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相集:棉兰号》一部不合格的恐怖电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20:39:04 作者:paper万年 Language

恐怖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之一,是由于未知和好奇而让人们产生的一种害怕的情感。


《黑相集:棉兰号》一部不合格的恐怖电影-第0张

影视恐怖比文学恐怖更加直接的原因就在于其视觉的直接冲击远比文字恐怖带来的恐惧感更加深入人心。音效恐怖则是配合视觉恐怖,由于影视作品是一种视听产艺术,恐怖的画面配合特定的声音,给人带来的冲击比文字伤害更大,昏暗的背景配上独有的声音,加上自身的想象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进入了恐惧。

凡是一部优秀的恐怖片,除了情节和画面,更离不开经典配乐,而且音乐必定到位。那丝丝入扣、诡异的音效给我们带来深入其境的恐怖感,特别是有恐怖画面出现之前,背景音乐一般都会是听起来悠长而又安静的可怕的感觉,让我们在潜意识中产生一种害怕或者说恐惧的情绪。

结构是一个事物的主旨方式和内部构造,对于电影艺术来说,它是组织全片,进行整体功能化、和谐化和完整化。在电影结构中,叙事结构可谓是重中之重,因为只有清晰的叙事结构,才能使故事情节更加清晰,更加明确,它也是电影结构的基础。

棉兰号看完已经一个月了,在我脑子里还留下什么呢?让我频繁出戏,好像不是在看恐怖片。看得昏昏欲睡时突然转身或者转角就有jump scare来给你提提神。恐怖模式重复而且剧情平淡,唯一感觉不错的就是失事飞机残骸处营造的封闭空间和深海恐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