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关于奥托阿波卡利斯|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7 13:14:40 作者:loser Language

 随笔——关于奥托阿波卡利斯|崩坏3 - 第1张


奥托阿波卡利斯,前天命主教,是我认为的崩三塑造的最成功的人物,没有之一。他并不善恶分明,并不非黑即白,他是纯粹的一个“人”。
他是愚者,带着天命对抗了五百年的崩坏;他是智者,把许多人玩弄于股掌;他卑鄙,利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自私,宁可用全世界去换回她…他生前犯下了诸多的罪行,同时也闪烁着爱的光辉,他完美的诠释了善与恶的相对概念。
我并不喜欢他,因为他卑鄙无耻;我也不讨厌他,因为他纯粹的“爱”。正如尼采在《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所写的:“人和树一样,他愈求升到高处和光明,他的根愈往下扎,向黑暗,向深处,向罪恶。”奥托便是如此一人,一边背负着所有人的谩骂,一边踉跄的走向终点。
在这六年的时光,希望他死到对他死了的难以置信与不舍,作为一个虚拟人物,他无疑是成功的。他对她的一厢情愿,他的自私,他的爱,一步步的充实了他,使他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可惜他的结局是悲惨的,他始终不能陪在心爱的人的身边,直至死去……
五百年,很长很长,长到无法触及,但也很短,短的像流星的慧尾,片刻即消。他单纯,仅是因为一句“大发明家”便能追其一生;他复杂,复杂到无法表述自己的爱。
话已至此,情更无限。以此篇,赠予前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再见了,主教;永别了,大发明家;愿安好,奥托阿波卡利斯。

Life is to long to end at a grave.
(墓志铭太短,此生太长。)
                                 —Regression (奥托阿波卡利斯如是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