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4 15:16:00 作者:XMR02 Language

我们要穿过传送门,力抗鬼面兽!还有真相先知!

—舰主阿泰斯'瓦图姆

Battle of Installation 00 / 00特区战役,也称为

Ark Conflict / 方舟冲突,同时也被UNSC部队称为Operation: BLIND FAITH / 盲目信仰行动,是UNSC-惩戒舰队联盟于2552年12月11日共同对星盟、洪魔和哨兵进行的一场大型战斗。是人类-星盟战争的最后一战,也是星盟的最后一战,且是整个战争中星盟少有的处于防守方的战斗。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0张

战斗开幕


背景

04和05光环之战

在2552年9月的04特区之战中,UNSC AI 科塔娜获得了士官长带来的索引器,并最终阻止了光环的启动,后来她便一直保留着索引器。

2552年11月,05光环之战产生了许多后来00特区之战爆发的主要因素:科塔娜被留在了博爱之城和尸脑兽喝茶,星盟大分裂开始在博爱之城和05光环及周边展开。新任神风烈士提尔'瓦达姆等人阻止了05光环的启动,相关的桑赫利阵营和人类结盟。虽然光环被停机,但装置的故障安全协议已将所有光环设为待机,且可以从00特区启动。

地球之战

逃离博爱之城后,真相先知与其部队抵达地球,此时早先到达的舰队几乎完成了对方舟传送门的挖掘,最终他启动了该传送门。当他通过传送门离开时,洪魔所属的船舰坠毁到了地球,由舰队主阿泰斯'瓦图姆率领的惩戒舰队也随之赶来。士官长在船舰残骸中发现的科塔娜讯息告知自己:洪魔感染的博爱之城正在赶往地球,而传送门的另一边有所谓的解决办法。

虽然胡德元帅不太相信科塔娜的话且反对人类穿过传送门,但最终还是派出了士官长和米兰达等人去试着搏一搏。

战斗

太空战

桑赫利军官:发现鬼面兽船舰。交错排开!舰主,他们的数量是我们的三倍。

阿泰斯'瓦图姆:刚好势均力敌……所有船舰,自由开火!烧掉那些杂种的兽皮!

—到达方舟时,阿泰斯和一位舰桥成员的对话

惩戒舰队于2552 年12月11日离开方舟附近的跃迁空间,而真相先知的舰队正在此恭候多时。尽管星盟的人数是联军的三倍,阿泰斯仍然声称刚好势均力敌,桑赫利舰队和航向黎明号便离开与敌舰展开交战。在之后的太空战中,基拉哈尼和桑赫利巡洋舰激情对射。阿泰斯和米兰达作为联军中两个阵营的指挥官联手指挥;桑赫利战舰和黎明号将攻击的重点放在星盟巡洋舰上,而黎明号搭载的长剑机则专注与天使机交战。但黎明号在对抗星盟CAS级航母和CCS级巡洋舰等大型船舰时仍然处于下风,在战斗刚刚开始时,它将6架D77H-TCI鹈鹕机部署到地表,尽快为自己寻找着陆区并收集有关真相先知所在位置的情报。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张

桑赫利舰队和基拉哈尼舰队的对峙

真相先知的圣匙船没有参与太空战,而是降落在方舟上的先行者城市中,后来被放逐者称为马斯科。当真相先知离开圣匙船去启动光环时,一支星盟部队受命保护圣匙船。

虽然基拉哈尼同时拉开了太空站和地面战,声势很是浩大,但由于在太空战方面逊于桑赫利,桑赫利舰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打败了星盟的舰队。惩戒舰队中至少有两艘船舰在战斗中幸存下来,分别是:旗舰CAS级攻击母舰鬼影号和CCS级战列巡洋舰虔诚判官号。星盟中的ORS级重型巡洋舰赞美聚会号由基拉哈尼酋长赫卡柏指挥,它脱离了星盟舰队,降落在方舟表面上,去寻找一种被称为顶点的装置。

寻找制图机

黎明号派遣的鹈鹕机到达地表,部署了一些陆战队部队和载具来为自己寻找着陆区。鹈鹕号K023和另一架鹈鹕机把士官长和一队ODST部署在靠近一系列先行者建筑的一座沙漠悬崖边缘。而第三架鹈鹕机载着一辆疣猪号两辆猫鼬号和薯条在内的部队在附近被击落,而他们率先发现了一个可以作为黎明号着陆区的宽阔空地。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张

