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7 00:50:29 作者:子不语问王之予 Language

前言

大家好,这里是子不语。之前发了一期游戏初体验,今天算是结束一遍了,给各位准备游玩或者说正在探索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san值

san值前期比较难回,回复方法有刷好感度,休息,圣水等回复道具,还有回san神谕,中回san主要是靠晚上屠杀旅客掉落的道具,之后就不缺了,屠杀时经营策略可以选择多道具。san值的debuff只有

降低整洁恢复效果,效果的降低也作用于道具和打扫恢复,只要san不掉到零那么完全不用理会,只有月末需要把san回到80以上然后恢复整洁去提高星级,道具够多也可以直接扛debuff把整洁度加上去。

整洁度

整洁只有在每月末的星级评判才发挥作用,需要到达600以上,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招收的客人过多,可能在整洁评星的前一天晚上1000,评星当天就掉600以下了,要提前几天查看每日结算的整洁度每天掉多少(实测满san值时不使用其他道具和神谕加成,一天200+人口一天最多可以扣400整洁)。在其他时间整洁掉到零也无所谓,只需要在月末把整洁给提上去,通过能量电池或者是家政券这些道具跟圣水一样,可以在后期夜晚屠杀获取,甚至说通过日结的旅客道具也有不少,还可以在商店刷新购买。

金币

金币只有前期缺,后期甚至说中期就饱和了。金币获取主要是靠餐厅和炼金,餐厅挂加金币收益和客流量神谕,炼金挂额外材料神谕还可以搭配商店售卖加成。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0张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1张

客人

客人上限主要来源于客房额外住房神谕,但是前提是要有房间基数,不急着刷人口可以等餐厅自动转换,召唤术基本就前期用一下 。单靠旅馆堆人数赚金币是完全不够的,他的效率比起其他吸金大户根本不够看,唯一的优势在于收租完全自动。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2张

山林

商人食材售卖的前提是需要先得到一份该食材,这里靠山林探索获取,携带不同的料理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向获取不同的食材。其次山林四个方向探索度可以解锁新的食谱,四个方向到50%探索度即可拿到山林所有食谱,后50%会提供1~8的现成信息素。山林也是获取木材和古老木材的主要途径。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3张

食谱

食谱的获取有:山林探索,庭院客人,剧情,露露的房屋升级,商店等,白绿蓝紫类食谱研究只需要食材,金色食谱研究还需要炼金的各类信息素。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4张

详细看这:全食谱研究

商店

商店可以获取的物品有:神谕,各种配方,食谱,回san和整洁道具,炼金原料,然后是食材,同时在商店可以出售物品(部分出售物品需要道具才会出现)。其中最重要的是配方食谱,其次是回复道具,经常屠杀的话要注意刷赎罪券,食材前期缺什么买什么后期玩餐厅就买不玩就不买,炼金原料可以不用买,自己刷出来。购买和出售都有相对应的加成神谕。注意在星野发布的陶土的任务,做出陶土可以让商店刷新配方。之后可以拿到金币增加商店刷新。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5张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6张

炼金

炼金从根本上来说是概率问题,原理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材料可以炼出它们之和点数的材料,但是出来的材料是随机的,炼金等级限制炼金物品合成点数上限(九级上限50),配方材料是固定产出但是有等级和成功率要求。刚研究炼金可能一直在考虑怎么提升炼金等级,他其实就是需要你炼出该等级对应的物品,但是概率随机,当然可以通过大量炼金刷出来。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7张

屠杀

屠杀只能在晚上进行,杀的越多熟练度越高,熟练度越高降san降整洁越低,尽量选择在多人口时屠杀,因为每次屠杀降san其实是一样的,注意评星前晚最好不要屠杀,可能整洁度会掉下去,屠杀会升恶值,不同的恶值会影响部分结局,后期在商店刷新赎罪券降恶值(我个人在商店刷不出券,或者说概率很低)。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8张

餐厅

餐厅正常有四个栏位,自身有建筑升级的同时每个栏位也可以单独升级,后续可以通过拍卖会的超凡物和至高神谕增加出售栏。优先制作高价料理,食材不够时才考虑低价料理。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9张

注意

  • 过程中有段时间会缺古老石材,注意要到13周之后剧情才会开矿场,然后需要古老石材的建筑升完了,又会缺诅咒木材,因为它在山林和炼金中都比较难刷出,如果固定获取可以拿额外山林神谕,不稳定只有刷山林和炼金碰概率或者完成奖励是诅咒木材的庭院客人任务,还有拿满神谕后再拿神谕会给诅咒木材和石材。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10张

[犹格索托斯的庭院]一周目体验和推荐-第11张

  • 商店的道具购买和材料售卖可以卡每周最后一天,炼金卖材料也可以等到月末,因为在期间你可能会拿到加成神谕,当然钱绰绰有余时可以不用这样。
  • 14周(大概)会有个结局,剧情是晚上听到外面有动静,三个选项注意不要选择出门,出去了就触发结局。
  • 第一次参加拍卖会要求我们拍下自己的灵魂石,但是其实在拍卖时直接有个神谕可以1灵魂拿下,不需要大家争分夺秒灵魂炼金。第二次拍卖需要抵押一件超凡物,注意要炼金刷出来,第三次拍卖会要你用剧情中炼出的纯粹金进场,不需要别的超凡,之后都需要自备超凡。
  • 每月至高神谕的选择也是随机的,比较强力的有多产,古神的低语(加白天行动点),外神的私语(加夜晚行动点),别的暂时没拿到牛一点的。普通神谕推荐达贡黄金(加任何方式获取金币),豪横之龙(商店降价),奢耀之龙(加商店卖东西售价),炼金术士之骨(炼金额外产物),多产(加房间容量),群山的呼唤和群山的赠予(主要是刷出山林食材和探索度食谱,然后就是刷诅咒木材),复活节岛的雕像(餐厅产出金币加成),迷雾海凝珠(灵魂炼金转化加成)。
  • 很多的概率问题都可以用sl来解决,比如炼金刷等级材料,刷超凡,结算刷至高神谕,深度研究刷料理原料。
  • 后期的庭院客人事件可以不用理会,给的东西不拿都无伤大雅,除非是一些剧情触发,信息素9和10配方应该是在庭院客人任务里(因为我一周目没看到)。

遇到的小问题

  • 很多页面的滑动机制,滚轮根本滑不动,要靠拖拽才能流畅滑动。
  • 有次右下角角色栏位消失了,不能和角色贴贴,药重进才能恢复。


后记

各类事项并不全面,有问题可以问,尽量解答。

#steam游戏#   #新手攻略#  #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