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震天武馆|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8 08:23:42 作者:伊莉雅 Language

  说完,从袖口,张玄清掏出来一本古朴的书册交到了曦月手上。

  “这是,《伤寒杂病论》?”

  张玄清点了点头,说道:

  “此乃我张家先祖,医圣张仲景所著,是为先祖毕生之所学,为我张家不传之秘,此外,日后女侠也可进入我张家后院书房,自行翻阅相关书籍和丹方,医术一途,张某定当倾囊相授。”


  “只是,原本张某是有意想将先祖所著,更为珍贵的《金匮要略》传于女侠的,但只可惜,此书籍却不慎在几十年前就已然遗失了,唉……”

  “遗失了?是被人盗走了吗?”

  一边说着,曦月将手上的医书递给了小环。

  张玄清点了点头,说道:

  “不瞒女侠,几十年前,因为张某的疏忽大意,致使《金匮要略》在书房之中不知被何人所窃,至今未曾寻回,张某甚至还广发过告示,若有人能将此书寻回,张家愿意答应其任何一个不违背道义的要求,然而,唉……”

  听到张玄清的话,曦月和小环面面相觑,最终,本着反正最后得到好处的也是自己,能找到就找到,找不到也没关系的原则,曦月还是顺着张玄清的话将这门差事应了下来,说道:

  “这种事情曦月日后会多留意一番的,如果有消息了的话会第一时间通知张先生。”

  “真的吗?如此便劳烦女侠了,如若真能找回,张某定当感激不尽!”

  “不用客气张先生。”

  “说来,张先生,这些礼物你该做如何?”

  曦月指向因刚才的争吵而仍然被搁置在一旁,原本打算送往毒龙帮的退婚礼物。

  这时,听到曦月的提醒,张玄清这才猛然想起来礼物的事情,伸手一拍脑袋,站起身来便说道:

  “哎呀,张某竟然将此事给忘记了,多谢女侠提醒,张某这便修书一封,然后差人将书信和礼物带着一同送往毒龙帮,此次便不劳烦女侠了,女侠从忘忧村而来,又帮张某找回了礼品,一路上还未曾歇息过,舟车劳顿,张某万万不能怠慢了才是,还请女侠和小环小姐二人先行前往客房休息一番,退婚一事如有最新消息,张某再行通知。”

  “嗯,如此甚好,那曦月便先行告辞了,也正好研究一下这医术。”

  说完,曦月抱拳向张玄清告别了,在张府仆从的带领下,曦月和小环二人被带到了后院的客房之中,临走之前,仆从对曦月说道:

  “曦月姑娘,家主方才吩咐了,若是曦月姑娘有需要进入书房和丹室,尽管使唤小人便是,小人替曦月姑娘带路。”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小环,我们进屋吧。”

  “嗯。”

  回到房间,关上房门,曦月和小环二人终于能好好的休息一番了,曦月在房间正中央的桌子前坐下来,吩咐小环将张玄清给的医术放置于桌面,然后让小环也坐在身边,之后,曦月才问道:

  “小环,之前你在贺庄主那里可曾学过医术?你对武学一途感兴趣吗?跟了本公主这么多天还适应吗?”

  小环摇了摇头,她出身贫苦家庭,自然是没机会修习医术或者武功的,本来是想一辈子生活在忘忧村,但却没想到中途遇到了曦月,曦月姐姐是她憧憬的人,不仅人长得漂亮,武功又高,侠义心肠,而且身份尊贵,她很庆幸自己能跟在曦月身边。

  小环如此说道。

  但曦月听后却苦笑了起来,心情复杂的说道:

  “呵,身份尊贵吗?但在其他人眼里,我不过是一个乱臣贼子的女儿而已,说不定哪一天就会万劫不复,所以啊,我才想在我仍然有时间,有机会的时候,多为父亲,多为燕王府积些功德。”

  “出生是你我都无法决定的,我虽的确出身高贵,但这背后的苦楚又有谁能够明白呢?”

  “曦月姐姐……”

  小环轻轻的和曦月拥抱了一下。

  “算了,不说这些了,小环,你想学武吗?你若是想的话我可以教你,虽然我也是初学乍练就是了。”

  小环摇了摇头,但随后又想起来,自己如果不会武功的话,那曦月一路上岂不是还要多费一番功夫保护她?

  于是,想了想,小环终于还是点了点头,说道:

  “曦月姐姐,如果小环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话,曦月姐姐就不用替小环的安全操心了,但是,之前曦月姐姐不是有对苏念雪说过,自己身边不需要2个会武功的人吗?”

  话音落下,曦月听后笑了起来,话虽是这么说,但小环作为她身边最亲近的人,日后她要是加入了某个门派,难道小环就只坐在一旁干看着?而且一般那些大门大派通常都有严格的规矩,比如说,不是门派中人就是不能时常跟随在门内弟子身边什么的,至于这其中道理嘛,很简单,如果人人如此不加限制的话,宗门武功要是被人偷学了出去怎么办?


  小环既然跟在了她身边,那定是必定然要习武的,就算现在不学,以后也是肯定要学的,而既然早学晚学都是学的话,那当然是要趁早的好。

  “走吧小环,我带你去对面的武馆逛一逛,来的时候似乎看到了一家震天武馆,也不知道那馆主教的是什么。”

  “嗯,小环听您的,曦月姐姐。”

  出了院门,曦月领着小环来到了张府对面的震天武馆前,看着面前的武馆,小环又想起来曾经贺庄主对她说过的一些话,当时,在谈到这震天武馆的时候,贺庄主似乎说起过,震天武馆的馆主徐震天祖上曾经掌握着一门非常强悍的家传掌法,叫做铁砂掌,其掌力至阳至刚,练至大成之后手掌坚硬如铁,有开砖裂石之功!

  同时,想起来曦月也是用掌之人,兴奋之际,小环赶紧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曦月!

  “铁砂掌?”

  “嗯,毓秀山庄里就有当年贺庄主和习得铁砂掌的一位前辈切磋过的痕迹,也不知是不是就是徐震天前辈,当时小环初入毓秀山庄,并未太过留意。”

  “这样啊,那我们进去打听一下吧小环,也正好让那徐馆主指点咱们一番,如果学到一些剑法和掌法的招式,那便不虚此行了,哈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