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1 18:52:30 作者:经济学原理 Language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0张

《魔动王》(日语: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英译:Magical King Granzort,台湾称作“大无敌”,中都卡通台称作“超级无敌王”,中国大陆译为“光能使者”)是80年代由日升动画有限公司制作的机械化与神话元素相结合的动画作品,于1989年4月7日至1990年3月2日期间在日本电视台播放,共41集。之后又制作了两部OVA,分别是《魔动王最后的魔法大战》和《魔动王冒险篇》,于1990年8月2日至1992年6月26日期间陆续发布。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1张

1990年11月29日,《魔动王》在香港TVB无线电视翡翠台播放,香港原创主题曲由曾航生演唱并收录在1991年的专辑《永远幸福》内。中国台湾电视公司在1990年12月5日至1991年9月18日播出时,由于当局国语化政策的影响,将作品改为“大无敌”,并使用中文片头曲,重新命名了部分名词和角色。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2张

中国大陆由北京电视台、深圳电视台联合译制,并于2001年引进《魔动王》(译名为《光能使者》),解晓东演唱中文版主题曲。玩具则由龙昌国际代理。电视台母带原始录制版本中,动画暂定名为《魔动王之光能使者》,后来正式命名为《光能使者》。2021年3月5日,《魔动王》参战了《超级机器人大战》系列的最新作品《超级机器人大战DD》。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3张

本故事发生在公元2100年。在2050年的一次巨变之后,月球竟然开始有了氧气和水的存在。50年后,月球已被完全开发成为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地球人第一次来到月球旅行时,意外遇到了在月球上罕见的生物——兔人。这些自称为“长耳族”的兔人居住在月球内层的拉比星球,然而被来自外太空的邪动族入侵,并将所有居民控制在水深火热之中。其中,梅婆婆和咕哩咕哩为了寻找光明魔动战士以对抗邪动族而来到月球表面。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4张

大地成功绘制出光能魔法阵,召唤地之魔动王,成为第一位魔动战士。与梅婆婆和咕哩咕哩一起,他展开了寻找其他两位魔动战士并最终击败邪动族的冒险之旅。第二位魔动战士是进行不断修炼的山本加斯(在动画中简称为加斯),他成功召唤风之魔动王。随后,长耳族的少年玛利乌斯(别名为拉比)也成功召唤出水之魔动王。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5张

五个人历经艰辛,在兔人的世界“圣地路那”(被分为六个区域)最外围的第五区(世界之树)出发,开始了一段与邪动族进行漫长而艰苦的激烈战斗的历程。他们经历了第四区(水之柱)、第三区(光之柱)和第二区(冰之柱),最后战斗至第一区(巨人之柱),通过众人的齐心协力,到达了由巨人双臂支撑的中心区域(最顶部主区域)——圣地路那,并最终击败了强大的邪动帝国,恢复了往日拉比星球的和平与安宁。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6张

【影视动漫】老番推荐《光能使者》-第7张

#盒友日常# #经典怀旧番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