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4 15:19:23 作者:gdtop Language

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这就是人生

2022年10月23日,GEN大战DK,LCK的两只队伍迎来史诗对决!此前上半区的八强赛上,RGE和RNG均已被横扫淘汰;下半区,Canyon与Showmaker的中野组合连追两局,虽败犹荣,尽管双方队员都有失误的时候,但截至目前为止,GEN与DK的对决就是本届S赛最精彩的BO5,甚至让人想起SKT与ROX的半决赛,只不过这一次小花生把握住了机会!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0张



前两局

先看前两局在凌晨进行的比赛,三叔在第一局就拿出了凯隐,DK下路放猫咪,选择卢娜打线,这样的BP非常冒险,GEN则是选择上路鳄鱼打节奏阵容,中路Chovy瑞兹开车带大树支援,前中期资源团战非常强势。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张

比赛中开局Chovy瑞兹就开车,带着大树一起抓死了Nuguri!DK强打先锋,GEN的大鳄鱼发挥作用击杀酒桶;DK上路爆炸,中路Chovy瑞兹刷完就游走,Canyon急需在下路打开节奏,不过Chovy瑞兹多次抓住机会,拿下两次三杀,直接带队拿下第一局比赛。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2张

第二局双方换边,比较有意思的是,双方下路还是没换,GEN红色方自己也不BAN猫咪,而DK也不抢选择拿卢娜,前两局DK看起来就是自信卢娜能解决猫咪阵容,Chovy在第五手Counter位拿永恩针对Showmaker的沙皇。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3张

比赛开局,小花生猪妹抓中就击杀沙皇,但Canyon猴子野区节奏很好,连续控下两条先锋,无奈小花生猪妹再DK手握优势情况下抢到大龙,接下来Chovy永恩带起节奏,连杀DK上野,尽管Showmaker沙皇有大龙一推四的场景,但Chovy永恩和Ruler女枪收割比赛,GEN先下两城手握赛点!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4张

每当GEN局势逆风时,Chovy、小花生、Ruler总是能站出来,前两局最大的争议点在BP,GEN和DK官推也在讨论猫咪的问题,到底该不该放?打完两局后Showmaker的表情,秀神的反击从此刻开始!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5张



DK的反击!

第三局前三手依然是重点,DK蓝色方BAN猫咪,这回是GEN拿卢娜,Dk常规玩厄斐琉斯搭配璐璐,Deokdam绝活,在前三手做出调整后,秀神在第三局拿出新东西——乌鸦,猪妹摇摆到上路,给Canyon选择佛耶戈去打波比。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6张

开局Canyon虽然入侵被拿一血,但是三条小龙,两条先锋全控,Ruler拿到波比打不出节奏,Showmaker的这个乌鸦一个E控住三人,打出名场面,然后Chovy沙皇单带连续被抓死,Dk成功扳回一城!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7张

这一局,DK依然选择让Nuguri玩些功能性较强的上单,Canyon野区送一血还能控下所有资源,Showmaker乌鸦也对线打团压制住沙皇,一旦Chovy补刀没滚起来,小花生野区节奏没起来,Ruler没经济,指望Doran大树很难翻盘。(这一局打完后秀神的表情)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8张

第四局,Canyon换到红色方继续拿佛耶戈,Chovy继续沙皇主刷;后两手双方在下路博弈,DK一抢鳄鱼,GEN拿纳尔和璐璐,这里GEN是想拆了DK下路经典组合,迫使Kellin拿烈娜塔,但是这样一拆Ruler金克斯配璐璐也不见得玩舒服。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9张

第四局比赛又是Canyon的个人秀,开局在上路拿双杀,控小龙、控先锋、抓边,前15分钟,DK完美节奏,破掉三路一塔,经济领先5K!中期Rush掉大龙,Deokdam的厄斐琉斯终于打出超神级表现,最后一波团三杀,DK零换五结束比赛,将比分扳平!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0张

决胜局

GEN还是回归第三把思路拿卢娜,DK拿厄斐琉斯璐璐,双方下路正面硬刚,决胜局Canyon锁下凯隐,Showmaker决定不留遗憾,有些逆版本拿出自己的绝活辛德拉,GEN这边阵容则是中规中矩,Chovy选下维克托,Doran拿纳尔,给Canyon上强度四BAN打野。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1张

