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白金小姐因博士无法满足自己故决定离家出走?!【白金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6 04:03:01 作者:星游尺水 Language

#「明日方舟空想花庭」征稿邀约#

许早之前的文了,大概也有半年时间了,【中】与【下】看情况会发。

全文6200余字,求个三连啦~

一定的ooc。

手机端长按点赞即可一键三连!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下去的最大动力!

————————————————

“我一般不喜欢在工作期间喝酒,酒精会麻痹大脑影响工作效率。而完不成工作不仅会被凯尔希数落,更会导致让阿米娅也不得不熬夜加班来处理那些本应该我去处理的工作……”

博士看看少女递过来的已经斟满了的酒杯,又看看手边那摞的厚厚一沓文件,再瞄瞄坐在桌子对面的欣特莱雅那饱含杀气的凌厉目光,最终还是明智的吞下了剩下的话。

“——呃,好吧。一回,就这一回。”

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先顺着自家老婆的意思吧。

博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伸手接过了杯子。

澄澈的酒液在玻璃杯中缓缓摇动,在光线的照射之下闪烁着、起伏着,变幻出万千种令人目眩的姿态;浓郁而冲鼻的酒味萦绕在杯子上空,烈酒独有的厚重香气止不住的往鼻里钻。

“好酒,但有些烈了。”

博士暗暗在心中评价道。随后便低下头、让唇瓣沾着杯壁,一点点往口中呷着酒液。

如火烧般的触感自酒液顺着喉眼流入的痕迹爆发出来,舌尖麻痹、喉咙灼痛,那冲劲直教他连连喘气吐舌、试图缓解这热辣的口感。

“咣。”

当博士自烈酒的后劲之中缓过神来,顺着那杯底与桌子表面触碰而发出的清脆音响望去时,却正好看见白金已经又为自己斟满了一整杯酒、正打算再次一口闷尽。

不同于博士不紧不慢小心翼翼的样子,欣特莱雅则喝的很猛。

开始的时候还先将酒倒入杯中再仰头一口饮尽;但很快,少女干脆将杯子随手丢到一边,直接握住瓶颈大口大口往嘴巴里灌。

“欣特莱雅,慢一点。别喝这么猛……”

男人被白金这副模样吓了一跳,欣特莱雅今日这番不寻常的行为着实令他摸不着头脑。

白金不理不睬、往口中灌酒的动作一直重复未停,少女习惯了温润绵柔的果酒的喉道怎能适应如此狂烈如刀的老酒折磨?

每灌下一大口,白金就得一边弓着腰强忍住那如火燎般的灼热触感,一边努力抑制住将酒液尽数吐出的欲望、拼命吞咽着口中的酒液。

与其说是喝酒,倒不如说是自虐。

过分豪迈的动作配上难言的苦痛,不可避免地导致些许琥珀色的酒液自少女的嘴角滑落、顺着那天鹅般修长白皙的脖颈一路下滑,最终尽数没入到制服衣领之中消失不见;唯有几道残余的水痕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一层诱惑的暖光,印证着酒滴顺着娇躯滑落的轨迹。

美人饮酒表现的媚态自然是极其诱人,但博士此刻却无半分心思停留在少女那被烈酒染成酡红的俏脸上。他看着欣特莱雅一口又一口的咽下酒液,只觉得无比的恼人和心疼。

“白金!”

眼看欣特莱雅还打算继续往口中灌酒,实在看不下去了的博士站起身来试图探身夺过少女手中的酒瓶子。

“这个时候懂得关心我了?”

白金灵巧的躲闪掉博士笨拙的动作,漂亮的淡金色眸子微微朝他一瞥,面无表情地出言讽刺道。

“那前几年你都干什么去了?嗯?让我常年独守空房的时候怎么想不起来关心我?让我一个人过生日过纪念日的时候怎么想不起来关心我?”

“我……”

刚刚正打算出言抚慰少女情绪的男人顿时语塞,他张了张口、众多提前想好了的劝词最终全都化为一句平淡的“对不起”。

“对不起——呵呵。”

少女失望的摇了摇头,往口中灌酒的动作只是稍稍停顿了些许,但随后便又开始仰头痛饮起来。

不出十分钟,她进门时候手中提着的那一满瓶酒便已经尽数下肚。

一整瓶酒几乎都是被白金一个人喝完的。

“这一年,你工作了多少天?又陪我了多少天?”

欣特莱雅迷离着醉眼,用手撑着自己漂亮的下巴、歪着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质询道。

“……”

自知理亏的博士低下头、躲过少女的目光沉默不语,只是不断地用指腹轻轻摩挲着手中的酒杯、似是在全神贯注感知那粗糙的触感。

“你今年又休假了多长时间?”

