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7 17:40:41 作者:城之内黑子 Language

如果有人能像九十九游马一样随时随地印卡改卡,那么这个人的下场通常也很显而易见——要么发大财,要么进医院,要么进监狱。现实中没有人能随手印卡,但是从裤裆里掏卡的人倒是有不少。可一旦转到线上的游戏王比赛,在不开挂的前提下想要印卡那便是绝无可能了。如果你想让你的对手大吃一惊,那你只有设计一套诡异而又合理的构筑,把一些反常规的卡片投入进去。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0张

早在2014年的时候,日本牌佬味噌上传过一系列和朋友一起线上决斗的视频,这个系列视频也是迄今为止我个人最喜欢观看的OCG环境对决。这个系列叫做——【游戏王ADS】畅快淋漓的对局,现在在B站也还能搜到,前前后后总共有8集。这个系列视频本来是主打一些展爆性质的combo构筑,在那个影依刚刚兴起的年代,深刻启发了我对于构筑的思路,同时也让我喜欢上了文具人这个小巧可爱又暴力的系列。

在这个系列视频的第一集中,就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光道炎星VS创星影依的对局。

第一个回合,主视角的光道炎星起手一般,随便做了个闪珖龙就过了。那时候先手还没有那么多便利的康怪或者抗性怪可以站场,闪珖龙可以免一次破坏就算一个还可以一用的站场怪了。

第二回合,对方影依一顿说书之后,成功凑齐拿菲利+龙姬神+锁链龙的场面,加上主视角的闪珖龙便满足了创星神索菲亚的出场条件。同时利用锁链龙做牌和影依龙送墓抽1的效果顺利将创星神拿到手上,然后创星神登场,双方场面、手牌、墓地全部除外,场上只有一个创星神,强制进入互相抽一打一的beat阶段。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1张

你强任你强,我就清全场

第三回合,主视角抽到了熊志,但没有后场可以送墓,只能盖怪过。

第四回合,对方盖放一怪,创星神战破熊志。

第五回合,主视角第一次神抽,抽到了【炎舞-天玑】,发动天玑效果检索【热血兽士 狼吠】,使用狼吠效果复活了墓地的熊志,两体超量暗叛逆,发动暗叛逆效果解掉了创星神。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2张

暗叛逆超量龙可以减半对手一只怪兽的攻击,并把那部分攻击加到自己身上

第六回合,对方反转召唤影依刺猬,回收墓地影依融合,从卡组堆影依蜥蜴和光道兽人融合拿菲利,光道兽人跳起来,影依蜥蜴继续堆影依猎鹰,拿菲利堆影依原核,猎鹰跳起来盖放,原核回收影依融合。一连串效果下来对面场上瞬间站了四个怪,手牌一张没亏。战斗阶段,拿菲利效果破坏了暗叛逆,并且将主视角LP压到只剩下1500点。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3张

影依的续航能力是非常不讲道理的

现在主视角接近三大皆空,墓地只有2个兽战士族,场上一张已经用过的天玑,没有手牌,LP也所剩无几,只能背水一战。

第七回合,主视角第二次神抽,抽到了死者苏生,复活墓地的狼吠,再用狼吠拉起墓地的熊志。由于对方使用的是影依卡组,被效果破坏送墓也能发动一连串的恐怖效果,而且手上还有一张影依融合,续航能力极为惊人。即便此时可以叠放励辉士炸场也无济于事,炸完了下回合对面还是一样能跳大怪出来。因此主视角选择了更为赌命的打法,两体兽战士族叠放了【武神帝-迦具土】,迦具土出场效果发动,将卡组上方五张卡堆墓。神奇的事情来了,堆下去的五张卡里有光道兽人和光道弓手,分别起效跳起来。弓手解放自身炸拿菲利并且再从卡组堆墓三张,又堆下去一张弓手。弓手二号继续解放自身炸盖放的影依猎鹰,继续堆三张,又堆下去一张光道兽人,跳起来。随后墓地的黑羽精锐将天玑弹回手特招自身,因为效果受到400伤害,墓地【英豪挑战者 千刀兵】发效果跳起来。天玑再次发动,检索熊志,精锐千刀叠放锁链龙,通招熊志,熊志将天玑送墓炸掉对方已经起跳过的影依猎鹰。熊志兽人叠鸟铳士,并将对方光道兽人弹回卡组。锁链龙堆超电磁龟,然后进战阶。此时我方场上有锁链龙+鸟铳士+光道兽人+迦具土,总场攻8400,对方场上仅剩一个攻表的影依刺猬ATK800,本来场攻是不够打死对面的。但是因为此前暗叛逆战破创星神,对方此时只剩下5500LP,于是成功反杀,没有再给对面机会。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4张

这仅仅只是一张死者苏生带来的故事,你敢信?