人类在制图机所在的沙漠上登陆方舟

在随行的ODST小队和手中SRS99D-S2 AM狙击步枪的支援下,士官长沿途拔出了星盟的两个地面据点,并破坏了试图组装的一座防空炮。到达建筑物另一边后,他们与薯条等幸存者集合起来,而星盟部队正在搜查坠毁在附近的鹈鹕机。薯条告知士官长他们在被击落前发现了合适的着陆区。在众人清除鹈鹕机周围的星盟巡逻队后,两辆山猫号载着星盟援军赶来,但他们均被UNSC歼灭。士官长等人在夺取附近的载具后,杀入了前方星盟占领的峡谷。此时,星盟已经在附近的先行者城墙上建立了防御,并正在与当地的哨兵对抗。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张

士官长等人突袭星盟防空阵地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4张

星盟在城墙上的防御阵地

士官长等人赶来后消灭了城墙上的星盟,而哨兵则认为人类是归复者,便没有攻击。K23载着约翰逊赶来,他表示制图机就位于这座城墙后,待凯斯放下增援部队,就可以向制图机进发。

可作为着陆区的悬崖边缘被星盟重兵把守,他们在此部署了两座瞭望塔、一架亡魂号、一座暗影炮塔和诸多幽灵号和许许多多的步兵,还有两架防空亡魂号正在攻击悬崖上空与妖姬机缠斗的黄蜂机。士官长带领着一路上合流的同伴,一举攻下了着陆区,让黎明号脱离了太空战并降落到地表。护卫舰安全着陆后,它部署了三辆天蝎坦克、一辆疣猪号和一支由枪炮军士马库斯·斯塔克领导的陆战队部队的增援,343罪恶火花也赶来支援。机械化部队随后一路奋战返回先行者城墙,沿途摧毁了众多星盟载具和地面部队。虽然星盟重新加固了城墙的防御,但他们没能阻止UNSC。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5张

黎明号在降落后放下了一批装甲部队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6张

UNSC装甲部队穿越沙漠回到城墙

在穿越城墙后,UNSC遇到了一架圣甲虫号。尽管它很快离开了该地区,但从城墙通往制图机的峡谷被一支星盟重型装甲部队保卫着,其中包括风火轮、幽灵号、亡魂号和装备重武器的步兵,且还有魅影机的空中支援。三辆疣猪号率先出击,很快就被击毁了。剩下的那辆M12G1高斯疣猪号沿着一条蜿蜒的小路登上山坡,他的炮手也被幽灵号所射杀,最终在山坡上载回了士官长。士官长便重新加入了装甲部队,和斯塔克一路指挥着部队击溃敌军防线。当 UNSC部队突破星盟的防御时,重量级单位圣甲虫号在风火轮的支援下重新出现。斯塔克命令部下在士官长去对付圣甲虫号时掩护侧翼,众人也成功摧毁了圣甲虫。在圣甲虫号被毁后,鬼影号抵达了制图机的上空,并表示星盟的舰队都被毁了。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7张

UNSC装甲部队在斯塔克和士官长的带领下,对抗制图机下的圣甲虫号

士官长一行人爬上建筑物的坡道前往制图机的入口,途中粉碎了基拉哈尼和齐格亚的抵抗。在顶部的入口,他和提尔'瓦达姆重新会合,后者和两位陆战队员搭乘K23赶来。当凯斯集结空中部队以阻击星盟增援时,343打开了制图机的入口大门,让士官长和瓦达姆得以继续前进。他们的到来让这里的星盟部队措手不及,他们最终抵达制图机终端所在的平台。343和士官长启动终端,得知自己身处的装置就是所谓的方舟,而真相先知已经把自己保护在了控制室里,在那里他可以远程激活整个光环阵列,并且他激活了控制室周围的巨大防护罩。

在得知真相先知的位置后,俩人遭到了魅影机的袭击,此时一场空战正在制图机的空域上演。瓦达姆吸引了魅影机的火力,让士官长护送343离开。接着他夺下了一架低空飞行的妖姬机,前去协助凯斯的空战。薯条告知士官长,鹈鹕机会降落在下层平台。士官长便转身一路往下,途中击败了一位战争酋长、他的保镖和一群隐身的潜行者。在 下层平台,他遭遇了基拉哈尼酋长赛忒古斯及其跳跃者部队。野心勃勃的酋长认为若是拿下士官长的人头便可以得到大酋长的头衔,于是他向士官长发起挑战。尽管寡不敌众,但士官长还是击败了赛忒古斯及其跳跃者部队和两个齐格亚射手。与此同时,凯斯指挥下的黄蜂机队摧毁了妖姬机攻击部队,结束了制图机的空战。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8张

