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4 10:50:44 作者:是水寒啊 Language

       怪物的弱点设计可以说是弓箭角色的一大福音,对于弓箭角色来说,蓄力命中怪物弱点,可以100%暴击。以及对于信使、神射手之誓、试作澹月等武器,命中怪物弱点都有高额的加成。此外,部分角色的天赋里也有关于弱点的加成,比如
安柏的60级突破天赋:瞄准射击命中弱点时。攻击力提升15%;本期攻略会就原神里所有怪物的弱点或是要害统一说明。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张==========分割线==========

一.简要总结

       原神里并不是所有怪物都有弱点,一般具有弱点的都是些人形怪物或是丘丘人,且弱点多数为头部。所以在不清楚怪物弱点在哪的时候,瞄准头部打就对了。
       一些怪物有特殊的机制,比如一些遗迹守卫、起飞后的遗迹猎者等等,命中核心后可使其瘫痪。但这属于是怪物特殊的机制,不能将该机制与弱点/要害完全对等。因为遗迹猎者是没有弱点的。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2张
==========分割线==========

二.原神全怪物弱点说明

      接下来会按照原神图鉴·生物志里的分类,对原神所有怪物的弱点一一说明。

1.元素生命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3张       元素生命类包含各种类型的史莱姆、漂浮灵、无相BOSS,以及狂风之核、纯水精灵和雷音权现。这类怪物的综合特点是对和自身属性相同的元素具有免疫效果。不过都是些圆圆方方的怪物,该类怪物除了雷音权现之外,均没有弱点。       
       雷音权现的弱点在头部,不过因为其灵活性较高,想要命中头部还是有些困难的。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4张2.丘丘部族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5张       该类怪物没啥好说的,都是些比较熟悉的朋友了,是提瓦特大陆的土著生物。
       所有丘丘人都是具有弱点的,弱点位置是头部,自然也包括丘丘王以及大伟丘等。各怪物头脚分明,比较好区分,也没啥多动症,所以还是比较好命中弱点的。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6张
3.深渊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7张       深渊怪物为主角的敌对势力,包括深渊法师、深渊咏者/使徒这样的深渊魔物,以及【黄金】的造物兽境猎犬/幼兽、黄金王兽等怪物。       弱点方面,深渊法师在有元素护盾的时候,是无敌的,不会表现出弱点。破盾之后,头部即是弱点,命中可以触发弱点/要害相关的效果。
       深渊使徒/咏者的弱点同样是头部,且有盾和没盾时都能触发弱点特效。
      【黄金】造物的流血怪则是没有弱点。
       因为深渊法师和深渊使徒、咏者大概率是由人转变过去的,所以具有弱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8张4.愚人众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9张       愚人众来自至冬国,都是给冰神打工的。他们本身也是人类,都是具有弱点的,弱点还是在头部。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0张5.自律机关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1张       自律机关目前包括坎瑞亚的一些遗迹系列怪物、恒常机关阵列,以及人形机关剑士——魔偶剑鬼。       遗迹系列怪物都具有一个特殊的瘫痪机制,命中暴露的核心可使其瘫痪。其中遗迹守卫的核心在头部,遗迹重机的核心在头部和脚部,都需要短时间连续命中两次才能使其瘫痪;其他遗迹机兵的核心在其发出攻击的位置口,在其攻击的瞬间命中一次即可使其瘫痪,但不好掌握时机。弱点方面,仅遗迹守卫和遗迹重机具有弱点,弱点在其核心位置处。其他的遗迹机兵和恒常机关阵列没有弱点
       魔偶剑鬼具有弱点,弱点位置在其头部,比较容易命中。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2张6.其他人类势力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3张       其他人类势力包括到处谋财,但又没啥实力只能到处挨打的盗宝团,以及稻妻地区的流浪武人海乱鬼和野伏众。都是人类的存在,其他人类势力都具备弱点,弱点同样为头部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4张7.异种魔兽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5张       异种魔兽包括各种骗骗花、龙蜥,爆炎树、急冻树,以及一些小蚊子。      弱点方面,骗骗花弱点在头部;各种龙蜥里,除了幼岩龙蜥没有弱点之外,其他龙蜥都具备弱点,弱点也是头部。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6张        爆炎树急冻树比较特殊,它们有两种核心:根部核心和头部(花冠)核心。破坏任意一种核心之后,均会倒下。但只有在破坏头部凝聚的核心后,命中头部,才会触发弱点特效。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7张8.值得铭记的强敌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8张       该类为剧情里主角挑战过的强敌,都是些七神的眷属或是亲信,也是现在的周本BOSS。这些BOSS都是不具备弱点的,即使有公子、女士这样的人形怪,但作为周本级别的BOSS,在设定上是没有弱点的。

==========分割线==========
        好了,以上即是本期攻略的全部内容,觉得有帮助的可以点赞支持一下我。想了解更多我的攻略的,也可以去米游社关注一波我。
原神全怪物的弱点/要害总结 - 第1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