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警事-生日篇】大学突发疫情,警员连夜护送学生转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8 13:21:43 作者:Itsjimmy Language

我们流那深蓝的血

只因我们责无旁贷

不知将要去向何方 我们仍然全力以赴

.

我们流那深蓝的血

总要有人付出代价

穿制服的我们时刻准备牺牲

.

行走在生死界线上 无悔无愧 我无所畏惧

因我流那深蓝的血.

.

谢罗尔警员 书

I.守望相助

2022年3月2日深夜11时许,密申罗警察总署.

由于是深夜,警局里也安静了许多. 在大厅中,只有前台警员翻阅表格的沙沙声和墙上钟表的滴答响声.

一名准备交接班的警员在更衣室里换好衣服,大步走向前台准备签字. 就在他穿过大厅走向另一侧的前台的时候,他的余光看到了坐在简报室里的谢罗尔警员.

【洛城警事-生日篇】大学突发疫情,警员连夜护送学生转移-第0张

谢罗尔警员

值守在前台的凯文警员见有同事过来,连忙咽下了口中的面包,然后把轮值表格递给了那名警员.

“欸,我说凯文啊,”那警员说道,“今天谢罗尔不是值早班吗?”

“是···吧···”凯文挠了挠头. “有什么问题吗,莫拉莱斯?”

莫拉莱斯将签过字的表格交还给了凯文,并且指了指上面的一个空档. “兄弟,你是不是吃面包圈吃傻了?”莫拉莱斯说道,“瞧瞧这里,都夜里十一点多了,她还没有签退.”

凯文如梦初醒般地瞪圆了眼睛. “那······她现在···”

莫拉莱斯朝简报室努了努嘴. “···老天,你听说那件事儿了,对吧?······可怜的姑娘被掐得够呛···”

“警员们,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二人的谈话被路过大厅的戴维斯局长听到了,于是他走了过来查看情况. “莫拉莱斯警员,你不该去执勤了么?”

莫拉莱斯没说话,只是看向另一侧的简报室.

“谢罗尔已经在里面呆了···天知道多久···”凯文说道. “说实话,长官,我们有点担心她.”

戴维斯局长使劲咬了咬嘴唇. “···我明白了,警员们,你们回到岗位上去吧···凯文,把麦德琳叫过来,拜托了.”

II.深夜出勤

麦德琳警员在接到通知的几分钟后就赶到了总局. 在接到总局通知的时候,她就敏锐地感觉到这大概和谢罗尔的情况有关. 

她风风火火地冲进警局大厅,心急的她甚至都忘记了熄火.

戴维斯局长正隔着简报室的玻璃窗看着谢罗尔警员,一言不发. 

“谢谢你赶过来.”局长开口道. “我觉得这种事最好还是由朋友起话头比较合适···”

麦德琳只是点了点头. 她静静地看着小C的背影.

谢罗尔警员侧身坐在椅子上,左手搭在椅背上面,右手不停地转着一支签字笔. 她面前的桌子上摊着一张纸,上面似乎写了些什么.

她侧倾着脑袋,几缕浅栗色的头发顺着她的额头耷拉下来,悬在半空中,她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我的小C啊······”麦德琳说着,叩响了简报室的门. 

她轻推开简报室的门,接着和局长走到了谢罗尔身边.

谢罗尔似乎仍然沉醉在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注意到二人的存在,直到麦德琳拍了拍她的肩膀.

“嘿,小C······”麦德琳说道. “你···还好吗?”

“···麦德琳?”听到好友的声音,谢罗尔这才回过神来. 她连忙整理了下自己的着装. “···你不早就下班了吗?···怎么局长也在?······”

“我们只是担心你的情况,警员.”局长开口说道. “你已经在简报室里呆了一个晚上了,你的同事有些担心···”

“我?”谢罗尔瞪大了眼睛. “噢······你们是担心我被那红脖子掐出什么问题了吧!怎可能呢!想让我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光是一个红脖子可远远不够!”

此处可参考往期内容:

【洛城警事】警员阻止警司过度执法,反被警司掐住脖子

见谢罗尔并无大碍,局长和麦德琳出了一口气. 这时,局长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便示意麦德琳和小C先聊,自己先行出去接电话了.

麦德琳找了把椅子,在谢罗尔对面坐了下来. “这才是我的小C嘛!”她说道. “话说回来,你在写什么啊?”

谢罗尔乐呵呵地把稿纸递给了她. “倒也没什么······就是突然有感而发,不把心里的想法写下来真是手痒痒.”

