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1:43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今天讲三国杀的6阶段。三国杀看似简单,新手来了就摸牌,就出牌。玩孙坚,摸了牌还英魂,村规当然也能玩。但是如果想进阶,要学严谨结算,就一定要学这个才能搞清楚。也能避免面杀争议。

知识点:先讲一个大规则,当卡牌描述没有主语说谁的阶段,如“出牌阶段限一次”“结束阶段”,指的是仅有技能拥有者的出牌阶段,而不是每个角色的出牌阶段。

当卡牌描述有主语特别说明是谁的阶段,如乐进的骁果“其他角色的回合结束阶段开始时”,才可以在其他角色的回合内使用。

案例如貂蝉 闭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一张牌。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0张

官方规则集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1张

乐进


关于这个知识,要批评一下游卡十周年的严夫人。游戏中描述错误,没有主语,但实际是在每个人的结束阶段都要检查一次手牌是否为3的,然后摸或者弃牌。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2张

B站百科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3张

十周年的游戏内


1、准备阶段:通常可以跳过,有些武将可以使用此阶段的技能。

这里说一个历史,以前的牌没那么规范,是没有准备阶段的。如孙坚 和觉醒技。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4张

老版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5张

十周年内


2、判定阶段:若面前横置着延时类锦囊,必须依次对这些延时类锦囊进行判定。若面前横置有两种或更多的延时类锦囊,从最后一个施加的锦囊开始判定(最早放置的最后判定)。


特殊的案例:韩浩史涣 勇略 :其他角色的判定阶段开始时,若其在你攻击范围内,你可以弃置其判定区里的一张牌,然后视为你对其使用一张【杀】,若此【杀】没有造成过伤害,则你摸一张牌。


3、摸牌阶段:从牌堆顶摸两张牌。在游戏里,若没有特殊说明,“摸X张牌”指的就是从牌堆最上方摸牌。当需要摸牌或将要对牌堆产生影响时,牌堆没牌,则立即将弃牌堆洗混后形成新的摸牌堆。

4、出牌阶段:最常见的,新手学习的点就是每个人只能使用一张杀,无技能和装备或buff的情况下。其他这里不详细说明。

特别的,有的武将的发动时机是在出牌阶段开始。案例 何太后 鸩毒,其他角色的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弃置一张手牌,令该角色视为使用一张【酒】,然后你对其造成1点伤害。

面杀的时候要关注,可以在别人出牌前说“发动鸩毒“”或者”“等一下”。简雍同理,界限简雍就是把发动时机改成了出牌阶段还有不限次数,所以才强很多。

三国杀语言之“谁的阶段”-第6张


5、弃牌阶段:在出牌阶段中,不想出或没法出牌时,就进入弃牌阶段,此时检查手牌数是否超出当前的体力值,弃到等于体力值。

6、结束阶段:通常可以跳过,有些武将可以使用此阶段的技能。

案例 貂蝉 曹仁。

-----------------------------------------------------------------

知识点:此外还有2个规格外的阶段,但规则集没明确的,回合开始 回合结束。

回合开始前,是用来检查翻面的。

回合开始时,有廖化的当先。左慈的换化身。注意左慈在回合开始换廖化的当先技能,是无法触发当先的。

回合结束后,有神甘宁的劫营。因为劫对方手牌的时机是在回合结束后,貂蝉 的闭月和曹仁的据守时机是在结束阶段,劫营后于貂蝉和曹仁,所以可以获得闭月和据守的牌。


(本文部分案例来自B站大佬吃蛋挞的折棒,视频号BV1uN4y1N7tq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