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8 16:52:55 作者:不养猫和狗 Language

作者:几度春秋

前言

开疆拓土,半露锋芒,在帝国诸多精彩绝伦的对决中,出现了很多精彩战术,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联盟【众神殿】是如何使用高超战术,让自己绝处逢生的。

金蝉脱壳

金蝉脱壳是一个成语。

本意:寒蝉在蜕变时,本体脱离皮壳而走,只留下蝉蜕还挂在枝头。

喻意:比喻制造或利用假象脱身,使对方不能及时发觉;或比喻事物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实战:此计用于实战中,一般可以通过伪装摆脱敌人,撤退或转移,以实现我方的战略目标的谋略。

历史经典

三国演义中,死诸葛吓退生仲达,用的便是金蝉脱壳之计。

诸葛亮六伐中原,但都没成功,最后一次忧劳成疾,死在军中。为了让蜀军撤退时减少损失,诸葛亮临终前布下退兵之计:一是对外严密封锁自己去世的消息;二是令姜维带大部队秘密撤军;三是杨仪率领部分人马大张旗鼓,整整齐齐,假装向魏军发动进攻;四是进攻部队中,模仿自己的样子,雕了一个木头人,也手拿羽毛扇,稳稳坐在车上,以貌似在指挥。

魏军首领司马懿派军队跟踪蜀军,发现蜀军撤退的迹象,便派军队迅速追击。但远远望去,见“诸葛亮”指挥若定。司马懿生性多疑,又知诸葛亮“诡计多端”,非常怀疑这次退兵又是一个诱敌之计,于是命令军队撤退。等司马懿得知诸葛亮已经去世后,想再进兵追击蜀军时,已来不及了。

经典再现

在《重返帝国》QS20018区,曾有这样一个战役,【众神殿】遭到围攻,打到山穷水尽,一座州府都不剩下。但盟主不放弃一丝希望,利用金蝉脱壳之计,辗转多地,最终夺取一座州府。


力战全区遭围攻,州府尽失隳士气

经过初期的势力整合后,QS20018区主要有【众神殿】、【修罗道】、【天下安】、【星辉骑】四方势力争夺天下:其中,君西,【众神殿】称霸;君北,【天下安】和【星辉骑】和平共处;君东,【修罗道】联合【风云决】进攻【君不见】。

【君不见】双拳难敌四手,于是前往君西加入【众神殿】,两家整合后一跃成为QS20018第一势力。都说树大招风,其他联盟见了强大的【众神殿】,心有忌惮,决定群起而攻之。

【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第0张

当时正是进入君临的关键时期,【众神殿】没有想到会被围攻,一边防守一边撑到王城关口开启。等到王城关口开启的那天,【众神殿】弹尽粮绝,没有破掉王城的九级关,只得退回君西,士气也受到重挫。

屋漏偏逢连夜雨,君西出现了敌方内应,加入了【修罗道】,带头入侵君西。在里应外合之下,君西的9级城就此易手。联手的四方联盟依旧步步紧逼,要将【众神殿】逼出君西,赶往出生州内海。赶往内海州之后还没结束,四大联盟合力将【众神殿】所有领地清空,准备将其彻底杀死。

【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第1张

柳暗花明战九野,东山再起复七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众神殿】在领地被清空的情况下,发现可以宣战任意一个州的1级城,于是转战九野的1级城池重新打江山,并通过闪电战将九野的9级城拿下。

发现【众神殿】转移阵地后,【天下安】和【星辉骑兵】的围剿大军闻讯赶来。【众神殿】在围攻下坚持了一个星期,最终还是抱憾失守。不过【众神殿】在斗争中,游击战愈发熟练,九野的州府丢了,那便金蝉脱壳,前往七水。

【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第2张

【众神殿】在辗转落地七水之后,趁【修罗道】、【天下安】、【星辉骑】三盟的主力尚在九野,立即举兵剑指七水王权宫城。【天下安】的反应十分及时,迅速调动盟友前往王权宫城附近,快速的反击加上盟友的协助,成功阻拦了【众神殿】的脚步,将其拦在了九级城之下。


金蝉脱壳落内海,背水一战取州府

如此绝境之下,【众神殿】决定示敌以弱,故作散漫,养兵两日,让敌掉以轻心。

见此情形,【天下安】绝大多数人搬回七水,只在内海州留下少许营地。值得一提的是,【天下安】的指挥认为此事不简单,应该分散布防,但被盟主一票否决。

8月23日晚9时,【众神殿】佯攻七水州府,拆了两轮哨塔,并且派内应在【天下安】的盟群里带节奏,成功迷惑【天下安】的盟主。接下来,就到了大决战的时刻。

【众神殿】隐瞒了最终的战略目标,就连管理层都仅限部分成员知道。23日晚11时【众神殿】开始陆续放地,直到次日凌晨3时所有土地被放完。守夜成员将十余个女帝号飞回内海,趁夜清理【天下安】留在内海州的营地,成功落堡站稳脚跟。

等到【天下安】从睡梦中醒来,才发现内城只剩十余人可以落地,两方野战差距太大,再想阻止【众神殿】落堡已经来不及。25日9时30分,【众神殿】做了万全准备,准时攻占一级村落。为了能够顺利攻城,【众神殿】使用三个回归号,利用新手迁城来占据有利位置。

【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第3张

攻占一级村庄后,【众神殿】的高战集体落地。【天下安】在内城留下的人面对大军无计可施,只能在挣扎一番后坐以待毙。但与此同时,【修罗道】在内海州攻占村落并落地,誓要继续围剿【众神殿】。

然而【众神殿】在最后一天爆发出高昂的斗志,在主力攻击九级城时还能集结相当一部分部队清理【修罗道】、【星辉骑】的营地,全员齐心协力,共同迎敌。

【手机游戏】帝国上演“大逃杀”?一打四如何惊险抢夺割据!-第4张

【众神殿】高超的计策,加上全员的斗志,坚持冲击整合了四盟高战的【修罗道】的营地数波。直至18时,四盟知道已经无法在结算时间内将内海帝选宫城攻下,才放弃了进一步的进攻,也宣告【众神殿】从四盟手中夺取割据名额,取得胜利。

总结

从全区第一势力风光无限,到州府尽失跌落谷底,【众神殿】没有气馁,从谷底爬了起来,辗转多个州府,拿下割据,在极大不利环境下挽回了颜面,也鼓舞了士气。

【众神殿】完成究极“大逃杀”,也没有沾沾自喜,因为最终的结果,是由全盟的兄弟打下来的。在漫长而艰辛的战斗中,有人离去,也有人加入。但是只要【众神殿】在,就会共进退,共存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