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在玩了一些Switch游戏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打DOTA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1:26 作者:就也不要怕输 Language

#五一游玩企划# 

2022 年 12 月 30 日,我买了人生中第一台主机:Switch OLED ,随之买了几款评分口碑都极佳的“大作”:大乱斗、塞尔达旷野之息、双人成行、马车、马趴、马里奥奥德赛、马里奥 3D 世界、P5R。寒假里自己玩、跟女朋友玩、跟朋友玩的很开心。


【PC游戏】在玩了一些Switch游戏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打DOTA-第0张

(现在在玩的游戏一览)

回到学校以后除了偶尔有朋友来找我玩,或者是周末室友有时间会打开一起玩一会,其他时候玩 Swtich 的动力越来越小。本来之前一段时间是在玩 P5R的,但回合制 JRPG始终不太对我的口味,游戏里的迷宫和回合制战斗设计我玩起来味同嚼蜡,坚持玩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想欣赏一下他的剧情和音乐(此处没有踩 P5 的意思,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只是觉得这款游戏不适合我)。但每天晚上 30~40 分钟左右的游戏时间又让我无法沉浸到游戏当中,割裂感严重。慢慢的,我竟然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打开 Switch了!所以最近基本一直处于一个AFK 的状态。

【PC游戏】在玩了一些Switch游戏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打DOTA-第1张

(和小杏谈谈恋爱倒是蛮不错的)

DOTA2 推出了7.33大版本更新后,我把 DOTA2下了回来,并叫上老友打了几把五黑,我感觉只能说是:回来了,全都回来了!

【PC游戏】在玩了一些Switch游戏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打DOTA-第2张

其中最精彩的是有一晚,23 点 20 时朋友手抖开了一把标准模式DOTA,我们在被破 3 路高地上只剩世界之树的情况下,一波破釜沉舟直接打上对方高台强拆基地,经过 60 分钟的鏖战终于绝命翻盘。当时我激动的从椅子上直接跳了起来,要不是室友已经全部睡了,我真的会大吼一声。我从未在其他任何游戏上体验过这种多巴胺飙升的感觉。

【PC游戏】在玩了一些Switch游戏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打DOTA-第3张

(贴张战绩截图,可以说是我今年打过最好的DOTA)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对游戏的社交属性的追求大过对游戏性的追求吧,玩单机游戏的时候总是会有一种无人分享的“孤独感”,哪怕Switch 有游戏截图,30 秒录像等功能,但我也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渠道去分享这些游戏中的“快乐”。相比之下,网游这种即时的反馈,与朋友一起奋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感觉,更令人着迷。

所以,个人认为,游戏并没有高下之分,有人喜欢 Switch 的游戏性,有人喜欢 PS5 的画面和电影感(最近很迷 PS5的“独占”大作,有机会一定要买一台来玩玩),有人喜欢网游的即时反馈,有人喜欢手游的快节奏和便捷。天下游戏茫茫多,挑选自己喜欢,适合自己的游戏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祝每个 Gamer 都能在自己喜欢的游戏中收获快乐,毕竟玩游戏不就图一乐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