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4 21:28:35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0张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1张

最近收到了不少留言,问到参考面板里为什么没有饰金的数据,那么就来解释一下。


苍白是给优菈的,辰砂是给魈的……其实到深林这也该反应得过来。其实这还是比较明显的,深林基本上就是给纳西妲量身定制的套装,连外观和名称都契合得很。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2张


一、双方观点


先总结一下认为草神带饰金的理由:

1.最重要的一点,饰金相当于多给一个主词条量的精通,那么在配装的时候就可以首先排除三精了,有些人认为这样以后可以换来双暴头草伤杯之类的,再结合大部分角色的结论,双暴对伤害提升更大,这就是饰金的优势。

简单概括这种思路,“饰金和深林面板精通一样的时候,饰金可以有更多双暴or增伤”。

——接下来会证明这个思路实际上并不成立。

2.深林可以由队友带,这时候草神带饰金固然是伤害最高的。

——同样不成立,根本不存在队友带深林这种条件,过会细讲。

3.“我的饰金词条比深林好”所以不要拦着我带饰金。

——那你少女词条比饰金又好10个词条,是不是攻略作者都得为你写最佳圣遗物是少女?只能说饰金4是备用选择,如果真的打算认真培养草神,那还是多刷深林更好一些。


反之,带深林的理由:

1.草神E的机制与深林4减抗触发条件完美契合,可以非常稳定得保证所有怪物都受到了减抗,甚至E的印记就可以直接代表某个怪受到了减抗,非常直观。

2.绽放队中,草神直伤占比很低,稳定的减抗才是最重要的,草神深林4可以完美满足这一要求。——绽放队中毫无疑问是草神带深林。

3.激绽队中,蔓激化次数会浮动,超绽放依然需要深林减抗,还是深林更好,接下来会直接证明双雷激化中饰金都没有优势,用放缩的思想也能说明激绽队中草神应该带深林。

4.激化队中,现有的阵容都是双雷+草+钟离为主,双雷一般是像刻晴+皇女、八重+皇女、赛诺+皇女这种,两个雷C,大家伤害占比差不多。

纳西妲在这种体系中,占比也和其中一个雷角色相近,且通常会低于雷角色。

所以,钟离此时就更不该带深林了,两大原因——

首先,两个雷C一个草C,钟离带磐岩拐数量更多的雷C显然要比拐一个草C对队伍提升大。

其次,深林减抗才8s持续,钟离又是起手盾,深林buff对纳西妲的覆盖率连一半都没有。

这样就说清楚了,此时队友带深林的条件不满足。

那么接下来可以证明,在队友没带深林的情况下,草神要提高自己伤害,仍然是深林更优。

5.深林4不管去哪个队都能发挥出完整的作用,泛用性极高,图省事必带深林。


二、分析讨论


简单介绍完双方的观点,下面将说明“认为带饰金”的两种理由,为何不成立。

计算模板选用千夜浮梦0命纳西妲,30天毕业标准,控制成本不变进行对比。

(还控制了充能的词条数一致)

30标准圣遗物词条如下: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3张

精精精:

0.7精;2攻;6.7暴率;6.7暴伤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4张

精精暴:

1.1精;2攻;7.5暴率;7.5暴伤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5张

精草精:

1.1精;2攻;7.2暴率;7.2暴伤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6张

精草暴:

1.7精;2攻;7.8暴率;7.8暴伤


用该词条数进行计算对比,得: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7张

可以看到,在队友没有深林的情况下,确实是纳西妲自己带深林伤害更高。

其中,深林三精应和饰金双精比

深林双精应和饰金单精比

因为这样在对比时,纳西妲的面板精通才是接近的,可以约掉天赋1buff对团队的影响。

这说明,饰金4确实能够做到“饰金和深林面板精通一样的时候,饰金可以有更多双暴or增伤”,但最后仍然是深林略胜一筹。


至于第二个观点,“深林可以由队友带,这时候草神带饰金固然是伤害最高的。”

那么请问,什么时候队友可以带呢?

其实在讲带深林的理由时已经说过一部分了,这里就简单回顾一下刚才的结论:

1.纳西妲在绽放队因为技能的契合度,一定是自己带深林。

2.双雷激化中队友没有能带深林的,并且队友不带深林时,纳西妲带深林的伤害比饰金高。

激绽队可能会有人会觉得97带深林。

这直接体会一下,

纳西妲深林+久岐忍饰金

久岐忍深林+纳西妲饰金

——你不觉得第二个搞反了吗?

,明明深林给纳西妲像量身定制的,饰金在这给久岐忍触发激绽还加奶量,也是量身定制的。

这时候反过来带,放弃了契合度带来的游戏体验,而去追求本就提升不高的纸面伤害,属于舍本逐末了。

不过这里确实得实事求是说清楚一点,算出来确实是反过来带总伤高一些,所以才可能有争议。

还有一种说法“双草里另一个带”

现在所谓“另一个草”只有柯莱,草主,提纳里

这三名角色无论是谁都无法像纳西妲那样,保证减抗的覆盖范围和覆盖时间。

双草里要换饰金,也不可能是纳西妲换饰金,带深林的肯定是纳西妲好。

综上,纳西妲就带深林4,饰金完全不推荐。

这两套甚至是同一个本出的,连沉没成本的问题都解决了,你之前带的饰金带错了现在肯定也能掏出深林。


PS:顺便再提一下词条选择:

最省事的深林4精精精,副词条别找精通,去找双暴。

先明确一个结论:对全队而言,草神千精之前精通>双暴>草伤>其它。

因为精精精在任何队伍都能保证草神是接近千精的状态,在激化队精通buff少(其实经常直接没有草神以外的精通buff),草神需要三精才能满足需求。

在绽放队,直伤占比低,主要是绽放伤害,草神三精就算精通溢出也影响不了大局(因为实战绽放伤害超过65%,草神直伤占10%),就是说,不用麻烦换装备了,没必要。

所以三精是最省事的选择。


补充:三精因为出率问题,所需要的必要刷取成本过高(比方说,没个20天你根本刷不出三精主词条,但可能欧皇刷两天,就有完整的一套能减抗的深林了)

对于纳西妲这种,偏向于挂元素的辅助型角色而言,完全可以不拘泥与三精,优先保证深林四件套效果,或者用已有2+2过渡,又或是利用饰金4快速高精通,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原神】纳西妲圣遗物选择——自信点,果断深林4-第8张

深林4三精确实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目标】去努力,但考虑【现状】和自身实际需求,可以有灵活的搭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