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6 19:41:42 作者:聆听茗说 Language

在2022LPL春季赛BLG对阵EDG比赛中,LPL传奇AD选手Uzi本赛季首次作为首发登场,三小局比赛中Uzi贡献了9-4-17的数据,其中决胜局中,BLG更是在局面一直被压的情况下,打出了4-0-2的不错战绩,一次未死。虽然本场比赛Uzi的表现已经足够优秀,但由于本场的失利,Uzi出战的三场比赛中BLG均以失利告终,这让不少网友调侃Uzi为“零胜率AD”,但Uzi的表现真有那么差吗?

【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第0张

在用详尽的数据分析前,我们可以先回顾一下Uzi登场的这三场比赛:首秀面对IG在首局Doggo发挥不佳的状态下登场,Uzi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帮助队伍扳平比分,但决胜局中上单呼吸哥状态的低迷,成为了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但就是这样,Uzi依然交出了16-7-22的完美战绩。对阵V5依然是猝不及防地上场,决胜局中他的EZ更是一度帮助队伍在前期建立优势,无奈上野状态的低迷,BLG再次告负,Uzi的EZ数据最终定格在了8-4-9。

【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第1张

【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第2张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单纯地看战绩并不能说明什么,即使战绩再好队伍输了一样等于白费。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这毕竟是五个人的游戏,团队配合、选手状态这些摸不到的东西没法去统计,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选手个人数据来分析选手的实力和状态,而从数据来看,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竞技水平和实力足以让他重回赛场,甚至坐稳首发。

【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第3张

Uzi的参团率高达75%,为联赛第5、同位置第3,较高的参团率说明Uzi打法十分凶悍,在大局观和支援意识上做得比较到位。就比如对阵V5决胜局中,前期那波配合打野入侵对面野区,Uzi拿下双杀奠定前期优势那波就是很好的例子。另外,一般参团率高的AD,在对线补刀上多少都会受到些影响,但从分钟补刀来看,Uzi的分钟补刀高居联赛第2,这说明Uzi对线能力极为出色,经常可以在下路对线中赢得线权,在赢得线权的这段时间去支援、去做事,这样对补刀影响不大。

【英雄联盟】零胜率AD?用数据说话,其实Uzi真的一点都不差!-第4张

看到这可能很多人会说,Uzi在吃资源上是真的离谱,比如在野区经常吃打野的资源,但我想说的是,哪个队伍的ADC从来都不吃野怪呢?Uzi对下能力强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Uzi确实可以打出更高的输出,目前Uzi以分钟651.9的伤害高居联赛榜首。虽然Uzi吃掉的资源比较多,但也打出了相应的伤害,这就足够了。至于还有一些人质疑Uzi的伤害转换率不是很高,确实Uzi的伤害转换率并没有其他数据那样亮眼,但已经有113%的伤转也算联赛中游偏上水平的AD了,在Uzi上场的对局中,BLG上中野轮番“犯病”的情况下,能有如此伤害转化率,也还算可以的了。

​结语

在我看来,就Uzi目前登场的比赛状态来看,Uzi真的一点都不差,而且就目前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和实力来看,Uzi依然具备LPL联赛顶级AD的水准。或许后面的比赛,Uzi的状态可能会有所起伏,但就目前而言,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数据不会说谎,希望Uzi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出色。大家在看完上面关于Uzi的数据后,有什么想说的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