前面十分钟,小花生猪妹野区很难受,Canyon一直在入侵找他,赛后很多评论质疑Canyon20分钟才迟迟变身,但比赛里Canyon确实打出了实际的压制力,小花生在抗压方面做得非常好,没有给Canyon留机会,双方真正的转折点在先锋团。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2张

按照很多队伍的理解,拿鳄鱼就是为了争先锋团,哪怕没拿到先锋也要换对面一两个,但Nuguri鳄鱼迟迟未到,Doran纳尔先支援,最终由Chovy维克托拿下第一条峡谷先锋,这里没有拿到先锋让Canyon节奏断档,后续他和Nuguri反蓝被击杀,场面瞬间反转,GEN掌握主动权。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3张

之后GEN连续控资源,DK输掉几波小龙团,勉强靠Canyon凯隐骚扰,并且抢下一条关键的小龙;但30分钟DK四人为了追一个纳尔,直接放掉中路高地,GEN继续扩大优势,眼看着DK要毫无悬念输掉,比赛迎来第二个转折点——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4张

Canyon击飞三人配合厄斐琉斯、辛德拉的AOE输出拉满,DK打出零换四再拿大龙!到了40分钟,Canyon凯隐绝境再抢到第三条小龙,DK下路厄斐琉斯,这阵容打到后期是越来越好打的,三条火龙属性输出也拉满,比赛进入决胜团。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5张

43分钟,GEN继续卡住大龙视野,直接Rush大龙,这一次Canyon没能抢到大龙,但打团先躲掉Doran纳尔开团大招,一个人把GEN撤退的后路拦截,不过最终还是S赛FMVP大心脏选手——Ruler的卢锡安站出来拿下四杀,GEN拒绝让二追三挺进四强!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6张

纵观五场比赛,前两局放猫咪拿卢娜没打出来效果,第三局秀神选乌鸦给Chovy上难度,第四局Canyon的个人秀扳平比分,决胜局,Canyon被四BAN打野,拿出凯隐屡屡上演绝命一击的好戏,抢小龙、绕后击飞三人,硬生生把比赛拖到四十分钟,可惜没能完成临门一脚的翻转。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7张

一年总决赛MVP,一年打入决赛鏖战五场失利,一年倒在八强险些让二追三,Showmaker与Canyon这对中野经历起起伏伏,身边的队友走走回回,他们两人还是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虽败犹荣,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这就是人生,明年再战吧!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Canyon虽败犹荣,S12最精彩的BO5!-第18张


[外网热议] GEN晋级:Chovy终于打进四强,DK下路太菜!

[比赛复盘] S12世界赛:全华班集体出局,教练组只会抄BP?

[比赛复盘] 复盘RNG:小明不该选泰坦,小虎中路硬实力差距!

[外网热议] T1横扫晋级:小虎状态糟糕,RNG大优势被翻盘!

[外网热议] JDG横扫晋级:八点下班,369战神一刀999!

[场外热议] AI预测:LPL夺冠,TES出局BUG陷风波!

[外网热议] TES比赛出现重大BUG:JKL饮魔刀护盾未触发!

[外网热议] 八强抽签:LCK粉丝提前庆祝BO1夺冠!

[八强抽签] 究极好签:RNG大战T1,DRX对阵EDG!

[逐帧复盘] TES拆家:绝命一波失败,问题出在谁身上?

[外网热议] TES输越南:爆冷出局,小天再度止步小组赛!

[外网热议] JDG小组第一:369世一上,不要放给他剑魔!

[外网热议] T1小组第一:宙斯太强,EDG大树上路养爹!

[紧急通告] RNG多名队员、经理确诊

[紧急通告] Scout、Chovy、Canyon确诊

[外网热议] 小组赛第一轮:TES出线告急,JDG、RNG全胜登顶!

[外网热议] LCK三连胜:DRX战胜TES,A组中欧韩互相克制!

[外网热议] 中欧大获全胜:LCK三队被拿下,小组赛四连败!

#S12入围赛#

#S12世界赛#

#gd电竞杂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