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周处—惊鸿一现~|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8:27:43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周处—惊鸿一现~|三国杀 - 第1张技能展示:


【乡害】

锁定技,场上所有其他角色的手牌上限-1,你手牌区所有装备牌均视为【酒】。

【除害】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摸一张牌,然后与一名其他角色拼点。若你赢,你观看其手牌,然后从牌堆或弃牌堆中获得其手牌中拥有的牌类型各一张;当你于此阶段对其造成伤害后,你将牌堆或者弃牌堆中,一张你空置装备栏对应类型的装备牌置入你的装备区。

历史背景

【乡害】来源于周处青年时被同村的人厌恶成为三害之一。

【除害】来源于周处帮助村民除掉了另外两害后发现自己是最后一害,从此奋发图强从新做人。

技能剖析

【乡害】

1⃣️这是个嘲讽拉满的技能,场上除你外的角色手牌上限都减一,这表示那些三血脆皮更加脆,搭配神张辽使用效果更佳~

2⃣️因为嘲讽足够高,所以自己手牌区的装备变为酒相当于保命技能,但实际上,此技能格外鸡肋,输出作用远大于保命作用。

【除害】

1⃣️“出牌阶段”代表灵活性高,你可以在回合内任意时机发动来保证你想获得的效果。

2⃣️是先摸牌,再拼点,这里算是小加强,我测试的时候经常都是摸到的大点(K、Q)。

3⃣️赢了的效果是伪【攻心】+摸牌(0-3)这感觉不就是曹婴嘛,输了没有负面效果,杨彪骂骂咧咧的走了。

4⃣️首先你得拼赢了,对他才会触发的打出伤害后按顺序从牌堆或弃牌堆里上装备,顺序是武器—防具—马。(必须得是空置的)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按【乡害】来说,周处是可以做主公的。因为场上只有俩自己人,他这群体魔法收益较大。而且手牌里装备当酒用不怕被速推,只是个人能力偏弱,能用但不强。

忠臣🌟🌟🌟🌟

较适合做忠臣,特别是配辅助类主公,【乡害】的影响几乎没有,但对反、内来说就是除之而后快的。这嘲讽高到爆,为主公吸引火力。

内奸🌟

极其不建议做内奸,周处的嘲讽太高。恶心反贼的下场就是被集火打死,最终只能成为主忠完美的掩护。

反贼🌟🌟

做反贼就是个大坑,本身输出能力就不算强,再加上军八场反的数量最多,周处要是倒霉隔壁俩都是队友,连个距离都没有,还要内耗来拼点、打伤害才有可能摸到距离(他给你来个诸葛连弩你这把就不用玩了)再加上手牌上限削减,大大的反贼坑。
【武将攻略】周处—惊鸿一现~|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在排位这种【轮】数快的模式里,周处已经呆了一个月了。在不能刷手气卡的排位,周处的强度有那么点看发牌员,核心能力就是拼点看牌摸牌,有时挺强,有时又偏弱。适合先手位置,避免被人卡住距离直接影响发挥。

斗递主

递主🌟🌟🌟

周处当递主强度还是有的,看你常打什么类型的局,如果没那么多阴间的情况,周处的能力游刃有余。就怕遇到那种过牌比你强,输出比你高的双农民组合,毕竟周处没啥速推能力,想一个打俩还是挺费劲的。推荐看官阶再决定使用与否。

农民🌟

可以做农民,但不太建议做农民,你想想,你做个农民,首先少了先手权,递主上个加一马,你全程陪跑?别告诉我你拼队友、杀队友来过装备,这不现实。其次,【乡害】的效果你想想是对队友影响大还是递主大,递主一开始绝对打你队友,因为你没啥威胁,本就残了的队友还要被你补刀,回合结束后要弃光手牌?那还怎么打?除非你能碰到马钧、戏子带你飞。
【武将攻略】周处—惊鸿一现~|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B+排位A+ 斗递主 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30珠子的定价对于一个集强拆、过牌、看牌于一身的四血武将来说属实不高,刚出这将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输出很强,可能当时受杨彪的影响吧,毕竟拼点无弱将嘛,但后来发现他的输出能力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惊艳根本谈不上,但语音确实犀利,但为了这语音花30珠子不合适(这就是我碎60颗珠子的原因?)

