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初始s选择优先度建议(个人看法,强度&性价比向)|战双帕弥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6 09:33:01 作者:山鬼陌 Language

先说结论:优先度从高到低是 暗能>乱数>脉冲>烬燃>仰光


具体分析(截止至哈卡玛·隐星版本):

暗能,无上位替代而且性价比极高;

乱数,无上位替代,自身强度过关但物理角色目前弱势;
脉冲,只有高成本的上位替代(遥星)且无a级火甲作为下位替代,但自身强度极其拉跨;
烬燃,有较低成本的上位替代(跃升异火)和高成本的上位替代(罗兰);
仰光,有低成本的上位替代(蚀暗)。

那么,很明显,从强度出发任何时候都不建议选烬燃和仰光。

剩下三具体咋选呢?

暗能可以轻松发挥出自身作为s级的价值(减暗抗和装甲技很有用),但乱数、脉冲不行,需要对应队伍的核心。所以第一个s没抽到对应核心的时候,当然应该开暗能——除非出的就是暗能,此时再开一个暗能很浪费。

相应的,出了罗塞塔(物理队核心)可以考虑选乱数,出了极昼(火队核心)可以考虑选脉冲。但基于脉冲实在拉跨的机制与实在匮乏的输出……还是选乱数吧,虽然他不是队伍核心,虽然物理队强度拉跨,虽然……但前期配合风暴还是能用用的。而脉冲……她或许(zhēn dě)是全游第一可爱(lā kuǎ),你忍心(fàng xīn)让她战斗吗?极昼要质变,缺的不是脉冲10%减火抗,而是自身的ss被动。

那出了暗能呢?

我的个人建议是,抽极昼或冰露,选乱数(感谢朔言的指正,我发现我低估了风暴的减防能力)。

之前我的想法是,乱数组不成物理队,对于开荒萌新几乎无收益,还不如选脉冲多10%减火抗辅助极昼;但在亲身测试后,我确认了单s乱数带风暴和蚀暗,配400电力,是打得过物理矿五的。这意味着选乱数是能在前期就带来收益的!

所以开自选的优先度应该是:
第一个s没出暗能、罗塞塔:选暗能。
第一个s是罗塞塔:选暗能或乱数。
第一个s是暗能:留着,然后按极昼—鸦羽—绯耀的顺序补元素队。期间如果歪出罗塞塔,立刻开乱数;如果歪出乱数……那就随便开吧,早点让乱数/暗能2s质变也很合理,开个烬燃前期给极昼当副c也很合理,选脉冲/仰光开图鉴也很合理……

另:我低估小物理队的一大因素是,单s无专的罗塞塔qte不减防!但同样无专的风暴qte是减防的(锯子被动),这使得我低估了乱数物理队前期的开矿收益(刻板印象害死人啊)。如果出现第一个s是罗塞塔而且想选乱数的情况,建议先把她换到2s再编入队伍,此前使用风暴减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