士官长和赛忒古斯的决斗

K23前来接应士官长,但一大群哨兵被忽然释放出来。UNSC本想摧毁这些哨兵,但343及时阻止了他们的行动,并称这些哨兵一定有很重要的任务。哨兵们没有攻击众人,而是成群结队飞向远方。而众人也朝着要塞的方向移动。

要塞之战

一段时间后,联军部队杀往要塞周边区域。黄蜂机被派遣去争夺防护罩周围的空域,而一支由五架鹈鹕运输机和两架魅影机组成的突击部队开始兵分三路前往三座塔楼,一旦这些塔楼失效,要塞的防护罩就会产生缺口。其中士官长和斯塔克领导的ODST部队前往一号塔楼。搭载瓦达姆等人的魅影机前往中间的二号塔楼。而约翰逊及其队伍则前往三号塔楼。在K23被塔楼周围的防空炮击落后,士官长所在的鹈鹕机只好降落在距离塔楼较远的地方。在士官长击败固守海滩的战争酋长及其部队和一架防空亡魂号后,凯斯的鹈鹕机在滩头为团队部署了一辆疣猪号和一辆猫鼬号。与此同时,鬼影号开始对防护罩进行牵制轰炸。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9张

联军正在前往要塞附近的三座塔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0张

士官长和随行的ODST攻击海边的防空亡魂号和战争酋长

当士官长等人前往第一座塔时,瓦达姆和约翰逊分别在其他两座塔着陆。虽然士官长和瓦达姆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约翰逊却遭到了敌方增援部队的伏击,不久后与UNSC失去了联系。基拉哈尼俘虏了约翰逊,并将他带到了要塞。联军部队便对第三座塔发起了第二次攻击,士官长驾驶着黄蜂机掩护鹈鹕机到达塔台。众人首先摧毁了固守塔楼空域的妖姬机和魅影机,控制了防护罩外的领空。第三座塔由两架防空亡魂号、暗影炮塔、一架亡魂号和由战争酋长领导的一大群基拉哈尼重兵把守。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1张

保卫空域的星盟空中部队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2张

防御第三座塔的大量星盟步兵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3张

士官长和桑赫利们对塔楼发起联合攻势

在消灭塔楼外的敌人后,士官长,瓦达姆带领五人的桑赫利队伍突入建筑物,找到了除约翰逊外的陆战队部队的尸体。在猎人、扬米耶和基拉哈尼组成的防御部队被消灭后,士官长关闭了防护罩。让鬼影号得以靠近要塞,但忽然跃迁而来的博爱之城打断了阿泰斯的行动。博爱之城释放出的陨石砸穿了半空中的鬼影号,瘫痪了其武器系统并迫使其撤退,同时还在方舟上大肆散播洪魔。洪魔的到来让343表现得不安,它表示必须立刻启动方舟镇压洪魔,而凯斯执意杀死真相先知才是优先事项,并命令剩余的地面部队集合去攻击要塞。

在此期间,赫卡柏利用洪魔到来的混乱局面来寻找方舟上的顶点装置,这种装置能够控制一种叫做沙奎伊的生物。虽然星盟自己也拥有一批沙奎伊,但由于缺乏这个装置,因此无法控制它们,但也从来没放生它们。赫卡柏眼见星盟就要垮台,想利用最后的混乱局势找到该装置,利用沙奎伊的力量强化自己的阵营,因此最后他们在战斗结束前离开了方舟。

士官长和桑赫利以及斯塔克的部队并肩作战,击败第三座塔的洪魔。此时,鹈鹕号也已经在海滩边部署了天蝎号、疣猪号和猫鼬号来准备最后的攻击。联军穿过悬崖到达了要塞附近,星盟沿途设立了瞭望塔、暗影炮塔和地面载具。同时试图用大量妖姬机来增援自己的部队,但遭到了UNSC航空兵的黄蜂机和鹈鹕炮艇机的反击。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4张

要塞上空的空战

由士官长率领的地面部队击溃了悬崖上的星盟装甲部队,星盟在要塞的入口处部署了最后的两架圣甲虫号做殊死抵抗,每架圣甲虫都由一个战争酋长指挥,并得到了山猫号、幽灵号和妖姬号的支援。星盟的抵抗终究是徒劳的,在圣甲虫号被士官长摧毁后,剩下的星盟部队都被陆战队部队剿灭。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5张

