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7 01:54:58 作者:OT游戏公社 Language

LPL比赛全部结束后,LCK还在进行季后赛阶段的较量,目前已经结束了四强阶段胜者组和败者组的比赛,之后会进行败者组决赛和总决赛的比赛。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0张

而在这个期间,LPL这边的国家队已经开始准备集训了。

LCK那边的败者组决赛将会在19日进行,可以说是给T1和KT充足的备战时间,后面再进行决赛和冒泡赛阶段的比赛,其中冒泡赛阶段的比赛会在25号和之后进行,也就是说LCK全部比赛结束得到八月末。

而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的比赛会在9月25日进行,也就是说LCK赛区这边的国家队的备战时间要比LPL这边短,LPL这边要多出接近20天的时间。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1张

到时候可以预见的是LCK结束所有比赛后,先放假一段时间,然后再集结亚运会国家队,有可能的情况是参加亚运会的几个选手直接来中国与Kanavi和Ruler会和,进行集训磨合,然后直接参加比赛。

这里LPL可以占据主场优势,LCK需要克服的东西更多,最关键的就是磨合方面的问题,Faker,Chovy与Kanavi之间的磨合是最重要的,两个不同风格的中单和Kanavi磨合难度很大,其次就是Ruler和Keria的组合,也需要更多地通过开黑训练的方式培养默契。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2张

LPL这边,今年夏季赛和冒泡赛是直接修改了赛程安排,为了给国家队成员更多的时间去备战亚运会,LCK那边则没有选择这样做,LPL现阶段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并且安排一系列的陪练团来帮助国家队训练。

陪练团也是LPL的一个集训优势点,LPL会临时组建一些特殊队伍,再加上LNG,WBG这样的队伍。

LCK方面五个选手分别来自GEN,T1和JDG,想要训练的话,得约韩国的KT,HLE,DK这样的队伍,LCK很难说组建出临时的队伍去和亚运会队伍陪练,相比于LPL赛区来说,其实LCK队伍远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团结。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3张

综合以上几点,在备战方面LPL其实占据了很多优势,但存在这些优势也不代表着LPL就一定能夺冠,在五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电子竞技项目中,LPL这边是临时组建的国家队,是在遭遇诸多困难,而且小组赛不利,半决赛落后的情况下还逆袭夺冠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LPL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4张

个人认为本次亚运会的赛制设定相当不合理,决赛BO3的赛制带来了巨大的偶然性,甚至来说,其他亚洲队伍都存在一定的爆冷可能性,虽然说可能性很小,但中韩队伍必须时刻准备好每一场淘汰赛的比赛。

因为BO3的比赛一旦你上来先输掉一局,就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和BO5阶段被对面2-0差不多,对面如果上来直接爆冷赢一局,第二局又出绝活,落后队伍心态受到影响,就有可能输掉比赛。

因此本次亚运会夺冠或者说备战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这个BO3的淘汰赛的战术准备。

【英雄联盟】Faker亚运会磨合困难,中国队提前集训,LCK赛程太紧,时间不多了-第5张

因为中韩赛区国家队实力领先其他队伍太多,因此最后的决赛BO3有可能就是一场残酷的遭遇战,本质上来说对战队硬实力的要求就没那么高了,更多看双方赛前备战的内容以及快速进入状态的能力。

谁先拿一局都会占据巨大的优势,中韩赛区都必须备战出一套自己最有信心,综合能力最强的阵容体系,去打第一局,后面再做调整。#LPL#   #亚运会#  #faker# 

#电子竞技# #英雄联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