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界大百科】植物篇——水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8:30:13 作者:未定界-官方 Language

【未定界大百科】植物篇——水玉 - 第1张【分布范围】

喜欢在水源充足的环境中生长,生命力顽强,通常成片分布。

【形态特征】
一株奇特的蔷薇科植物,通常状态下花瓣会收拢,聚合成花苞状态;遇水时,则会触发神奇的开关,让花瓣缓慢绽开,露出其中央珍贵的果实,形成“花开明珠”的奇特景象,其果实也具备极高的药用价值,是野外旅行中极佳自然药物。

【冒险轶事】
水玉的果实具备极高的药用价值,可以通过外敷、食用等方式来治疗伤势。不过那并非它的真正价值所在——通过加工,水玉果实还能制成多种效用的药剂,作为药剂学学习与研究突破不可或缺的资源。

然而水玉果实产量非常稀少。上次我找到一大片水玉正兴奋着呢,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们用水全浇开了,结果你猜怎么着?我不仅半个子儿都没摘到,回来的路上还因为路面太湿摔了个四脚朝天!

传言有人还会利用这个特性,将某些贵重品藏进水玉的花苞内,如果你在居民区或者“曾是居民区”的地方发现了水玉,或许可以碰碰运气~

卡鲁卡鲁:“他们都说只要给花浇水就会有所发现,可我浇了好几朵了还是什么都没找到。最后想靠近点看的时被突然弹出来的果子打到头,呜……好疼。”

想关注更多【未定界】资讯,请加入未定界官方讨论群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