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9 01:35:54 作者:出圈 Language

前言:虽然在发售之前《霍格沃茨之遗》的名声就不怎么好,但是热度已经被烘托的十分之高。和碰瓷宣发不同,一方面是原作《哈利波特》的优秀和知名度,另一方面就是小说作者的缘故。因为JK.罗琳之前的跨性别言论争议引起了一大部分群众的不满。就连哈利波特的演员也对其进行抵制。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0张

《哈利波特》进行游戏改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拿最近的游戏来说就是网易代理的《哈利波特 魔法觉醒》手游。

之前还有EA和乐高也都制作过哈利波特的游戏。但是其热度都没有现在这么的高。那么为什么单单只有《霍格沃茨之遗》的销量这么高呢?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1张

首先是IP的知名度。虽说哈利波特的IP并非是数一数二,但是也积累的大量的粉丝。从2001年开始,哈利波特的热度没有丝毫减少。凭借小说和电影的相辅相成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2张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累计票房达到了78亿美金,并且还有衍生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衍生电影的票房也是不低。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3张

另外小说的销量也已经突破了三亿五千万册。巨大的IP带来的自然是巨大的热度。而且还有作者争议言论的加成,无论是粉丝还是看热闹的观众自然是被吸引而来。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4张

其次就是游戏的质量。众所周知,IP改编作品都是坑粉丝钱的。

但是还是有一些优秀作品的,碰巧《霍格沃茨之遗》的游戏质量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被大家戏称为开放世界罐头游戏,但是单单的罐头游戏要做好也是不简单的。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5张

游戏发售之前就多次延期,发售之后游戏外也是热度满满。首先是直播《霍格沃茨之遗》游戏的女主播被人网爆支持JK罗琳言论,其次就是《霍格沃茨之遗》的一位开发者也来抵制游戏。这不是左右互搏吗?

【PC游戏】同为IP改编游戏,为什么只有《霍格沃茨之遗》销量如此之高?-第6张

然后就是抵制《霍格沃茨之遗》的人竟然也推出了游戏捆绑包来售卖。更是有游戏破解组公开宣布将在近期内破解《霍格沃茨之遗》。

种种消息的轰炸之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霍格沃茨之遗》,在游戏还不错的前提下。游戏的在线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加。

总结起来就是哈利波特IP的巨大和游戏的游戏性还可以,其次就是作者争议言论的反对者带来的热度。

#黑盒巫师集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