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3 21:45:20 作者:隔夜也很宅 Language

这段时间里,大家是否有注意过这么一张表情包--一个脸长得有些胖胖的小伙子,突然听到有人叫他一声靓仔后,便慢慢地转过头来,并露出一副微妙的笑容。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0张

而且这位小伙子的形象也有些别致,肤色黝黑,塌塌的鼻子,没怎么打理过的胡须,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不禁让人好奇这小伙子究竟是谁?

这位小伙子是最近关注度较高的一名骑行博主,江湖人称“脏总”,或者又称“小张”。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张

关于“脏总”的事迹,在各大视频网站上有不少相关的视频,而且多数视频的播放量都在几万以上,从去年到今年的都有,作为一个旅游博主,他的过去似乎还挺特别的。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张

说起小张的风评状况,去年与现在就是两个画风。以前人们都说他就是个边缘废人,被坏女人诱惑了还不自知。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张

还有的UP主将小张P上了《非诚勿扰》,让他饱尝一露脸立即全场灭灯的待遇。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4张

也有人一本正经地给小张测颜值,以及用视频来嘲笑小张带绿帽的样子。可以说一年前的小张已经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只是那时候多为人身攻击的嘲讽。

在网友眼中,小张的那张脸就是实实在在的“失败者”的容貌,而那时候的他也确实只是一个进厂的农民工,而这一切也都成为了某些网友获得优越感的元素。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5张

但到了一年后,人们觉得他的状况好多了,做骑行视频实实在在。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6张

两种风评的对比,似乎更加激发了人们对于“脏总”的好奇心。

毕竟,看到一个造型邋遢、不修边幅的小伙子,还是一位做骑行旅游视频的博主,两重身份所带来的反差感,让人第一眼看去便过目不忘,以至于都想去了解了解对方的过去......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7张

周某直呼内行

这位博主的ID叫“小张的vlog日记”,1998年出生在广西,曾靠着本科的成绩考上了桂林理工大学,然而家庭条件一般的他却被眼前的高昂学费吓到了,再加上小张爱好自由和性格社恐,最终只读了两年就退学,转而去广东东莞谋求发展。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8张

但追求自由往往总是会付出代价,小张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地方,本以为会离自己的梦想人生更接近一步,结果现实很快就把他从梦中打醒过来。

很快地,他身上的钱已经花得所剩无几,而赚钱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既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什么厉害背景,自己的样貌也平平无奇,陷入财务危机的小张不得不去租住那些几十元的宾馆。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9张

一般到了这种情况下,没钱又不知道找什么工作的,进厂里干活就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以小张的个性而言,进工厂打工、每天在流水线作业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他又一次选择了撤退。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0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上有一些up主专门收录了小张早期的视频内容,很多视频的标题内容都是关于“给年轻人的建议”、“千万不要进厂工作”之类的话题,且不论他说的这些话到底可不可靠,起码能看出他对这种工作确实挺抗拒的。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1张

有一说一,这种对待工作的做法与当年周某的那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如出一辙,只是相比于“前辈”的无奈摆烂,小张的态度就显得很抵触,有时候还不忘在镜头前直言痛骂资本家,指责他们惨无人道的剥削行为。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2张

不过,就算不想给别人打工,那也得要赚钱吃饭才行啊,不然又想学人家偷电瓶车养活自己吗?

正当小张还在思索着未来的出路,直到某天他打算将出租屋里的日常生活拍成视频发到网上,一下子便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观看,这让他感觉人生有希望了。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3张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小张每天都会拿起手机直播自己租出租屋的日常生活,平时的内容也都是做吃播类型的,一日三餐都在想着吃啥。

尽管样子邋遢,吃相也不怎么雅观,但这些还是成了小张直播的个人招牌,特别是那些喜欢看猎奇向内容的观众。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4张

等到时间长了,网友们也对他的那些落魄生活感到了厌倦,不是买菜做饭,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唠叨来唠叨去,以至于大家都认为他很懒,躺在简陋的出租屋里活得像个网络乞丐。

但是小张没有办法,没本事又不想去打工,只能靠做短视频来获取一点微薄的收入,他就这么颓废了好一阵子。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5张

生活落魄就算了,加上他形象又很邋遢,说话不利索、文化水平不高、社恐情商低,网友们便嘲笑和挖苦他,甚至给他起了“蟑螂”、“小蟑”等外号,态度好点的网友则会叫他“小脏”。

的确,这样的生活状况谁看了都觉得不忍直视,也没有意义,甚至有点辣眼睛,而小张自己也慢慢地觉得这样下去也只会等死,最终经过那么一番思索,2021年9月他决定要离开这里,转行当骑行主播,一个人去浪迹天涯。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6张

起初,网友们觉得他这么颓废、懒惰,过不了多久就会放弃的,继续过着像“蟑螂”一样脏乱的生活。

可是不要忘了,小张他本来的生活就已经差到不能再差了,面对这样的状况他除了摆脱别无选择,与其一直待在这里腐烂发霉,还不如去外面流浪旅行。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7张

有点难搞.jpg

为了方便旅行,小张特地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带上大包小包的东西,便马上出发了,而且这一趟旅程远到人们超乎想象。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8张

据现在的最新情况来看,小张已经来到了西藏自治区,而且是单独一人踩单车来到的西藏,对比一下他之前待在出租屋里的状况,着实是让人有些吃惊。

在小张的个人账号里,可以看到他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同时也能了解到他这一趟都去了那些地方。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19张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0张

