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5:18 作者:八火火火火火火火火 Language

某天,一位家里养着猫猫狗狗的打工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

劳碌一天的他期待着被宠物环绕,感受他们的毛茸茸与可爱...然而他即将面临的是...

家里破破烂烂,沙发被挠坏啃烂,食物撒满地,一副战后现场。

猫猫狗狗:我有一个百万级别的装修计划。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0张

今年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一个游戏大年,无论是什么题材的游戏都在释放着活力,出现一个个崭新的作品。

即使是派对游戏这一小小的题材下,都有诸多备受关注的作品出现,前有开发三年的《猛兽派对》,后有从蛋到原来你也玩元神的两大厂商之间的博弈。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1张

原来你也玩元神

但在steam上却有一个看起来非常有趣的游戏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它将游戏的核心对准了宠物与主人之间,从主人无心陪伴宠物到宠物为了吸引主人的注意力而做出的无厘头行为。

而恰好这款叫《萌宠拆拆乐》的游戏也推出了试玩demo,刚好能让我初窥游戏的面貌,感受其中的乐趣。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2张

猫狗好!家具坏!

《萌宠拆拆乐》的能吸引到我眼球的第一原因便是其可爱唯美的画风了。

游戏的许多图形都采用了圆角,而在色彩上用了大量比较鲜艳的颜色去填充,在某些方面又给我一种孩童手工的感觉,所以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舒适。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2张

当然,派对游戏还是以玩法为主,《萌宠拆拆乐》作为一款合作向的多人游戏,在demo里就让我感受到其吸引人的部分。

在demo里,我们可以看见游戏已经有剧情、对抗、家园、街机等多种玩法,而在demo里我们能在剧情玩法中感受到游戏的核心魅力。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3张

游戏中,我们可以选择去扮演主人或是宠物,当我们选择去做宠物的时候,便能体会到《萌宠拆拆乐》乐中的“拆”字了。

整体上可以说让我体验到了游戏角色和场景的极高互动性,作为宠物,为了吸引主人的注意,当然会利用家中的家具啦。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4张

猫猫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我们可以选择扮演狗狗“大力汪”,猫猫“美声喵”或是鹦鹉“话唠鹦鹉”,当然在正式版中想必制作组会推出更多宠物。

《萌宠拆拆乐》,我们需要自己一个人或是与多个队友一同去对家中的家具进行破坏,从冰箱、房门到各种各样的设施,所有东西都可以进行攻击破坏。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5张

家具坏!主人更坏!

没一局游戏,作为宠物的我们只需要将所有家具破坏掉便可获得胜利。

然而,真的有这么容易吗?答案是否定的。

游戏中可以说有非常多的对抗赛,作为宠物我们需要与主人对抗防止被主人抓住而进入牢笼,作为主人则需要抓住宠物防止其破坏家具。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6张

所以在游戏中,我们时时刻刻都需要与对手斗智斗勇,既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又要在合适的时机出手进行对抗。

每一只宠物都有独特的技能,比如在主人抓捕自己时在地上拉一坨“粑粑”拖延对方速度的“大力汪”,而“美声喵”则可以用自己用自己独特的“喵喵叫”让主人瞬间出现猫奴症状,头晕目眩四肢无力,“话唠鹦鹉”更为离谱,在主人追击时可以发出“老板打电话加班”的声音,让社畜主人瞬间崩溃。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7张

游戏的宠物技能设计上可以说非常有脑洞,仅仅demo中便能让我感受到一群年轻人组成的制作组中有趣的想法,果然够年轻才更有想象力hhhh。

在对抗时,我们还能利用场景中的诸多物品造成攻击,攻击对方可以让其失去移动能力以此去解救队友或破坏家具。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8张

但战斗交互却远远不止这么简单,甚至可以一个劲的攻击队友玩成“友尽拆拆乐”,或将队友投掷到主人面前吸引火力,整场游戏从场景到对手与队友之间,诸多互动让游戏充满了乐趣。

未来可期

虽然《萌宠拆拆乐》现在仅仅可玩demo,但在demo中我感受到了制作组诸多想法,除了对抗,游戏也有模拟向的“家园玩法”,在将来还会开放创意工坊。

就我目前的体验来说,我对《萌宠拆拆乐》可以说非常期待,早早地便将其加入了愿望单,从画风、玩法等方面都相当对我胃口,也更期待未来正式版的上线了。

【PC游戏】原来做主人的宠物是这种感觉!——《萌宠拆拆乐》试玩体验-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