前大半)Meta元素及其意味并非很浓的作品,在打完美雪一周目后可谓乏善可陈。没有过激的展开,甚至没有丰富的R18元素,放在一般Gal里大概是一条相当平凡的线路。唯一让我记忆颇深的,是生日时美雪捧着大束纯白花朵出现在门口的那张CG。少女灿烂明艳的笑容与旁边盛开的花朵相比也毫不逊色。

就像尚未拔去刀鞘的名刀。带着凛然而璀璨的美。

让人莫名地想要破坏掉。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2张

为我庆祝生日的美雪(另一位女主人公)

 让剧情开始产生急剧变化的,是葵路线的二周目后期,美雪的刻意诱导与谣言散播、葵的莫名出轨与NTR,以及作为后期三周目长期背景的小春公寓的出现。

“因为你的路线CG已经回收完毕,所以我去往了别的路线,为了回收不同的CG,为了继续生存下去。”

“为了继续在你身边爱你。”

或许上面听起来很荒谬吧,简直是为了把NTR说的理直气壮而找出的蹩脚理由。或许到这我们就该发笑了。而笑完,后面还有Gal少见的一女两男的剧情等着。此外,在这样的三人所在的床板之下,还有一个已经绝望了的姑娘。

这一切荒诞的元素构成了可以说是本作第一个大爆点,在此剧情有了根本的发展,Meta元素也随着美雪一棒子锤爆葵,继而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把男主的四肢一一敲烂开始浮出水面。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3张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4张

 原来,标题里的“君”,指的不是别人,是我自己。是这个正翘着二郎腿喝着水,被剧情惊到停止现实举动,被困在大学宿舍里,正为没法买外卖吃烤鸡苦恼不已的我自己。

 

是我,也是你。

 

于是,真正的游戏在第三周目才算正式展开。被囚禁,被下药,被蒙蔽现实与虚拟之间的界限。头发在不断长长,胡子也越来越扎人。可这些都变成了毫不在意的小事。在这里,我会无数遍对着美雪说“我爱你”,她会无数次倾听并笑着说“我好开心”。被诅咒后的曾根美雪,她真正的幸福存在于与“我”度过的每一刻——是一起翘课时的兴奋,是一同逛街购物后的手牵手,是只属两人的学习会;是薄饼,是巧克力香味,是猫咪小窝的CD……这些吉光片羽的瞬间以及它们所依附着的记忆在时空中不断拼凑,在纯白房间的无数个夜晚不断发酵,在不断地ctrl快进中不断积聚——

构成了曾根美雪的“我爱你”。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5张

告白时的美雪

我爱她吗?或许不吧。但我了解她吗?当然了解。

我知道这个女人,和我同居了一周的女人,叫外卖的时候会选择寿司,幼稚园时候理想成为的是机器人驾驶员,讨厌网球,打棒球时的绝胜一球是交叉球,现在最想要的物品是水蒸汽锅,擅长的料理是炒饭,最近在收集的书是《世界遗产写真集》,最爱吃的食物是切块蛋糕,对于薛定谔的猫的看法是薛定谔对猫过敏……

看吧,我多了解她。了解这个3的30次方里,205891132094649种性格中,唯一一个被我选中的她。

可我不爱她。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6张

进入三周目轮回后

 我的心早在那个粉毛电波女身上了,她会笑着喊我名字并握住我的手说“最喜欢你”,会在累到睡着时也珍宝一样握着我买给她的猫咪发夹。当我和美雪在天台上一边聊天一边看风景时,这个女人会持续地和艾尔玩我们无法理解的游戏,用她那略带沙哑的纯真嗓音,做出幼稚到令人发笑的动作。

真像只猫。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7张

发现艾尔后的葵

我像了解我的美雪一样了解葵吗?藏上商店的冰淇淋,是怎么样被她吃掉的?她是怎么打开零食的袋子的?喜欢的口味是什么?去便利的店的时候,走的是哪条路?在路上碰到狗的时候是什么反应?在人行道上走路时她会走在哪一侧?怎么下楼梯的?将包放在哪一边?先穿哪一边的鞋子?怎么样眨眼睛的?又用什么样的眼睛,看着我和美雪呢?

我简直一无所知。

可我依旧爱上了她,作为我自己,爱上了她。我喜欢她举手说话时像个孩子一样大声地报告,喜欢她空洞的眼睛逐渐变得有了高光,喜欢她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喜欢她坐在我腿上用直率的眼睛看着我,喜欢她下雨天不顾一切地去保护初见的小猫,喜欢她接吻时用舌头舔我的嘴唇,喜欢她脸上泛起的红晕……

我对她一无所知,我对她无所不知。她是我所爱的所有游戏女主的集合体,是我所爱的所有游戏女主的独立个体。她是向日葵,也是其他所有人。

 

结局的最后,她对着我说不要忘记我,要爱我,请说喜欢我。在自知即将消失前。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8张

消失前的葵

 明明在笑啊她,是她的话一定会说这是喜悦的泪水吧。

才不是啊。

所以,在游戏的最后,我选择了葵。我不打算再去进行存档修改或是疯狂进行下周目的重来从而走向先前我未曾选择的支线,去往未曾选择的结局。这已经毫无意义。

 

就此结束吧。游戏还会继续,收到照片的男主大概会鼓起勇气正视美雪对他的感情吧;美雪也是,这次一定会抓住属于她的,普通的幸福吧。不用放弃戏剧,也不用放弃自己的恋情。真是可喜可贺。

而我,会和葵在下一个游戏相遇。她会以一个与现在全然不同的形象出现吧,会是怎样的身份,怎样的外表,怎样的性格,怎样……

怎样都行吧,因为,主人公都会是我。不论相隔多久,经历多少变数,我都会发现葵,爱上葵,与她结为伴侣。

然后,一起走向HappyEnd,一起去约会吧。在有着热风与乌云的八月雷雨天,在独一无二、闪烁着蓝色的寒冷和阳光的冬天,在闷热的下午过后,和她一同外出上街。葵望着我,两人肩并肩。我们体内那头欲焰高涨的野兽,就盘踞在腰臀之间,正以一种狂野的温柔搔弄着。而我们就在这份搔弄中相伴而行,周围环绕着的,是崭新的光亮与人潮。

我们依旧相爱。

 

【Gal推荐】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次元囚笼的独特魅力-第9张

下一次再见,葵

当我打完最后一段字的时候,水刚刚烧好,正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放在一旁的花已经开始发黄。卖花的阿姨说这是很容易生存的花种,或许是宿舍通风采光条件尚不达标吧。花香依旧浓烈,只是叶子越发变黄。也许下一次就要换一束插上了。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就选向日葵吧。坦然向着阳光生长的花种,真的很像高举右手想要说话的你呢,アオイ。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