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30 22:40:20 作者:KevinYang Language

知道很多朋友看不了那么多文字,主打一个简叙——长话短说。(其实是水平有限)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0张

刚在XGP通关该作,一个字!爽翻了!

该作在年初发行的时候,我就被色彩斑斓的画面所吸引,正如P5R一样,色彩搭配是令人心情愉悦。后续通过在B站云一些视频,发现其属于音游动作游戏,完美符合自己的个人口味。

但不知为何始终没有下手最近入坑PC的XGP发现该作可以免费游玩,立马下载尝试。

画面方面

  • 优点:优秀的艺术画面,炫酷的色彩搭配,深入我心。偶尔以漫画过度,偶尔以CG过度,过度方式多样。
  • 缺点:在游玩过程中总感觉有点帧数跟不上,不知道是设置问题还是个人配置问题,主要还是在CG过程。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0张

配乐方面:

对于一款优秀的音游来说,配乐是毋庸置疑的重中之重,所以没什么可说的。一路爽!像我不怎么听摇滚的,也十分爽!爽!爽!

在攻略财务主任——罗克福的时候,出场带卡门的旋律是惊讶到我的。

另外就是因为友情羁绊CG让我爱上了这一首歌,当时看完CG再响起这个旋律,差点把我感动哭了,后续在平台跳跃带来的队友对话,直击我的小心脏。立马强迫进来的朋友聆听!!!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1张

战斗方面

战斗方式以2D横版和3D相结合,但后者占比较高。

技能选择多样 ,连招变化多端,整体战斗过程十分流畅。

一路跟着摇滚节奏走,Rock!Rock!Rock!每个BOSS几乎不带重样,而且在普通难度(其他模式未知)下,还能为你分阶段保存并重新打BOSS。

从生疏到熟练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建议一镜到底,能一路见证自己对音律的掌控,而不是中断后又要重新拾起。熟能生巧,掌握了节奏,这就是个爽游,无论什么挫折,音乐会让你遗忘一切苦恼。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2张

剧情方面

剧情中规中矩,没有跌宕起伏,也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我自己的一波三折。庆幸音乐让我忘了一切。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3张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4张

有趣方面

搞笑无厘头的台词、拟人化的机器人。

你见过机器人的爱情吗?

你见过机器人在吐槽加班吗?

你见过机器人又吃早餐又充电吗?

你见过机器人在你面前化妆耍帅吗? 

你见过机器人在聊领导的闲言蜚语吗?

你见过机器人吐槽主角,句句经典吗?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5张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6张

个人总结

游玩通关时长大约十五小时左右,后续多周目还有很多内容。

有兴趣且怕跟不上节奏的朋友也别担心 ,该作在跟不上节奏后最多就是分数低,BOSS重来几遍,其他没什么问题,玩完之后会让你的音律更上一层楼。

目前XGP是免费,PC的XGP也行哦,至于其他平台,有经济实力的朋友可以购买支持。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7张

【PC游戏】游玩体会系列——《完美音浪》-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