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4:21:07 作者:Lvaheayang Language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李白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0张

稻妻城传送点的围栏边上,成团的紫藤挂在栏杆上。花经中说:“紫藤缘木而上,条蔓纤结,与树连理,瞻彼屈曲蜿蜒之伏,有若蛟龙出没于波涛间。仲春开花,披垂摇曳,宛如璎珞坐卧其下,浑可忘世。”

紫藤在我国古代就有栽培,常常种植于庭院花架上,用于乘凉,驱虫。紫藤茎叶柔软,因此常常被种植在屋顶,待到春天的花期,成簇的紫藤花便会从房檐边垂下。

藤花无次第,万朵一时开。不是周从事,何人唤我来。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1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2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3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4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5张

稻妻城内除了紫藤和绣球,也栽培了很多装饰性的其他花卉。从上到下依次为牵牛花,小百日菊,和洋桔梗。至于牵牛花为什么种在了盆里,而不是花架上,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稻妻插花呢?




叶似青云剪,花如碧玉凌。鸟来栖不响,朵朵巧垂铃。


牵牛花既不繁复,有没有过于明艳的颜色;只能称得上平平无奇,因此村留下了名人诗句也不太多。但是大家小时候,家中长辈肯定在庭院中种植过牵牛花吧?也许是种在院子的角落中,也许是终止在弯弯的竹子花架上。在夏天时初见结满,悄悄地在烈日下盛开。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6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7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8张



小百日菊是非常著名的观赏植物,有单瓣、重瓣、卷叶、皱叶和各种不同颜色的品种。我们常常在各种花卉市场见到小百日菊——五颜六色,花瓣重重叠叠。或金黄,或绯红,或品红,十分好看。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9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10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11张




洋桔梗又称草原龙胆,原产于美国南部和墨西哥,大量栽培于日本,20世纪中期开始商业化种植。图片中为洋桔梗的重瓣花种:1982年出现的“回音(Echo)"系列。"回音"系列的洋桔梗是最普通的切花品种。种植的最佳时间为早春,此时种植以后会长出最长的花茎来。在较低的光照条件下,“回音"系列的洋桔梗花萃细弱、采收时间延迟。该系列颜色丰富,有带阴影的蓝色、粉色和亮白色等。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12张

原神植物考——稻妻篇(2)濯濯曜曜苍苍-第13张

#原神2.5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