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0 13:42:15 作者:LILO Language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是白的旅行,更是与你,与我,与你们,与大家的旅行。在星空下,数十小时梦幻般的列车旅行,讲述着一个剧情塑造完整、设计立意创新、后期偏快的感人故事。在没有跌宕剧情略显平淡的前期,温馨日常旅行,大家相识相知,经过瑞典幽清的森林,漫步日本旧时的海湾,聆听来自星空的声音,重逢于初春的时光,是生命的美好,是生命的温情。最后,大家迎来了旅行的终点站,有挣扎有放弃,有不舍有不甘,虽早己预想到结局但仍然热泪盈眶,终点站虽到,但名为生命的旅行并未结束,这是生命的传承,我们将成为你,你将在永不停歇的生命的星空列车上带着我们驶向我们未曾到达的人生远方。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0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体现着生命的参差。"小时候,有人告诉我,世界是个盛满熠熠生辉的宝石的宝石箱,所谓生存,就是与人争夺这些熠熠生辉的宝石,世间可不是美丽的,小时候憧憬着的世界,等到触手可及的时候才发现的肮脏的”。人生就是如此,有人会一马平川,早早成功收获无数熠熠生辉的宝石成为人们口中的模范事例;而我们大部分人,都会在向前的时间洪流中埋没,成为千千万万普通生命的一员。小时候,任谁都会坚信自己拥有着能让世界改变的能力,可长大之后,就会明白,社会中连能让你去改变的地方都不存在,最后自己却改变了不再是小时候的那个自己了。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中失去对生活期待中突然失去自己所爱的晓,被维根主义家庭所囚禁渴望在原野自由飞翔的野鸟,远离自己真正所爱的事物整日被谄媚面具折磨的鹰世,看尽世间冷暖工作失意沉迷烟雾郁郁寡欢的花江,彼此陌生而又不幸的四人,因一位生而白化只能终日卧床女孩在名为生命的星空列车相遇,最后现实素不相识的彼此却都变得殊途同归。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1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展现着生命的美好。旅途一路上,是大家彼此照顾彼此信任写照。还记得在寂静森林中发现同伴迷失义无反顾四处找寻的忐忑;还记得在清凉海边的夜晚,烟火下大家围在火架前彼此嬉戏打闹,记录美好的快乐;还记得在星空下为了维护那稚嫩的梦而编造小小谎言的温柔;还记得在那无人城镇中面对惊慌、暴躁、痛苦彼此的担心;还记得那个相互依靠开导的约定。这是一场温馨的旅行,读作旅行,写作温柔。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2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反映着生命的脆弱;美好而又遗憾的少女,风又音理,她的一生是拯救的一生。她拯救了树上那本已危在旦夕的猫,她拯救了那未曾谋面的女孩。她拯救了那个对生活失意的动画师,纯真活泼的她已然是他生命中的一束光,“可是,最后,在拯救他人的途中,她却没能够拯救自己。不要忘记了,音理的这里已经属于她,但音理的心,永远只属于哥哥”立春天,风渐暖,伊人一去不复返……随同那一束光一起熄灭的,是那失去支柱整日酗酒沉溺于哀伤的他;同行者中,被愚昧所困顿中体弱多病被带走,在低声下气的折磨与痛苦中选择离开,在失意与迷惘中选择放手……生命是无比的脆弱,但心存迷惘未尝不可,不置可否亦未尝不可,即使抱着不置可否的心情,人生也必须要选择某个方向。他们仍然教会了女孩生命的意义……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3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突显着生命的顽强。对于列车旅行和大家的产生,我认为是真白自身对抗病魔对抗排异的挣扎。旅行中有危险白的出现实际上是真白自身对于他人捐赠的困扰和自幼生病在父母影响下的自卑心结以及身体自身的排异反应的具象化。最后的跨越,最后到达终点站目的地,是大家一起努力,在现实中提供身体的一部分或是提供照料,在旅行中共同帮助共同开导真白的结果,也是真白自己解开困扰和心结顽强对抗排异和病魔的奇迹。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4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更是生命的温情和传承。“这列火车,会通往乘客最想去的地方”他们是平凡的。他们也曾想跨越时间和空间,让他去救下他最爱的那个人,再见见他最爱的那个人,多么想把时光永远留在那一刻与他最爱的那个人重逢,永远的在一起;他们也曾想没有愚昧思想的束缚,吃着想吃的食物,与家人幸福的生活下去;他们也曾想回到那儿时无忧无虑的时光,再也不用带着讨好人的面具,去追求自己所爱的事物;他们也曾想回到那时努力被人认可的自己,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自己可以成为的那个自己;他们是伟大的。素不相识的五个人,即使自己可能残缺不堪,即使自己心存念想,也有自己私欲,但最后仍在纯真的乘务员的带领下,重启名为“火车熔炉”的生命的心脏,一同托起了那还有着无限可能的美好的生命。真白和白先生,捐献者与被捐献者名字的相同以及最后真白醒来那张自己终于露出开心笑容的的细节,是编剧的用心,更是生命延续的象征。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5张

“我希望你活下去,希望你长大,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是对生命传承的期望

“我希望你能展开下一段旅程,世界是宝石箱,装满了熠熠生辉的宝石的宝石箱,或许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人生之中要相互争夺那些宝石,总会留下不好记忆。我也想让你看见,用你自己的双眼,去注视那些光芒”是对过去的反思,亦是正视生活,珍视生命的告诫。

“只要我们的心留着诺瓦心中,只要我们的光芒留在诺瓦心中,我们就满足了”。她将踏上一段愉快的新的旅行,一段印刻着生命传承的旅行,一段与你,与我,与大家一同的旅行。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6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7张
星空列车与白的旅行:一场名为生命的旅行-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