麦德琳接过稿纸,仔细读了好几遍. “好家伙,没想到你还是个文艺青年!”她大声说道. “小C,你还有什么大伙儿不知道的隐藏技能呀?”

谢罗尔警员本来还想说点什么,可是二人的谈话很快就被一阵嘈杂的声响打断了. 

“···你说什么?什么叫做不到?······你这混账!我说的是几千条人命!而你,你却在担心下个季度的财报?······”

谢罗尔的目光短暂地看向了简报室窗外. “那是局长的声音···”她想道. 可是,这是在和谁争吵?几千条人命,这又是什么意思?

“···市长先生,恕我直言,我们必须立刻转移全体涉疫人员!以我们极度有限的人手,我们根本无法有效控制校内的疫情!如果你想让明天的新闻头版好看一点,那我建议您执行我的预案!”

不一会,简报室的门被砰的一下撞开,戴维斯局长大步走了进来,径直来到谢罗尔面前. “谢罗尔警员,你接受过CBRN[化生放核]应对训练,对吧?” 

听到 C B R N 几个字,谢罗尔几乎是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哪儿需要我?”她开口问道.

见谢罗尔依旧是那副干劲满满的模样,戴维斯局长心里的石头倒是落了地. 不过他还是伸出手拦住了谢罗尔. “听着,姑娘,”局长一字一句地说道. “在ULSA[圣安地列斯州立大学洛圣都分校]爆发了未知疫情,情况紧急,需要全体受过CBRN训练的警员响应······”

谢罗尔警员点了点头,收拾好东西就要往外跑. “我说小m啊,”她说道,“你的训练进行的怎么样了?”

“才刚学完两个课目······”麦德琳答道.

“那你要好好努力了······跟我来.”

III.全境封锁

“这里是ULSA校警局和ULSA安全办公室,向洛圣都警察总署和圣安地列斯疾控中心请求帮助. 在校园内有未知疫情传播,已有多名学生和教职工感染. 请立刻回应Code 1-48[特大警情,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时使用].”

“这里是LSPD总局调度,呼叫全体S.W.A.T.单位和CBRN单位,中止一切非必要任务,立刻响应ULSA地区Code 1-48. LSPD各单位注意,随时准备响应ULSA增援呼叫. 任务优先级高于一切......”

“5-Zebra[特殊任务单位]-18收到调度消息,正在响应.”

“1-Adam-11收到,我们立刻赶过去.”

“1-Lincoin-18收到,正在响应······”

【洛城警事-生日篇】大学突发疫情,警员连夜护送学生转移-第1张

一辆正在响应呼叫的LSPD特别应对单位警车

谢罗尔和麦德琳警员在APB[全境通告]发出的三十分钟后抵达了现场. 大学的周边停满了应急车辆,校园周围已经拉起了半人高的隔离墙,在外围间隔站着许多身穿白色防护服的CDC防疫人员.

在校区外的草坪上立起了几张白色的帐篷,里面亮着灯光. 不断有警员和急救员进出这里,四下还站着手执步枪的洛圣都特警.

两架警用小蛮牛也盘旋在大学上空. 机上的大功率探照灯照亮着校区. 

从天上看,此时的ULSA被完全笼罩在警灯的红蓝爆闪之中. 

谢罗尔把着方向盘,小心地在停放着的车辆和急救员之间行驶着. “老天···”她感叹道,“这回可不是开玩笑的.”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麦德琳点了点头. “是啊···欸,你瞧,”她指了指前面,“马丁在那儿.”

谢罗尔也看到了那个正在朝她们招手的人影. 她缓缓将警车停在路边,然后把警报器调到了最低频率循环模式. 在她看来,现场的“光污染”已经够严重了···

【洛城警事-生日篇】大学突发疫情,警员连夜护送学生转移-第2张

LSPD警车上配备的警灯警报控制器

最后一次捏紧口罩上面的肋条后,她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车门.

“可算把你俩给盼来了!”马丁走上前来,大声对她们说道. “这帮家伙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现场是什么情况?”由于周围环境过于嘈杂的缘故,谢罗尔也不由得把自己的声音提高了几度.

听到谢罗尔警员的问话,马丁大手一摆. “局长刚刚跟市长吵了一架!我们准备执行CDC的预案!马上转移涉疫人员!你和麦德琳先进去疏散学生,大巴车已经在等着你们了!······”

谢罗尔和麦德琳对马丁点了点头,然后在几名CDC人员的陪同下走向了一间隔离帐篷······

IV.万众一心

换上厚重的防护服之后,谢罗尔穿过另一个隔离帐篷,走进了大学校区.

