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9 10:14:56 作者:Hinataつ Language

       在我们解完第三层通过门口传送门来到第四层,点亮三团火来到薄雾引擎的最后一个解密房间后,你会看见这样的一个场景↓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0张

注:第四层的样貌

       此时,通过左右两边雕像上的互动提示可以得到第一层解密的谜底→揭露真相,揭露谎言(即第一层中什么图案指的箱子为真的,什么图案指的箱子是假的)

       在互动了左右两侧雕像上的符文板后,第四层解密则就开始了。同时会在你的左侧更新两个buff:谎言x2,真相↓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1张

buff栏的变化

       在前方中间也同时出现了一个三角图案,并且四个雕像也全都能互动。每互动一个雕像后,会在房间内的16个符文里,有3个符文的会被圆圈或三角形给盖住: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2张

亮圈的符文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3张

亮三角的符文


并且通过互动提示,综合一下以上信息得到的解密谜底则是:需要通过互动雕像,利用两个谎言一个真相的原则,找到最终被三角包围符文,并互动选择贡品(冒火则代表选择上了),最后在第四层房间的最前面互动三角台提交贡品。

       那么问题来了,肯定有人会对一个真相两个谎言感到很迷惑,若直接使用第四层的四个雕像,会发现有两个符文会被三角或圈包两次。那它代表着什么呢?

       其实很简单,上文说过一个雕像会对应三个符文,它则代表了在一个雕像亮起的三个符文的三角圆圈中里,有一个符文是对的,有两个是错的→则可以理解为,若一个雕像对应的三个符文里亮了三个三角,那其中只有一个三角是正确的,其他两个符文的三角是错的。

       有了这个思路以后,则会发现若仅仅只靠第四层的房间四个雕像再排列组合都不会解开。那么你往回走会发现有一个传送门,那它又是干嘛的呢?没错,它可以让你回到下层!因此你会发现在之前的三层里,跟第四层同样,会有四个雕像,房间内同样会有16个符文,因此我们给每一层楼每一个雕像标上序号则可以得到: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4张

第一层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5张

第二层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6张

第三层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7张

第四层


       再然后,我们通过每一层楼的四个雕像,四层楼总共16个雕像,通过亮起的符文可以得到如下记录: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8张

注:上方圆圈数字代表层数,三角圆圈旁的数字代表是互动第几个雕像亮的。有斜杠代表他亮了两次,用于区分哪一个雕像亮的是什么。


       通过记录,可以很清晰的看见每一个符文它所亮过的图案里有全三角的,有全圆的,甚至也有混杂的。再仔细看也可以发现,有一个符文在所有16个符文中亮的图案很特殊→只亮了一次三角。

       因此第四层解密的解密过程我们则可以从第13个符文,也就是四层楼里只亮了一次三角的那个符文入手。由于谜底需要三角形的符文,所以我们从上图中的第13个符文入手。

       不妨假设第13个符文亮三角是对的,那同为2号雕像所对应的第2,3号符文亮的圆圈则是假的,这样就能推出2,3号符文必定会是三角。那么2号符文的三角在旁边第一层中1号雕像所对应的三个符文里,它就是对的,其他两个(1,3号)则是假的,由此可以判断出1号符文是圈,1号符文的圈又在第二层的1号雕像中是对的,则同为1号雕像的第7,15号符文则是错的,则可以判断出7号符文对应的是三角,15号符文对应的是圈..............

       通过上述方法,最终可以解到如下程度: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9张

注:绿圈里符文前面的图案则是最终推出来的符文所对应的图案

       解到这一步你会发现,前面假设推到这里很顺利,到这开始,剩下的符文和雕像就出现了新的多选项。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较为特殊且包含范围更大的符文再进行下一步假设。比如假设出现三角最多且每层楼都亮过的第11号符文中,三角是对的→则会得到新一批结果,然后不断的假设,试错,直到结果跟得到的答案一致。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最开始假设的第13号符文最好先假设它是对的,这样就可以省掉一开始就给自己塞多选项的情况。如果以它为大前提后面都不对,则只能假设第13号符文是错的了。

       最后通过这个方式解出来的结果则是:

【命运2】关于薄雾引擎中第四层解密答案的过程详解-第10张

注:图中红圈是第一层的第4号雕像的符文记录更正,符文前面的图案是最终对应的图案


       最后,在第四层的16个符文面前,找到对应三角的符文,互动使它选择上(一共7个),再到房间内前方互动三角板提交贡品,则可以通关第四层的解密。道路前方的雕像会消失,开放一个新房间,在新房间内最后互动纯净的阿罕卡拉蛋后,会获得一个名片和一个着色器。如你互动提示所示,你可以在你的收容库(也就是后勤中心南方那个传送门里面)看见这个阿罕卡拉蛋。

       至此,第四层的解密过程分析就结束了。也非常感谢两位好朋友愿意花一下午的时间陪我在薄雾引擎里不断地找寻问题的解,也感谢群里的一个佬提供的思路(虽然那个思路是错的hhh),但也帮助了我们得到了答案。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外网对于整个薄雾引擎也有了分析,第四层存于一个视频下方的评论:

https://youtu.be/-0pqhcZxdso?si=083JUTP_wA8qA_IV

       如果你对第四层的解密有什么其他的看法,或有其他的思路也可以分享出来,如果本文有什么错误也还请指出。再次感谢提供帮助的大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