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3:34:01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前言

如果说起皮尔特沃夫和祖安你会想到什么?或许是一个是听起来贴近于现实生活的城邦(皮城),一个是火到圈内外暴躁地区(祖安)。

而从英雄联盟宇宙中来看,皮尔特沃夫和祖安是唯一的双生城邦,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互相依赖,又互相矛盾着。

和其他城邦相比,皮尔特沃夫和祖安给人最大印象无疑是领先其他城邦几个身位的科技了。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0张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张

但是财富和科技非一日能建成,而这个看似联盟宇宙中最为文明的城邦是怎么运作的,这次先来简单看下皮尔特沃夫发家史和皮尔特沃夫的故事。

海洋与贸易

地理大发现,是15世纪到17世纪,欧洲的船队出现在世界各处的海洋上,寻找着新的贸易路线和贸易伙伴。伴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东西方之间的文化、贸易交流开始大量增加,殖民主义与自由贸易主义也开始出现。欧洲这个时期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其超过亚洲繁荣的基础。

比起恕瑞玛和弗雷尔卓德拥有着远古的历史,上古时代的祖安和皮尔特沃夫仅仅是恕古瑞玛北方的一处贸易站,丝毫不起眼,但也因祸得福,没有过多卷入虚空的危机当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瓦罗兰大陆的地理位置被逐渐开发,贸易交流也开始大量增加。此时,皮尔特沃夫海路的便利渐渐显现出来。

在地图中可以清晰,皮尔特沃夫的地理位置有多好。执掌着东西海路航道。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2张

皮尔特沃夫执掌着东西海路航道,凭借地理优势赚得盆满钵满

皮尔特沃夫坐落在毗邻祖安城区的悬崖之上,俯视着大海,一批批船队穿过它巨大的海湾峡口,满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海运贸易带来的财富曾经为城市的成长带来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

航道优势带来了巨额的财富,甚至在瓦罗兰大陆中还流传着,皮尔特沃夫的街道是用金子铺成的。当然这是夸张,但也能看出皮尔特沃夫掌握的财富是远远超过其他地区的。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3张

大量财富涌入皮尔特沃夫,促成皮尔特沃夫出现好几个因素。

首先,皮尔特沃夫涌现出了"淘金热"和金钱至上迹象,在其他地区记载中多少都能看到皮尔特沃夫人淘金的身影。

在恕瑞玛,斯卡纳所在的“壳人族就被皮尔特沃夫人挖掘,也就是大量海克斯武器来源的基础。

家族的大部分财富都源自一种珍稀的水晶。这种水晶取自一种恕瑞玛生物——壳人族。而这种海克斯水晶,也被称作“原初水晶”,其中蕴含的力量通常只能在那些有魔法天赋的人手中发挥作用。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4张

在比尔吉沃特,来往的贸易常常经过比尔吉沃特,比尔吉沃特私掠船专挑往来于皮城的船只出手。可以贸易的繁荣度。

皮城的贸易也让比尔吉沃特繁荣起来,这座避风港滋生的私掠船专挑往来于皮城的船只下手。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5张

甚至在丛林中隔绝世界千年,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以绪塔尔,也有皮城矿工过去开采,可见皮城对财富的嗅觉有多高。

实上,她认为所有以绪奥肯人都应该以她为豪,用他们强大的元素魔法赋予这个世界它应有的秩序。可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他们一直在躲避着外来的探索者和矿工,而那些人正在以绪奥肯的边境开发密林。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6张

其次,财富的大量涌入,使得皮城有着对科技和艺术,建筑拥有独一无二的追求。

皮尔特沃夫的新建筑端庄优雅地融合了光滑的大理石、青铜栅格和亮闪闪的玻璃,而错落比邻的旧建筑则是粗糙石块和老旧木材的结构。一座座镶着金银纹理的塔楼伸向天空,一座座拱形桥梁横跨于裂谷两侧悬崖的顶端。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7张

商会家族投入巨额的资金资助各种项目,包括庸俗的艺术和标榜个人权势的建筑。

当越来越多的发明家着手海克斯科技的研发,皮尔特沃夫成了符文之地上最高超的手艺人们无不向往的聚集地。

所以在游戏中,皮城的英雄展示出来要么充满了科技感,机械感,要么有着炫酷武器。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8张

最后,皮城也是整个瓦罗兰大陆中,显示对魔法进行商用的地区,可见皮城人对于财富的获取有多么渴望。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9张

生产力高效,巨额的财富,皮城的辉煌似乎无可比及,但皮城财富真的仅仅来源贸易,辉煌是整个城邦的嘛?

寡头与战争

优秀的地理位置带来了大量贸易和财富,但如果你认为皮城单单只做贸易经济就太小看皮城了。

在我之前有关诺克萨斯文章中,有提到一点,在诺克萨斯四处征战过程中,几乎把所有地区都染指了,但皮城和祖安地区却安然无事。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0张

而原因很简单,皮尔特沃夫和祖安地区执掌着东西海路航道,掌握地理优势。而四处搞事诺克萨斯帝国,需要海港便利皮城协助入侵(运输物资,部队)。

四处征战的诺克萨斯军队大量军队需要相对容易地前往符文之地的四面八方,于是给皮城船只赚取运输费用,而更重要的是,战争需要的军需物资给了皮城赚取了无数的“战争财”

这一部分皮城带来的财富,也是其他地区血与泪的历史。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1张

因此,在斯维亚的语音彩蛋中有这样一段话。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2张

同时,皮城辉煌似乎也不是每个人的辉煌。

寡头,是指掌握着庞大的金融资本,并在实际上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政权的寡头政治(oligarchy),指由少数人掌握政权的一种统治形式,原指少数人掌握的政权,如古希腊雅典奴隶制国家的贵族政权。后通指由一小撮统治者操纵一切的政治制度。不仅是在政府之事务中服从少数人之统治的政治,而且在任何团体,诸如一个教堂、工会、学校,或者任何其他机关中,由少数人所管治者,均可称为寡头政治。

上文说到,皮城被称为"黄金之城",拥有大量财富,因此皮城催生的统治方式尤为特殊——权贵寡头。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3张

在皮城早期靠贸易和商业发展起来的家族,利用原始财富迅速崛起。在文化中,留下特色的商业家族徽章。

皮城的商业家族都有各自独一无二的徽章,用以区分各自的家族、工坊、货物、仓库、发明、品牌以及商务设施。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4张

而在政治上,寡头经济下,出现一小撮统治者(家族)操纵一切的政治制度。

在皮城官方介绍中有提到好几个家族,比如权势熏天贾古·米达尔达。

贾古·米达尔达是米达尔达家族现在的家主。在皮尔特沃夫,贾古权势熏天。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5张

而大家熟悉的英雄卡蜜尔,则是菲罗斯家族的首席密探,在卡蜜尔中:她掌握了家族的公共事宜和秘密行动,还有秘密行动的生杀大权,这意味着,她有着超越法律的权力

英雄联盟城邦史(一)| 皮尔特沃夫海运下的财富与血泪-第16张

在皮城,财富直接给家族带来了权力。

后记

在经济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叫基尼系数,用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

当基尼系数过大,收入差距,贫富差距巨大时候,将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进而造成社会动荡,危及政权。

从目前来看,享受战争带来的红利和海克斯科技的皮城还在蒸蒸日上的日子中。

但斯维因上台,大量撤军和对皮城富有涵义评价,战争红利还能持续多久?而壳人族的苏醒,海克斯科技开采还能顺利吗?

如此看来“黄金之城”的辉煌还能保持多久?这些都要等着皮城故事改变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