她穿戴的是一套黑色的内循环式防护服,在她的后背上固定着空气循环装置.  在换气装置的作用下,她的呼吸声也被放大了好几倍,变得更加低沉、缓慢. 这不由得让她联想到了达斯·维达.

想到这儿,谢罗尔不禁为自己天真的想法笑了一下.

一阵急促而耀眼的闪光透过她的护目镜射了进来,她连忙用手挡住了闪光. 原来是一辆警灯全开的警车,车上的所有LED灯条,甚至是大灯都在闪烁.

“淦哦....”谢罗尔低声抱怨了一句,然后接通了手台. 

“...老马,是我,能不能拜托你让外面的那些家伙把爆闪掐了?这儿又不是蹦迪现场...”

没过多久,她就听见了马丁副官的咆哮声,墙上的灯光也终于缓和了下来.

“终于像话啦...”谢罗尔满意地朝中心草坪走了过去.

草坪上站满了学生,他们三五成群地站在一块,叽叽喳喳地议论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不断有学生注意到谢罗尔的存在,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纷纷围了上来,高声叫嚷着,想让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确实. 他们欠学生们一个答复. 毕竟任谁被从美梦之中吵醒,然后被拽到楼下来,都多多少少会有点小脾气. 

于是,谢罗尔警员把送话器调到了扩音模式.

“...大家...往这边瞧一眼...没错,十分感谢...”

听到她的广播,学生们终于停止了喧闹,转向了谢罗尔这边.

“...谢谢...我是谢罗尔警员,LSPD. 我相信大家一定有许多问题,关于为什么半夜把大家叫下来,关于为什么搞这么大的阵仗...”

谢罗尔警员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了下去.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请大家一定不要过度反应......在校园里爆发了未知疫情,这是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我也找不到任何委婉的说法...”

听到“爆发疫情”几个字,学生们都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他们听到的一切.

“...接下来,请大家看向我手指的方向,看一看他们...他们都是我的同事,其中许多人都和大家同样年轻......”

谢罗尔所指的方向,站着无数的警员和急救员. 他们守候在护墙外面,只等一声令下. 他们的背影,在警灯的映照之下,显得无比坚定.

“他们,我们,都是为了大家而来......我们在入职的第一天就宣誓,要为保护和服务这座城市的公众鞠躬尽瘁!这也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 我们别无所求,只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们......请大家认真配合警员和急救员的工作,按照校警的指挥列队,大巴车已经在等候你们了...”

讲完这一番话之后,谢罗尔只感觉自己的心怦怦地跳着,胸膛里也充满了热腾腾的空气. 同时她也感到释然. 有些话,已经在她的心里积存太久太久了......

V.意外重逢

就在学生们三三两两地散去的时候,谢罗尔注意到有一名女孩正朝她跑过来.

“警官...警官!”那女孩喊道.

为了看清女孩的面容,谢罗尔眯起了眼睛. “......安娜?”她轻声说道.

“嘿!你跑到那去干什么?快回来!”一名校警朝她大声喊道.

还没等谢罗尔说出话来,安娜已经扑到了谢罗尔的怀里. “上次的事,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呢!”安娜仰起脑袋,认真地看着谢罗尔.

此处可参考往期内容:

【洛城警事】Charles-1-6 收到请回复!

“不必在意,安娜.”谢罗尔警员也被安娜真切的情绪所触动,她用戴着厚重防护手套的手拍了拍安娜的后背. “只要你好好的生活,就是对姐姐最大的感激了,好吗?”

安娜伏在谢罗尔的怀里,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

谢罗尔说罢,半跪到了地上,用双手托住了安娜的脸颊. “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好吗?快回去吧,别让大家担心...”

送走安娜之后,谢罗尔警员重新站起身来.

和安娜的意外重逢对于她来说简直是莫大的激励. 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就是对她的工作的最大认可——至少在谢罗尔看来是这样的.

短暂的激动过后,谢罗尔警员迅速平复了自己的情绪,重新回到了岗位上.

“去保护和服务公众...是哦...”她默念道.

VI.纸上文字

待谢罗尔和麦德琳冲出简报室之后,戴维斯局长注意到谢罗尔警员把稿纸遗落在了桌子上. 出于好奇,他把稿纸拿了起来,读了读.

【洛城警事-生日篇】大学突发疫情,警员连夜护送学生转移-第3张

我们流那深蓝的血

只因我们责无旁贷

不知将要去向何方 我们仍然全力以赴

.

我们流那深蓝的血

总要有人付出代价

穿制服的我们准备接受牺牲

.

行走在生死界线上 无悔无愧 我无所畏惧

因我流那深蓝的血.

#gta5#   #gta#  #gta线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