“……”

“你新年的时候说好了要带我出去旅游——现在今年都马上要过完了,你还打算拖多久?”

欣特莱雅的声音之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气或者责怪,反倒是极其的平静、平静的有些可怕。

“飞行器今天下午走。就问你一句话——去,还是不去?”

“罗德岛今年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正需要……”

博士习惯性的说出了这句话来推脱少女的请求。

话刚脱口,便后悔无比。他很清晰的意识到自己这番话无疑正好触及到了少女的霉头。

果不其然,本就怨气十足的少女一听到这熟悉的不能够再熟悉的敷衍发言,立刻炸了锅。

“啊对对对——前些年结完婚后的蜜月没有去度是因为要照顾到罗德岛的发展;问你要不要孩子时你又说要照顾到罗德岛的发展没有多余的精力;现在连明明许诺好的请假远足过个二人世界也因为这什么狗屁罗德岛的发展给耽误了——博士,我问你,究竟我是你老婆;还是罗德岛是你老婆!?”

“我……很抱歉。”

博士将脑袋压得更低了些,面对少女尖锐的责问,他没法回答。

他是无胄盟白金大位、卡西米尔少女欣特莱雅的丈夫——但他也是罗德岛的领导人,众多干员的精神依靠。

身为博士,他为罗德岛制定规划未来发展的战略方针,带领这艘舰船越过一个又一个困难直奔那个他所许诺所期望的新时代——但身为丈夫,他既不能满足欣特莱雅对于浪漫感的追求,甚至更无法每天多抽出来一个小时去全心全意的陪伴她。

他在恋爱方面可谓是一窍不通、两人恋爱时期的约会与浪漫近乎都是由对方一人承办、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次是由自己策划的;而自己在婚后的各种方面也做的极其糟糕,熬夜工作、长期出差、说好的二人世界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道歉声中被无限拖延下去——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被他搞得稀烂。

每当他想要多陪伴妻子一段时间时,身为博士的责任感便缠上身来折磨着他;而当他想要多工作一段时间时,身为丈夫的责任感也会随之而来、在他的耳边反复低语劝说。

他究竟该怎么办?

没人能够回答他。

“滚。”

欣特莱雅失望透顶的看着眼前的爱人,她强忍着抡起酒瓶子给对方的脑袋上来一下的怒火,

“再给我一段时间,让我处理完工作了就——”

“得了吧,你什么处理完过你的工作?我走了。”

没有歇斯底里的骂喊、没有恼怒至极的打砸,她只丢下这句话、然后独自一人踉踉跄跄的跑出了办公室。

“……”

博士怔怔的望着欣特莱雅离去的方向,他该丢下工作去追吗?

如果他追上去,诚恳的认错并立刻着手收拾东西配白金一同远足过二人世界、再配上以后多加陪伴的许诺的话,那么重新得到爱人的关心与重视的欣特莱雅也自然愿意在闹一阵别扭后与他重归于好——可,现在手上处理的事务是一项足以关切罗德岛未来三年发展的协议。

三年,罗德岛不能失去这个三年,感染者不能失去这个三年,有太多的人不能再失去三年。

博士低垂着头,强迫自己重新投入到工作之中。

……

“哈……哈……亏我当初还以为他这个木头脑袋终于开窍了,终于肯接受我的告白愿意跟我正式谈一场恋爱,还主动向我求婚说什么想要以后一起生活下去——结果到头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呜……为什么呢?明明在恋爱的时候,你是那么的体贴温柔……”

欣特莱雅瘫在沙发上、眯着眼睛看着手中的那张婚纱照,犹豫了许久,但最终还是没舍得下狠心用力把它摔在地面上。

“工作、工作、工作——你的脑子里除了工作就不能装点别的东西吗!?结婚以来的三个生日只一起过了一个,结婚纪念日干脆一个没过,平日里也总是忙的见不到影子……结完婚之后,我在你心里的地位就变得这么不重要吗……”

大脑被酒精搅成一片浆糊,思绪无比混乱的的她难以抑制的想起星空下的拥吻、想起婚宴时的羞涩与激动、想起罗德岛近些年来的超高速发展、想起众多干员提起“博士”时的尊敬与钦佩、想起他有力的臂膀与温热的怀抱、想起睡醒之后身边那冷的不能够再冷的被窝。

她直感觉自己的意识在天空之中不停的转啊转啊,一点点将回忆、将思绪、将内心的想法全都甩到眼前供她观览,但又不等她集中精力看完便又尽数溜走。

“冷……”

她含糊不清的呢喃道。

“老公……抱我……”

她想起冬日时博士是怎样笨拙而又细心的为自己缠上亲手织的围巾;想起感冒发烧时博士又是怎么陪伴在自己身边,悉心照料自己的。

但最终、美好的那些回忆尽数褪去,眼前只剩一片孤独冷寂。

“博士只是有些忙罢了。”

白金在沙发上蜷缩起身子。习惯性的开始自我安慰起来。

“欣特莱雅,你可是博士的妻子,你怎么能不扮演好一个贤内助的角色呢?哎呀,原谅他吧。你也很清楚他的工作的重要性不是吗?”