旅程的第一天,他只身来到了惠州,顺便找师傅修了一下单车,本想找个地方露营过夜,奈何天气太热,不得已只好去宾馆开了间80块钱的空调房休息。

作为一个粗鄙之人,小张在视频中经常会说“我X”之类的粗口,网友都在评论区吐槽过。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1张

而往后的那一个月里,他从东莞市一直走到了江西省,期间走走停停,视频里的内容也基本是每走到一个新的地方歇脚,就要找家当地最便宜的宾馆,顺便还吃上一顿像样的饭菜。

与过去蜗居在房的生活方式过于重复、单调,有时候还会抱怨一下痛风的老毛病又发作了,或是骑车夜行受了伤之类的,看视频的网友都不禁吐槽道:“你不如做个全国宾馆攻略算了吧!”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2张

但小张对于这些冷嘲热讽却没有什么回应,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应是好,除了继续自己的旅程,别无他法。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嘲讽他,有些网友觉得他现在的生活状况起码比以前那出租屋里躺着要好不少,出门去开开眼界也是好事,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落下遗憾才是重点。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3张

出省到江西之后,小张的旅途也开始远离城市街道,更靠近于户外郊边等地区,还买了帐篷用来露营,偶尔运气好还可以遇到废弃的建筑物,有时是废弃的猪圈、野外厕所,有时则是阴暗到跟鬼屋似的老房子。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4张

要说这些地方的好处,也只能是不用钱、免费,而且安静、远离人烟,不怕被人打扰,反正一般人承受不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张的野外生存技能也有所长进,虽然视频内容依然是离不开吃播环节,但是跟以前那样单纯地买菜做饭、然后边吃边唠嗑的情况也大不相同了,因为它多了一份旅行的味道。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5张

至于厨艺这一块还是这么令人堪忧,肉不焯水、菜没洗净、下油下盐下老干妈全是一股脑,吃剩的肉罐头、刚买的快餐食品统统放进去,完全不讲究食材搭配,一锅乱炖就完事,这样吃法也难怪痛风老找上门。(但骑行也很耗体力)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6张

另一方面,旅途开始渐入佳境,小张也适应了浪迹天涯的骑行生活,他发表的视频内容也变得丰富,由原来的几分钟延长到十几分钟,给大家展示一下路途上的当地风景, 寻找露营地的画风如同野外探险,偶尔心情好了还会现场高歌一曲。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7张

最重要的是,他的个人视频风格也终于炼成---开头一个“靓仔”正缓缓地转过头,双眼显得炯炯有神,接着就是一段开场白“大家好我是小张,一个特别朴实无华的靓仔”,吃饭环节也不忘说上一句“兄弟们开饭喽!”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8张

不过也因为人在户外,生活条件有限,原本就不修边幅的形象,这下子变得更不修边幅了,而唯一与他邋遢造型形成对比的,便是那双愈发精神的双眼,于是一些被他吸引的粉丝们便给他起了一个新外号---“脏总”。

终于在今年四月下旬,小张成功来到了西藏,可算是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大壮举,他当天发布的视频也成了他账号里播放量相当高的一则,能看出网友们都对这位小伙子的行为感到惊叹。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29张

人生第一次来到高原地带,身体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一到上坡路段推车,带着各种重物累到气喘吁吁,说话都费劲儿,可想而知有多辛苦。

自从在西藏旅行后,小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点难搞”,每次翻山越岭他都要转过镜头呈现一下他走过的那条盘山路道,好让大家也领略这趟路有多难搞。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0张

小张的视频内容看似平平淡淡,只有他自己才清楚路途上的艰辛,除了日常的刮风下雨打雷冰雹以外,生病受伤是难以避免的事,路难走也只能靠自己应对,路上遇到陌生人害怕被误会,社恐的本性让他不知如何与人交流。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1张

但这些日常经历一旦都被记录在镜头中,它所呈现的便是一种未经任何包装、修饰的真实画面,但就是这份真实感才能让大家通过他人的镜头去窥探这片尘世的模样。

这一刻,小张终于火了,人们也由此将他与刘伟元、徐云等知名穷游博主并列,合称为“穷游三剑客”,只不过与前面两位大佬比起来,小张就是一个很年轻的普通人,没有他们那么专业的技术本领,还曾颓废过好一阵子。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2张

从一个不想打工的迷途青年,到现在全网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粉丝们之所以欣赏他便是看在他那份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毅力。

小张如今的确是成长了不少,即使他的形象依旧和当初那样邋遢,他的心境却早已有了很大的不同,这应该是小张向那些骂他是“蟑螂”的黑粉们的有力回击吧。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3张

争议

小张的西藏之行还在继续中,而当初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负面声音并没有因此而消失,他们只是换了一种口吻来继续戏谑人家。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4张

像什么人飘了,忘记初心了,开始吃好的、住好的,一顿一百多的大餐,一百多的宾馆,还说什么“他今天过得好你我都有责任”等等,听着就跟“说葡萄酸”一样的语气。

再怎么说,人家本来就是个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的普通人,做视频红了有不错的收入,想好好享受一下生活这不是挺正常的吗,就这也值得吐槽?

【影视动漫】只用了1年,他洗刷了“蟑螂”污名,成为粉丝超30万的骑行网红-第35张

人家有了钱,也还在继续着自己的旅行,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不也是一种初心不改的证明吗?

反正,他现在才24岁,以后的路比从广东骑行到西藏还要漫长得多,相信这趟经历会彻底改变他的未来,而至于咱们这些本来日子就过得比他好的人,自然也该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才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