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6 20:31:15 作者:天海要抱抱 Language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0张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天海要抱抱,欢迎大家关注~

在查看英雄修行故事的时候,发现官方给新英雄顾清寒的角色背景竟然是无极帝国的公主。

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既然是公主,那么是不是那位出逃太子的女儿呢?

然后我就继续找顾清寒的修行故事,发现她就是东宫太子之女无疑了。

下面就开始给大家讲讲我找到的线索。

修行故事的开头讲到无极历六八年,七月二十三日,顾清寒回忆起了往事。

这个无极历六八年我猜应该是官方的输入错误,正确的年份应该是无极历一六六八年。

无极历一六六八年是什么日子?

这年是岳山袭封“武威侯”的日子,这年帝国的公主却依旧流亡在外。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1张

我们继续回到顾清寒身上,她回忆起十三年前的那个晚上,那个火光冲天,处处是凄厉惨叫的夜晚。

也是在那个夜晚,那场大火给她自己也留下了伤痕,多年来在寒冰真气和特制的药膏下才慢慢复原。

那么根据时间线往前推,十三年前,大概就是无极历一六五五年。

我们在跳跃到岳山的时间线里,在岳山修行故事的第一章里,岳山和父亲就谈起了“东宫案”。

大约十余年前,齐王也就是无极帝国的八皇子声称太子窝藏魔教妖女,意图谋权篡位。

在皇帝的默许下,齐王率兵袭击了太子府,当夜东宫火光冲天,死伤无数。

但是太子和太子妃不知所踪。

这场东宫的大火刚好和顾清寒记忆里的大火对应上了,而岳山故事里的十余年前时间线也能对上。

所以这是顾清寒是出逃太子之女的第一个线索。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2张

我们接着看顾清寒的修行故事,时间到无极历一六六八年,九月

一位自称“贾扎鲁”的月轮国商人,说自己是奉“崔船长”的命令,前来接走顾清寒母女。

这个“贾扎鲁”接受的命令是真的,而下达这道命令的人正是崔三娘,新继任的“崔船长”。

我们跳跃到崔三娘的时间线,在崔三娘修行故事的第三章中,崔三娘在大败无极帝国的水师后,对其手下的四名船长下达了不同的命令。

三娘命令郑叔、余沙、阮叔严加操练船上的兄弟,为接下来的大买卖做准备。

而三娘单独给“贾扎鲁”一个去月轮国接两位贵人的任务。

所以这里的“贾扎鲁”和顾清寒遇到的“贾扎鲁”应该就是一个人,而三娘口中的贵人大概率就是顾清寒母女。

我们都知道崔家是忠于太子一党的,在太子出逃后,崔家也是直接反出无极帝国,称霸于帝国南疆薄雾海,以待太子归来。

这里是顾清寒是出逃太子之女的第二个线索。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3张

但是事与愿违,在“贾扎鲁”带领顾清寒母女回无极帝国的路上,他出卖了顾清寒。

这里就先谈下“贾扎鲁”这个角色,从一开始来看,“贾扎鲁”就不像是好人。

“贾扎鲁”在崔三娘的手下是“潜海龙”号的船长,在此之前他是月轮国的盗贼,后来流落到海上被三娘的父亲崔德友收入麾下。

在崔三娘的修行故事中有这样一个小段落:

三娘给贾扎鲁准备了家乡的美味,崔三娘拍了拍手,随即一名薄纱掩面、身材窈窕的月轮少女从船舱深处的黑暗中走了出来。

那少女手捧覆着金盖的银盘,一步三摇地走到桌旁,轻轻巧巧地将银盘放到了贾扎鲁的面前。

哈哈哈...侄女果然很懂我!

贾扎鲁一双昏黄的贼眼 滴溜溜地在那月轮少女的身上转了个遍。

这一段描写就可以看出贾扎鲁是一个好色之徒无疑了,再加上盗贼的身份,所以这个贾扎鲁基本没啥道德标准,是个自身利益大于一切,谁都可以出卖的主。

再多提一句,这里面描写的月轮少女,她就是刺客迦南。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4张

那么贾扎鲁为何要出卖顾清寒呢?

顾清寒的母亲猜多半是他被无极帝国的八皇子收买了,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齐王。

所以贾扎鲁的叛变是第三个线索,齐王要杀顾清寒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她确实是太子的血脉。

还有最后一个线索,还是需要我们回到“东宫案”上。

齐王给太子扣上的窝藏魔教妖女,意图谋权篡位的帽子。

什么是魔教妖女?

在无极帝国谁能被称为妖女?

宁红叶就是无极帝国的妖女。

永劫无间:顾清寒竟是出逃太子之女,无极帝国的漂亮公主-第5张

宁红夜在走出昆仑后,就在无极帝国的江湖上掀起了腥风血雨。

而昆仑族又对无极帝国着实过于残忍,每当昆仑族击败其他部落或者无极帝国的江湖世家后,她们便将帝国的战败者用于祭祀。

这是因为烛龙的复生与这些战败者体内的阴气息息相关。

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宁红夜在江湖上被称为“魔女”。

而顾清寒的母亲也是从昆仑走出来的,她还是昆仑的“叛徒”。

在宁红夜修行故事的第三章中宁红夜的师叔这样对她说:

“十六年前,昆仑出了一位叛徒,若你下山后,遇到善用寒冰真气的女子,定要及时通知我与你雨师伯。”

善用寒冰真气的女子就是顾清寒的母亲,而因为其母亲是从昆仑来的,所以才被齐王抓住把柄,铲除掉太子这块绊脚石。

#顾清寒高玩集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