这套卡组的构筑非常有趣,虽然大家都知道光道兽人和弓手都是非常非常容易卡手的牌,但是它们在这样极端的情况下反而能够打出非常高的上限,之所以投入炎星系统也是为了满足【武神帝-迦具土】的出场条件,方便大量堆墓。当年我在看了这个视频之后,也尝试过组了一套差不构筑的卡组,实际上手才会发现这个卡组的发挥真的是非常不稳定,兽人弓手天天上手还没光道交换,迦具土堆墓从来看不见它俩,变相空堆。但遇到猫娘连堆的时候真的是非常非常爽。

而在下一个对局中,同样还是这个光道炎星卡组,依旧有着出色的发挥。这次对面是搭载了创造神和一堆奇怪龙族的影依。

第一回合,对方先手盗贼栗子,结束阶段起效,所以空场。

第二回合,主视角光道炎星再次发挥了高水平的堆墓,做了一套足以OTK的场子,可惜对面盗贼栗子堆下去的卡里有一张超电磁龟,因此OTK完全失败。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5张

4手做出这个场面,爆发力也不能算弱了

第三回合,对面开始表演了。通过创世神和暗铁龙的效果疯狂拉怪,能用通招权出一只巨大的暴君海王星,海王星复制创世神效果,复活创世神,创世神继续拉怪,场面让人看不懂。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6张

第四回合,更神奇的操作开始了。先是两只英豪叠放锁链龙,锁链龙堆光道弓手,然后居然墓地还有一张【僵尸带菌者】,带菌把手牌弓手返回卡组最上方起跳。此时再发动光道弓手一号的效果炸掉光脉冲,同时正好把刚刚回到卡组上方弓手二号堆入墓地。和弓手二号一起堆入墓地的还有一张【曙光之骑士】,它从卡组被送入墓地时可以选择墓地一张光属性怪兽返回卡组最上方,于是弓手二号跳起来,弓手一号又被返回卡顶。再发动弓手二号的效果炸暴君海王星,弓手一号再次顺利送墓起跳。二次起跳的弓手一号炸掉创世神,并且把黑羽精锐堆入墓地。精锐起效回收天玑,受到400伤害千刀兵起跳。带菌+精锐+千刀调星出牙王,天玑重新发动检索狼吠,天枢效果增加一次兽战士族通招,狼吠登场拉起熊志叠放No.101,发动效果把对方的真红眼暗铁龙吸收为超量素材,战阶全体攻击,对方使用原核挡了一刀,还剩3200LP。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7张

根本看不懂这场面怎么来的,但是对面抽卡后有七张手牌

第五回合,对方也不甘示弱,出动手里的最强兵器暗黑武装龙,并且通过死者苏生复活了创世神,用暗黑武装龙点掉No.101之后,暗铁龙重回墓地,创世神复活暗铁龙,再通过影依体系的效果为暗黑武装龙增加弹药。战阶过后,主视角只剩下一个最后跳起来的千刀兵。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8张

千刀兵:大哥,这仗怎么打?

第六回合,主视角无奈,通招刚抽到的熊志,将后场天玑送墓点掉创世神,再叠放暗叛逆将暗黑武装龙攻击减半,战破之,回合结束。此时主视角仅剩900LP,岌岌可危。而对方虽然只剩700LP,却可以用拿菲利的效果轻松突破暗叛逆,完全无视3900的攻击力。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9张

但没想到的是,第七回合对方并未选择直接进入战斗阶段,而是先调出一个琰魔龙,不惜把自己场面清光也要炸掉暗叛逆。随后通过光脉冲星龙复活暗铁龙,暗铁再拉光脉冲,影融米德拉什顺手把天枢也点掉,再跳一个究极时械神,场攻达到了惊人的14500点。战斗阶段,我方除外墓地的超电磁龟,强制结束本次战斗成功苟活。

可目前对方不仅场攻极高,场上还站着一个压制力极强的米德拉什,它在场时双方一回合都只能进行最多一次特殊召唤,在它的压制之下,主视角的额外怪兽是无法在空手空场的情况下做出来的。

决定胜负的第八回合,主视角不负众望再次展现神抽功力,神抽狼吠。通招狼吠,复活熊志,然后除外墓地的陷阱卡【技能突破】,选择对方的米德拉什为对象,使其本回合内效果无效,于是解除了一回合只能进行一次特殊召唤的限制。那么问题来了,此时有哪一张额外可以拿下这场胜利呢?对方满场大怪,但是只剩700LP,既然如此,答案也就显而易见了。

【游戏王】神抽的前提是它在你的卡组里-第10张

R4补刀之神

狼吠和熊志两体叠放,守备表示超量召唤【我我我枪手】,并且发动【我我我枪手】的效果,给予对方800点伤害,成功完成斩杀。

#寻找身边的印卡之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