幸福与温暖、冷寂与孤独交替存在,对于责任心的认可与渴望得到亲密关爱的私心共存——是啊,她并非不理解博士。

努力工作促使罗德岛高速发展,但高速发展却又反而导致工作强度与日俱增——在这样一个无法脱身也不能脱身的循环中,博士毅然推辞掉了他人共担责任的想法,主动扛起了绝大多数工作。

婚后生活因此而变得灰暗单调,无人陪她在夜里赏月、无人她喜欢故事中的那些浪漫与情调;但她也甘心安于平淡做博士的贤内助和小娇妻。

可是,起码给她、起码给她些许妻子应得的关爱与陪伴吧?

“给他一次机会,要是他能够在半个小时……不,一个小时内赶到我身边向我认错的话我就原谅他。”

“你又在妥协了。”

欣特莱雅暗骂着自己的下贱——谁让自己无可救药的深爱着那个男人呢?

体内的酒精让她昏昏欲睡,但白金还是强打着精神、盯着墙壁上的挂钟计算着时间。

时针不紧不慢的走过半圈、走过一圈、再又进入一个新的循环;午后的阳光逐渐褪去了明媚与温暖,太阳逐渐自天空跌落、只给世人留下几抹残寂的冷炎。

房间逐渐昏暗,等待了远超一个小时时间了的少女再难忍耐。

“(卡西米尔粗口)行,你不去是吧,那我一个人去!”

“去****的妥协和责任,我*****的。”

今天的欣特莱雅小姐格外生气。

……

罗德岛在舰桥上开设的有个小酒吧,这是岛上人尽皆知的事情了。酒吧地方不大,但却往往格外热闹,众多工作了一整天的干员很乐意在下班后与朋友们来这里花点小钱喝上一杯,顺带吹吹牛打打牌什么的——但今天的酒吧却失去了平日里的喧闹,显得格外安静。

“……几杯了?”

“十杯……哦不,现在是十一杯了——好家伙,已经喝完一整瓶了。而且看样子还打算再来一瓶。”

“犯什么神经!博士那家伙的体格可经不住这么猛喝——不行,我得给他拉走!”

大菲林咒骂一声,实在看不下去的她打算直接使用“强硬手段”将博士这家伙拖走。

“喂!煌,先等等!你看,凯尔希医生来了。”

Mechanist拉住正要上前的煌,扬扬下巴、示意她先别着急。

绿色短发的猞猁医生先是站在门口扫视酒吧一圈,随后便走向那位独自坐在酒吧柜台前的男人。

站在柜台后的调酒师一看见凯尔希,便立刻松了一口气——博士一人在这里买醉,自己身为调酒师不好多加劝阻、但也不忍心就此看着博士灌酒把自己灌的不成样子。

凯尔希医生来了,那么问题就没那么大了。

“凯尔希医生,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吗?”

“我就不了——给阿米娅那孩子点一杯混调果汁吧。”

“好的,您稍等。”

凯尔希微微偏头,伸手招呼着站在酒吧门口的阿米娅也过来。

“事实上,你应该先放下这些公文然后去陪伴你的妻子的,博士。”

做完这一切后,凯尔希才从已经醉的不成样子了的博士手中夺走空酒瓶,随后抽来一把椅子坐在了男人身边。

“凯……凯尔希?你来这里干什么?有什么新的紧急任务吗?”

“不,我只是跟你来好好谈一谈的。”

“是我的决策出了什么问题吗?”

“不是。”

“嗯,有什么新的势力代表要找我约谈?“

“也不是。“

“那就是我做的干员日程表有矛盾咯?我等会回去就改——”

“别装傻逃避了,博士。”

凯尔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道。

“我记得我前天已经特意为你批了整整2个月的假期,来保证你们夫妻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度过一段美好的二人世界——顺带弥补一下你们当初因为突发状况而错失的蜜月之旅——可现在为什么只有白金干员离岛了,而你却在这里一个人买醉?”

“我知道,可……”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对罗德岛很上心,也很心疼阿米娅那孩子、不想让她承担太多——但你这婚都结了,也是时候关注你自己的小家庭了。诺,这是特批假期条,你必须去休的那种。”

“不行——罗德岛上还有许多工作要等着我去做……”

博士胡乱的摆摆手,果断摇头拒绝了凯尔希的提议。

“真是的,博士就不要总勉强自己啦!“

“还是说——博士不相信我和凯尔希医生的能力呢?”