技巧以及配合

1⃣️因为【乡害】这个技能的原因,身份场里周处被打上了明忠的标签,因为会选将的人,也知道他只有做忠才不坑人,更不会害怕卡距离。所以军八的嘲讽度极高,再加上核心技能【除害】是在出牌阶段,所以周处如果在后置位置,要防备乐不思蜀的影响,最好刷张无懈。

2⃣️至于输出牌的话,可以对比同技能触发条件的神张辽,还有类似的曹婴【凌人】加伤。他们都属于造成伤害才可以获得收益的武将,这种武将我个人觉得十分鸡肋,而周处更是鸡肋中的鸡肋。

因为打伤害的牌分为杀和输出锦囊,输出锦囊包括:火攻、南【蛮】入侵、万箭齐发、决斗四张,其中南【蛮】入侵相对数量多一点,为3张。这么看周处想要打出伤害就必须在刷牌时盯着这些,但你盯着这些白马快乐牌,为什么不直接玩白马?他鸡肋就在于,相较曹婴、神张辽,他少了贯石斧带来的强中效果,因为周处上装备是随机的,只有顺序是定死的。这样开局想打出伤害更不容易。

所以周处的隐藏辅助技能全是控制敌人手牌数量的(减手牌上限+无损拼点)只有这样,才能造成对方近乎空城的状态,周处才好下手打伤害。但往往第一【轮】没打出漂亮的输出,第二【轮】就已无力回天了。所以开局得狂刷手气卡,建议刷(Q、K大点+输出锦囊,最少得一张)因为按照顺序,首先上的是武器,只要有了武器,周处想打输出就变容易了。

3⃣️周处装备区上装备是按伤害次数来计算的,打个比方,你酒杀打中了计一次,普通杀打中也是计一次。只要是你造成的伤害都可以算一次,但前提是你拼点要赢了,并且是对拼点的角色有用。这就很鸡肋了,比如排位里就无法配合荀彧、貂蝉的技能来补充装备了,描述过于详细等同于条条框框太多被束缚。

4⃣️能给周处解决手短这一短板的武将有,吴国杂技团的界吴国太(定向)界二张(定向)以及王允(随机)这些杂技装备武将,只要解决了距离问题,周处的输出要求就下降了不少。毕竟周处的装备来源随机,如果是在人手里或者武将牌上扣着,你就摸不到。

5⃣️周处这个武将属于打后期的,只要能苟到后期,【乡害】配合【除害】那分分钟空城的压倒性还是很强的,这也是他成为史诗的原因,但是这也造成了摸零牌的尴尬局面,也就是说你想过牌输出可能就差,你输出强了,过牌就差。二者不可得兼,在现在的匹配机制里,压根不给你机会到后期,所以我觉得伪【攻心】是个杀人诛心的技能,看到对面手里啥都有,你自己就乱了。对了,前提是你能拼赢,现在拼点将的悲哀就是前期被压的死死的,大家都会刷牌,手里都是KQ的,你还怎么玩?
【武将攻略】周处—惊鸿一现~|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三血脆皮:马良、鲁肃等

摸牌白:sp云、界许褚等

被克制:

自带防御马:公孙瓒、神曹操等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等

装备大师:界吴国太、界凌统等

配合:

装备大师:界吴国太、界香等

强拆:刘封、甘宁等

包yang(通“养”):曹睿、界郭嘉等

这应该是我看走眼的一个武将,才出的时候就特别想拥有它,然后碎珠子直接上头了,一口气抽了65w银币的袋子都没有他,现在转过头看,当时是为了啥呀。就这拉垮的强度,真上不了台面,早知道30珠子换了就没这么多事儿了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