星盟最后派出的两架圣甲虫号

在星盟被击溃后,洪魔已经爬上了要塞另一边的墙,士官长和瓦达姆也带领了一支部队杀进了要塞。真相先知此时正在要塞中发表演说,试图安抚他最后的追随者,并表示他会利用俘虏来的约翰逊启动环带。士官长和瓦达姆知道时间不多了,便连忙搭乘电梯前往先知所在的控制室。

被俘虏的约翰逊试图激怒控制自己的酋长杀死自己,但真相先知看出来了他的意图,便阻止了手下的酋长。由于士官长和瓦达姆离的实在太远,无法及时赶到,凯斯便独自驾驶鹈鹕机撞入控制室,试图营救约翰逊,但当她犹豫是否要杀死约翰逊和自己时,她被真相先知亲自杀死。目睹了凯斯的牺牲后,约翰逊悲痛欲绝,放弃了挣扎,真相先知便借势启动了光环。但凯斯的登场已经拖延了足够长的时间,给士官长和瓦达姆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在俩人到达控制室后,为了避免环带的启动,尸脑兽也派出了手下的洪魔来协助。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6张

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守卫控制室的星盟部队被人类、桑赫利和洪魔的联合攻势击败,在消灭了所有星盟后,俩人终于抵达了真相先知所在的房间。此时先知已经被洪魔感染,瓦达姆逼迫先知目睹士官长停止光环阵列,然后才杀死了它。随着光环威胁的消失,尸脑兽转过头来背叛了俩人,准备将他们埋葬于此。俩人试图搭乘约翰逊驾驶的鹈鹕机撤离,但在空中被尸脑兽的触手击落。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7张

神风烈士刺死真相先知

在哨兵的协助下,俩人杀回了电梯井,接着纵身一跃。跳到底部后,士官长追随科塔娜的鬼影找到了一块控制面板,在激活面板后,他们发现了方舟铸造厂中的08光环。俩人这才意识到这就是科塔娜所谓的解决方法,士官长便打算激活这个光环,由于在银河系之外,光环的启动不会危及大家。343也对此表示同意,并前往光环监督最后的准备工作。但要激活光环,他们还缺一个索引器。而获得一个索引器的唯一方法是找回科塔娜 ,因为她仍然保留着04光环的索引器。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8张

俩人发现尚未完工的08光环

士官长突袭博爱之城

当约翰逊、瓦达姆和瓦图姆正在集结方舟上的幸存者时,士官长独自驾驶妖姬机来到了已经成为洪魔巢穴的博爱之城。士官长杀出了一条血路,并成功带回了科塔娜,她也确实还保留着索引器。在科塔娜的指导下,士官长破坏了博爱之城的反应堆,引发了一系列爆炸,杀伤了尸脑兽并摧毁了博爱之城。在离开的路上,士官长碰到了前来支援的瓦达姆,最后仨人搭乘鹈鹕机撤离了这里。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19张

士官长独闯博爱之城

结束战争

阿泰斯'瓦达姆:我们都上船了,人类……还有桑赫利。你不和我们一起吗,兄弟?

提尔'瓦达姆:不。这是我们的战斗。我会战到最后一秒。

—瓦达姆希望与士官长一起结束战斗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0张

仨人和343在08光环控制室

得到索引器后,鬼影号载着生还者离开方舟,通过传送门回到地球。而瓦达姆则陪同士官长和科塔娜前往尚未竣工的新光环。约翰逊驾驶用于撤离的黎明号到达控制室附近的着陆点,接着驾驶疣猪号赶往控制室。与此同时,尸脑已经开始在环带上重建自己,并派出了洪魔空降舱阻止仨人。而仨人在当地哨兵的协助下,暂时阻挡洪魔并进入控制室。在控制室里,343表示装置就要完工,光环还需几天就可以启动,但仨人可等不了几天。于是约翰逊对此提出抗议,并表示要提前启动光环。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1张

仨人来到08光环的控制室内

为了保护自己的环带,343袭击了仨人。重创了约翰逊,打破了士官长的护盾,并将瓦达姆打飞出了房间。343就要将士官长逼入绝境,好在垂死的约翰逊使用斯巴达镭射及时相助,最后成功让士官长击败343并启动光环,但约翰逊却壮烈牺牲。不完整的环带受到结构损伤,士官长和瓦达姆沿着约翰逊来时的路返回,沿途击败了挡路的洪魔和哨兵,最找到约翰逊开来的疣猪号。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2张

