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董允—半价超值史诗~|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8:30:52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董允—半价超值史诗~|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秉正】

出牌阶段结束时,你可以令手牌数不等于体力值的一名角色弃置一张手牌或摸一张牌。然后若其手牌数等于体力值,你摸一张牌,且可以交给该角色一张牌。

【舍宴】

当你成为一张普通锦囊牌的目标时,你可以为此牌增加一个目标或减少一个目标(目标数至少为一)。

历史背景

【秉正】来源于诸葛亮认为董允为人正直、是非分明。

【舍宴】来源于董允与董恢的事迹,董允无架子招待了他。

技能剖析

【秉正】

1⃣️“出牌阶段结束”表示还没到弃牌时机,所以摸到的牌是留不住的。

2⃣️体力不等于手牌数的武将由你决定摸一张还是弃一张,注意,是手牌。如果没有手牌的话则只能摸牌。

3⃣️体力=手牌数。这里指的是摸完/弃完牌后的结算,“且可以交”也就是说给不给牌在于董允,也可以选择不给。(这里的给牌就可以给装备区的了)

【舍宴】

1⃣️普通锦囊就是非延时性(闪电、乐、兵)锦囊。

2⃣️可以对自己使用,能增也能减少,但必须得有一个目标。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主公不推荐。毕竟只是个三血脆皮,虽然【舍宴】可以防一下aoe,可是反贼开aoe的也少,再加上【秉正】的牌不能留到回合外,所以董允手牌绝对不会超过体力值。也就是说会越来越脆。易被强推!

忠臣🌟🌟🌟

董允本质是打牌差型的辅助武将,所以做主流主公的忠臣其实还不错,然后因为是个脆皮能吸收嘲讽,但回合外有【舍宴】稍微防一下锦囊不至于太容易被推。

内奸🌟🌟

董允的高嘲讽加上三血身板已经不足以做内奸,虽然董允能控一点场,但自身毫无单打能力,【舍宴】在单挑时更是摆设,直接废了,那靠一个【秉正】的小过牌能力,稍微打一个强力主公就够呛。

反贼🌟🌟🌟🌟🌟

作为反贼是出色的,毕竟可以在队友间传递各种关键牌,达到控场的效果,然后还能拉开牌差,至于嘲讽的问题在反贼堆里压根不存在,毕竟神仙太多,董允都可以忽略不计。
【武将攻略】董允—半价超值史诗~|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曾经的排位神将,现在也就能在2v2玩到,这种拉牌差的武将最吃回合数,所以董允2v2如鱼得水,并且【舍宴】还能帮助队友躲过致命一击,作为一个辅助是十分合格的。特别是配合刘禅,直接连着两【轮】拆对面牌或者给刘禅补牌,都是狂拉卡差。

斗递主

递主

目前为止没见过这么浪的递主。技能都与单挑格格不入,更何况还是一打二的情况,如果你选,除了夸你是勇士没别的可说的。

农民🌟🌟

董允做农民比较吃队友,刚出那会儿我开过,总体来说最大作用就是给队友关键牌,然后防一手绝杀aoe,或者作为媒介给队友提供顺卡距离的递主的牌。作为农民并不出彩,但还勉强能用吧,作用上感觉还不如界伊籍。【武将攻略】董允—半价超值史诗~|三国杀 - 第3张
武将评级∶军八A-排位A+ 斗递主 C+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董允作为一个拉卡差的辅助在原来的军八里是一个强度不错的武将,但他的强跟其他人不一样,他的强是因为都觉得他弱,以至于存在感太低,往往锦囊打出来想收割人头的时候被董允直接跳过了,有点出其不意的感觉,再加每【轮】的稳定收益在军八占有一席之地。

技巧以及配合

【秉正】

1⃣️【秉正】建议不要给自己使用,因为就算你体力等于手牌数,到最后你上来的牌还是得弃一张,回合外根本屯不住牌,所以收益很小。还不如拿去扒对面的手牌,或者给队友补牌,而给队友补牌的情况下有点像步练师的感觉,不过不同点在于董允能传递关键牌,而步练师只能让队友摸牌,没有了定向性。

2⃣️个人比较偏向于给队友补牌然后传递牌,因为让敌人弃牌的主动权在敌人手里,他大可以弃一些废牌,除非他已经残血手里就只剩一两张牌,那你可以去下他的牌来打击杀,不然收益绝对没有对队友使用强。毕竟跟队友可以产生联动,然后传牌,这是最关键的,也是核心技,比如把丈八蛇矛交给刘焉,把ak交给关羽、留赞,把贯石斧给曹婴。等等………

3⃣️有一个另类的打法,如果队友手牌与体力不相等,可以去下队友的手牌(但一定得手牌很健康)然后给他传递关键牌。此法用于某些需要特定牌的特定武将。

【舍宴】

1⃣️其实【舍宴】第一层在于防御,可以给自己或队友防御aoe,或者使地方用不了五谷丰登,其实还有第二层,那就是拉人垫背一起死,这样敌人想要击杀你,自己那边也得掉层皮,有一定威慑力,发动次数虽然不多,但正因如此才证明威慑力有多强。

2⃣️当作媒介让队友增加距离,特别是在队友有顺的而被对面卡着距离的时候,董允就能起到一个桥梁的时候,这可能也是在斗递主能用的原因之一了吧。【武将攻略】董允—半价超值史诗~|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被克制:

锁技能:界马超,界关羽等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等

失去牌发动技能:界邓艾、韩浩史涣

配合:

包yang(通“养”)流:刘备、徐庶等

高体力:董卓、诸葛诞等

特殊:伏皇后、何太后、二张

董允是半价里的良心,作为老牌军八强将,董允的强在于稳定以及存在感低,往往会因为忽略董允导致牌序出现问题,所以董允军八用起来挺顺滑的,而他的半价也是稀有,好像就俩次,以后还有的话建议拿下,毕竟他这10珠子的定价很实在。2000魂更是赚!话说,有多少人错过了他又错了公公的?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