博士循着声音扭头一看,却正是鼓着小脸、双手叉腰一脸不满看着自己的阿米娅。

“哈,我怎么会不相信你们两人的能力呢?”

“只是……我想让你们多休息一会。你们在我自切城的石棺中苏醒前已经承担了太多,阿米娅只是个孩子——“

不等博士继续说下去,阿米娅便气呼呼的打断了他。

“我已经成年啦博士!不要再叫人家小孩子啦!“

“好吧好吧,那凯尔希你行走了那么多年、也该休息休息了——“

“事实上,在女性面前暗示年龄过大这一行为是极其不礼貌的。“

凯尔希没好气的给了男人一个白眼。

“主要任务我和阿米娅会接手过来的,再说了,现在的罗德岛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罗德岛了。“

“我们已经有了更多可以信赖的干员,完全可以将中下级的那些繁重而琐碎的任务分配下去——也就是说,现在并非是任何事都需要我们亲力亲为了。“

“你为罗德岛付出了许多。现在,是罗德岛回馈你的时候了——先将你的小家庭构筑好才是正事。“

“所以说,没有必要顾虑那么多,去吧。“

凯尔希将假条再次推到博士的手边,轻轻说道。

“博士……我今天在停机坪见到白金小姐时,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她的愤怒——但更多的则是悲伤与迷茫。”

“白金小姐此刻也正需要你的陪伴呀!所以说,暂时放下工作吧?那个协议什么的交给我和凯尔希医生就好啦!“

阿米娅一边紧紧握住博士的手悉心劝慰,一边悄悄给凯尔希打眼色。

“阿米娅说的不错。博士,这次你和你妻子的双人旅行必须去。工作交给我们就好——而且,我看这次欣特莱雅那丫头是真的生气了。”

“博士,你也不想让你心爱的人和你分手吧?那就去追上她,真诚的跟她道个歉——我和阿米娅到时候要看到你们两个人一起开心的回来,明白了吗?”

“是啊……你说的对!凯尔希,我现在就搭乘飞行器去汐斯塔找欣特莱雅道歉!“

本就已经有所动摇了的博士顿时拍桌而起,那架势是多一分钟都不肯再等下去了。

“看来你是真的喝酒喝上头了,连夜间应尽量避免出动飞行器这种事情都忘的一干二净——现在,先回去好好睡一觉醒醒酒,明天一早我就安排飞行器送你到汐斯塔。”

猞猁医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直接浇灭了博士的热情。

“嗯嗯!凯尔希医生说的对!博士您先回宿舍休息一晚,然后等早上再去汐斯塔!”

“哎哎,那让我把博士背回去吧!”

在旁边围观许久了的煌眼看事态基本平息,便忍不住主动上前来主动请缨。

“你?不行。你不合适,让Mechanist去吧。”

男人默默点了点头,随后主动上前背起醉的不成样子了的博士朝外走去。

“煌姐姐,这个时候还是避一下嫌吧……”

阿米娅拉拉煌的袖子,尴尬的笑着劝说道。

“啊——好吧好吧。”

一向神经大条的煌此刻也反应过来了,尴尬吐着舌头试图萌混过关。

……

“白金小姐,汐斯塔市到了。”

汐斯塔。

临近夜幕,在空中望去、汐斯塔市霓虹闪烁,灯火通明。

“……很漂亮。”

如果博士在身边,她会更开心的。

欣特莱雅低垂着眸子,博士不在身边,就连这份难得的景致也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呼……欣特莱雅,打起精神。”

她拍拍自己的脸蛋,让自己的脸色看上去没有那么的难看和萎靡。

“就算没有博士,你也要好好的享受这场假期哦!”

她的嘴角扯出来一个难看的微笑。

——————————————

作者说(但是远古版本):这篇算是对新文风的尝试吧!看看效果如何。

想来想去,本篇还是没有去写恋爱阶段的风花雪月;而是选取了婚后阶段的平淡生活,将“工作”和“家庭”的矛盾当作推动故事发展的主线——当然,为了贴切剧情,我也对博士和白金的形象性格等做了些许调整。

在本篇中,博士没有那么万能了,他也会在时间分配上陷入泥潭;而白金也在婚后的生活中褪去了些许少女的青涩,便得更加愿意忍耐和付出——当然,追求浪漫的天性仍旧存于心中,这些会在中下篇中讲述。

预计还会有中下两篇连载,会讲述之后的情节发展,顺带也会对两人之前的恋爱活动进行一定程度的补充,大家的反馈够好就会立刻着手开写。

————————————

图源网络,侵删!

封面pixiv ID:106855439

画师Molyb

【上】白金小姐因博士无法满足自己故决定离家出走?!【白金篇】-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