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辅助的核心是跟对人,当前版本不能跟对抗路和打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3 12:06:18 作者:老遇见 Language

之前我聊辅助都是一个核心观点,谁厉害跟谁,这个虽然没有错,但是很多人理解起来比较迷惑,他可能不知道怎么判断谁会谁不会,也不知道几个位置之间跟随的优先级,这篇文章结合版本深入的聊一下跟谁这个问题。

【王者荣耀】辅助的核心是跟对人,当前版本不能跟对抗路和打野-第0张

跟随优先级:射手>中路>打野>对抗路

首先要明确,除极特殊情况外,辅助不跟打野和对抗路

什么是极特殊情况,比如你俩甜蜜双排,选的又是瑶和明世隐这种连体英雄,那自然应该跟。

正经对局里面没有辅助跟打野和对抗路连体的,即使是玩明世隐和瑶,也是围着射手转的,更何况这个版本坦克打野多起来了,更没法跟了。

这里请大家搞清楚一个概念,不跟打野不是不管野区,一旦野区发生攻防战,辅助是一定要去的,中辅这两个位置永远优先照顾野区,野区相安无事,才去照顾其他路的队友。

【王者荣耀】辅助的核心是跟对人,当前版本不能跟对抗路和打野-第1张

为什么中路的优先级比打野高?

相信很多人疑惑,其实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跟中路的,有一部分中路英雄非常的吃辅助,没有辅助他们其实做不了什么事,他们抢线或者是对于中路视野的把控,游走支援能力都受辅助的影响,不像沈梦溪这种完全可以自理的。

在路人局中路其实掌握了前期的节奏,主动抓人的频率要比打野高很多,辅助跟着中路到处游走能够起到的效果很多时候比跟着射手打对线强。

哪些情况可以前期不用管射手跟中路出节奏呢?

射手不是前期强势英雄,不需要前期对线打出优势、前期对于他来说能抗压稳住发育就可以,比如抗压的虞姬,前期弱势的马可波罗,他们能自己抗压不出事,就可以不用管。

(如果对面射辅连体强度很高,自家射手塔下发育都成问题,那一定是优先过去保射手发育的)

【王者荣耀】辅助的核心是跟对人,当前版本不能跟对抗路和打野-第2张

前期我们可以根据阵容和局势去判断跟中还是跟射手连体。到了中后期的抱团阶段99%的辅助其实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跟着射手。这个阶段除非射手挂机,或者是摆烂送人头,不然都是最稳定的一个C位,想打赢团战保住射手是最重要的,不然打赢了塔都拆不了。

当然有一些例外,比如百里守约,这个跟大部分辅助都不适配,想跟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跟,这种就可以偏向于团队向,多开视野多开团,可以多跟刺客配合去为难对面后排。

有的人会问,对抗路是马超这种大核可以保着他来打吗?理论上可以,但是实战中你会发现,你跟不上,这和跟打野是一个道理,这些英雄机动性都极高,还要到处刷经济,打架都是收割为主,你跟也跟不上,跟上了也没什么意义,中后期就老老实实保射手就行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