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6 09:49:08 作者:洗脚水泡面 Language

(本文涉及剧透)

曙光号缓缓前进,驶出暗无天日的地铁社会,驶离莫斯科。阿尔乔姆对真相的坚持和对生活的热爱终于得到了回应,斯巴达游骑兵们跟随着米勒上校的脚步,离开故土,从无穷尽的政权斗争和流血冲突中挣脱出来,踏上辽阔的地表世界,开启了一段宏伟壮阔的旅程。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0张

伏尔加河上抛锚的曙光号

与阴冷灰暗的地铁相比,地表新鲜的空气终于能够让人们摘下面具自由地呼吸,这帮斯巴达士兵们也被赋予了重新寻找新生活的勇气,但与此同时,前路也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向着东方,无畏的战士们沿着凛冬的伏尔加河,跨过大桥,行至黄沙漫天的里海沙漠,在穿过哈萨克斯坦茂密的针叶林后,抵达一片死寂的新西伯利亚,最终在贝加尔湖建立起新的家园。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1张

里海沙漠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2张

丰饶美丽的针叶林

庞大的世界架构和生动的自然景观让人深切领略了广阔欧洲大陆不同季节的美,触人心弦的故事也让人重新认识了这帮有血有肉的战士们。丰富饱满的对话以及一次次激烈的战斗塑造了数位个性鲜明的斯巴达战士,善良果敢的安娜,忠诚坚定的米勒,稳重热心的斯捷潘,爽朗乐观的阿廖沙,年轻气盛的杜克,沉着冷静的达米尔,以及山姆、白痴、叶尔马克、托卡列夫、克列斯特、卡地亚,还有寡言的阿尔乔姆。

列车上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这场漫长艰险的旅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团结友善,遇到困难一同出生入死,曙光号就是他们的家,闲暇时大家一起唱歌,观赏沿途的风景,回忆莫斯科地铁的往事,一同憧憬美好的明天。

“我们会去游泳,群山就在我们身后,海上升起木屋…”

这是安娜的愿望,是阿尔乔姆的愿望,也是所有人的愿望。但在废土之上,有这样的遐想是一种奢侈,在没有流血和牺牲的前提下,那份美好似乎遥不可及。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3张

眺望远方的安娜

安娜病了,病情恶化地很严重,即便针叶林宜人的气候环境也没能让她好起来。为了拯救濒死的安娜,众人背水一战,毅然前往位于辐射中心的新西伯利亚,因为这座死城掩藏着安娜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一种罕见的药物。肩负着使命和责任,深爱着安娜的阿尔乔姆和米勒深入地铁中,为了药物和地图兵分两路。高强度的辐射以及极寒的天气将无数勇士埋葬于此,整座城除了变种的哀嚎和暴风雪的呼啸,只剩核冬天笼罩下的绝望与恐惧。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4张

核冬天的死城,安静得可怕

一切始于地铁,一切终于地铁。

极强的辐射使得阿尔乔姆的躯体遭到极大的创伤,眼前产生幻觉,安娜温柔的声音开始在耳边回响,那一句句话像把刀一样扎在人的心上,将情绪慢慢推向高潮。阿尔乔姆挣扎着前进,最终拿到了药物,但也不幸地被盲猿发现,一番殊死搏斗之后,阿尔乔姆失去了意识,上校此时赶到,将仅剩的抗辐射剂注射给阿尔乔姆,自己却没能挺过那个寒冷的夜晚。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5张

寻找安娜活下去的希望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6张

救妻心切、由于辐射已经出现幻觉的阿尔乔姆

在最后返回的途中,当我接过方向盘时,眼泪已经忍不住涌了出来。那个平日里絮絮叨叨、严厉苛刻的男人,如今却像一束枯萎的稻草,静静地倒在旁边。风雪迎面而来,凄冷的月光洒在脸上,盖格计数器的声音在夜空回响,像是秒表,又像是心跳。我期待着美式电影中的反转,期待着大团圆的浪漫,多么希望上校能再说一句话,但现实就是他再也没有醒来,上校将他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新西伯利亚寒冷的大地上。那无声的悲壮感,那深厚的爱和责任,像溪流般清澈而细腻,又像群山一样延绵而坚挺。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7张

凄冷的月光,像是希望,又像是生命的挽歌

地铁系列通过情节的设定和环境氛围的烘托,将人的绝望刻画到了极致。残破的建筑设施、积雪覆盖的街道、阴暗的环境、极寒的天气和高强度辐射,外界自然环境威胁下的压抑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此外,成群变异生物出其不意地出现,在黑夜中伏击着一个个闯入者,即便人们做好了准备,也有可能丧命于此。而时间的紧迫、主角的救人心切、孤独没有援助都是内在因素,这几种因素像藤蔓一样缠绕在一起,将人紧紧束缚,再强大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也会被击溃,那种深深的无力感,我想,除了阿尔乔姆他们,没人能够体会。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8张

基里尔…我回来了…我只需要休息一会儿…我只是…太累了…

时间退回到半年前,Dlc中的赫列勃尼科夫同样为了生的希望潜入研究所站的深处,他奄奄一息的时候,唯一的救命稻草碎在地上,身边一个人也没有。虽然拿到了地图,但他已经站不起来了。当辐射逐渐让他视线模糊、瘫倒在地时,他想起自己的基里尔,颤抖着说出,“基里尔…我回来了…我只需要休息一会儿…我只是…太累了…”,那是沉淀的爱,也是绝望至极的悲痛。

《地铁:离乡》 再见,曙光号!-第9张

一个没有辐射、艳阳蓝天下的湖畔家园

活下来的人们来到了贝加尔湖,死去的英雄,也会在自己的世界里,找到一片没有核污染的净土吧。

再见,上校。

再见,阿尔乔姆。

再见,曙光号。 

#pc游戏#   #单机游戏#  #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