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8 22:46:01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

提到鸟山明,你会想到什么?不用问都知道,一定是大名鼎鼎的《七龙珠》,以及搞笑漫画《阿拉蕾》。毕竟鸟山明也是凭借这两部漫画奠定了自己的日本漫画界几乎是少年漫画无法撼动的位置,而《七龙珠》巅峰全球销量第三的巨大人气,也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他,这个成绩,哪怕是后来的岸本齐史,尾田荣一郎都是难以匹敌的。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0张

鸟山明漫画改编——《沙漠大冒险》

也正因为《七龙珠》的高人气,使得每一次鸟山明的名字出现,都默认是《龙珠》又出剧场版了。而这一次却大不一样,而且这部作品,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有些许陌生,但事实上,这是鸟山明在2000年完结《七龙珠》后的一部作品。由于当时鸟山明身边没有助手,所以就独立完成了这么一部短篇漫画,命名为《SAND LAND》在《周刊少年JUMP》连载,如此说来的话,这其实是一部非常鸟山明式的作品。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1张

不过这部漫画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在当下,实际上都没有引发太大的反响,因此这部作品居然能被改编为电影,而且从预告片来看,还是一部完成度超高的作品。就连鸟山明自己都十分惊讶!至于《沙漠大冒险》的故事,故事并不复杂,主要讲述在魔族和人类都陷入慢性水源不足的沙漠世界,,厌倦了国王贪婪的治安官拉奥向沙地的恶魔求助,以寻找新的水源。恶魔王子Beelzebub和小镇警长Rao组成奇怪的三人组,踏上了寻找沙漠某处“幻泉”的危险旅程的故事。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2张

幕后制作

电影由Sunrise、神风动画和ANIMA参与制作,首先是Sunrise,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日昇。该公司创始于1972年9月,旗下最著名的作品,莫过于《高达》系列,除此之外,像《乔尼亚斯奥特曼》,《城市猎人》,《魔神英雄传》等,都是出自于日昇之手。而神风动画则较为年轻,是动画制作人水崎淳平于2003年,将个人工作室更改后,成立的动画公司,是一个主打CG设计与制作为主的日本动画工作室。像知名动漫《JOJO的奇妙冒险》片头OP,就是由他们负责设计导演的。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3张

而ANIMA的主要事业内容为动漫相关角色商品,书籍杂志,CD·DVD,游戏,画材等物品的贩卖。考虑到这部电影是和游戏一起绑定发行的,也就一目了然了。顺便一提的是,《沙漠大冒险》的游戏将会登陆PS4、PS5、XSX/S以及Steam平台,剧场版动画将在今年的8月18日于日本上映。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4张

可惜的是,本片的导演横嶋俊久,没什么资料,唯一能查到的只有《COCOLORS》与《アマナツ 》两部动画作品。豆瓣上还没有评分,但从部分网友的留言来看,应该是偏向于末日,情绪,富有SF感的作品。从这一点来说,也和鸟山明的《沙漠大冒险》不谋而合,因为在原著漫画中,《沙漠大冒险》其实是一部比《龙珠》有深度的作品。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5张

比较硬核废土风格的情节,没有大场面的打斗和夸张的战斗力表现。当中还包含了末日荒土,反抗暴政,反战等一系列内容,尤其是机电出身的鸟山明,在描绘末日世界的机械感方面,真的是有独到之处。所以说,这部电影如果好好按照原著漫画来拍摄的话,不要有那么多的魔改,那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是一部八分以上的作品。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6张

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中可能会有个别角色让人感觉眼熟,比如说这位(上图),相信看过《龙珠Z》的大家一眼就能认成达普拉。但事实上,《沙漠大冒险》的世界观和《七龙珠》没关系,因为都是鸟山明的作品,所以在画风上,甚至是形象上有相似之处是正常的,只不过主创们究竟是怎么想的就不知道了。毕竟这剧场版背后还有游戏的销量的问题,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把在欧美地区人气爆炸的《龙珠》加进去,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情。

【影视动漫】动画电影《沙漠大冒险》,鸟山明漫画改编!这一次不再是龙珠了?-第7张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这部作品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