约翰逊被343袭击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3张

俩人在返程的途中对抗洪魔和哨兵

俩人驱车穿过成群结队的洪魔和哨兵,冲进了黎明号的机库,在士官长将科塔娜载入船舰时,瓦达姆也来到了舰桥,黎明号便成功脱离了光环。随后光环因失去结构稳定而震成碎片,同时也损坏了方舟。在黎明号进入跃迁空间时,传送门忽然关闭,船舰被一分为二,前半段载着瓦达姆回到地球,后半段则以未知的方式被传送到其他空间。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4张

黎明号脱离光环

影响

洪魔

2552年12月14日,就在战斗结束三天后,000悲寂索莫召集哨兵在博爱之城的废墟周围建造了一个防护罩,以免任何洪魔逃离残骸。并指示他的哨兵夷平外围,并对当地避难所进行改造,以确保附近不会任何生命存活,从而防止了感染扩散的可能性。到2553年2月19日,哨兵已经开始在废墟周围巡逻。

星盟

尽管真相先知已死,他的大多数部队也都覆灭,且方舟在战争中受到严重损伤,但仍然有一部分残党在光环发射时躲藏在圣匙船里。幸存者使用库存的物资和星盟留下的设备保卫了它许多年。

尽管方舟之战标志着人类-星盟战争的结束,但许多新的星盟分裂派系也随之诞生。

UNSC航向黎明号

虽然士官长和科塔娜都幸存了下来,但因无法返回而被宣布失踪。士官长进入了冷冻舱休眠,而科塔娜则丢出了求救信号。在未知空间漂流了四年后,最终抵达了安魂星。

参战方

UNSC

第七舰队(胜利战斗群)

卡戎级轻型护卫舰:

  • UNSC航向黎明号

  • UNSC圣盾命运号

海军人员:

  • 总士官长约翰-117

  • 米兰达·凯斯中校

  • 霍克斯中尉

海军陆战队人员:

  • 一级军士长艾弗里·约翰逊

  • 一等兵薯条·杜波

  • 枪炮军士马库斯·斯塔克

人工智能:

  • 科塔娜

星盟分裂势力

惩戒舰队(某战斗群):

  • CAS级攻击母舰鬼影号

  • CCS级巡洋舰虔诚判官号

军事人员:

  • 舰队主阿泰斯'瓦图姆

  • 神风烈士提尔'瓦达姆

  • 特战队员恩托'斯劳姆

  • 特战队员乌泽'塔哈姆

星盟

真相先知舰队:

  • 先行者圣匙船

  • ORS级重型巡洋舰赞美聚会号

  • 星盟护卫舰黎明谴责号

军事人员:

  • 舰主赫卡柏

  • 酋长赛忒古斯

非军事人员:

  • 真相先知

战役信息

时间:2552年12月11日

地点:00 特区(“方舟”)

结果:UNSC / 桑赫里方胜利

  • 人类星盟战争结束

  • 真相先知死亡

  • 星盟解体

  • 光环阵列被阻止

  • 被洪魔感染的博爱之城和尸脑兽被消灭

  • 破坏08光环,重创方舟

画廊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5张

描绘方舟太空战的概念艺术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6张

一架长剑机坠毁在沙漠中,星盟部队封锁了现场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7张

装甲部队在向制图机推进的途中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8张

343为众人打开制图机的入口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29张

等候在此的赛忒古斯及其部族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0张

在前往第三座塔的沿途中,星盟把防空亡魂号部署在海岛上阻挡UNSC空中部队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1张

保护要塞的两架圣甲虫从天而降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2张

天蝎坦克对抗圣甲虫号的场景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3张

俩人搭乘鹈鹕机前往08光环,而鬼影号则搭着生还者撤离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4张

俩人搭乘疣猪号逃离光环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5张

驱车逃离的概念艺术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6张

08光环崩塌,方舟受损

出场名单

  • 光环:初次反击

    • 佩特拉(仅提及)

  • 光环3(首次出场)

  • 光环传奇

    • 起源

  • 光环:进化 - 光环宇宙的基本故事

    • 来自威廉·亚瑟·伊克巴尔博士的办公室(仅提及)

  • 光环:碎裂之环(间接提及)

  • 光环:暗地猎手(仅提及)

  • 光环神话(仅提及)

  • 光环:跃迁空间传说

    • 统治碎片(仅闪回)

  • 光环战争2(仅提及)

  • 光环:使节(仅提及)

  • 光环:奥星遗物(间接提及)

  • 光环:坏血(仅提及)

  • 光环:致远星的暗影(间接提及)

    • 牺牲(仅提及)

  • 光环:神圣之风(仅提及)

  • 光环无限(间接提及)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7张

【HALO设定科普】00特区之战 —— 结束战争-第38张

#游戏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