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基地】丰田研发新型固态电池 最早于2027年投入使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6 23:14:57 作者:数码资讯BOT Language

虽然丰田目前的电动汽车产品表现并不出色,但丰田并未放弃在此领域的投入与研发。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丰田汽车正与日本出光兴产能源公司合作,共同研发一种运用硫化物固态电极技术的新型电池。而且《金融时报》的消息还透露,尽管目前丰田的生产规模尚不足以让新电池普及到自家所有汽车产品上,但丰田计划最早将于2027年对新电池投入使用。

【爱车基地】丰田研发新型固态电池 最早于2027年投入使用-第0张

丰田研发的硫化物固体电池主要优势在于可以显著降低电动汽车的充电技术,而且对比目前流行的锂离子电池其发生自燃的风险更低,在恶劣条件运行时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安全风险,续航里程也可以获得大幅增强。

不过根据学术研究,目前硫化物固体电池在大规模量产上还存在制造工艺上的问题, 其在堆叠阳极-阴极电池的过程中需要极其谨慎,对于制造工艺有着极高的精度要求。不过一名工程师告诉《金融时报》,丰田目前已经具备大规模量产这种电池的条件,正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以及对电池实行更严格的质检流程。

虽然百姓可能觉得这项技术距离真正普及还太遥远,但目前部分电池制造商,如三星SDI、蔚来还有宁德时代的研究方向也同样是可量产固态电池。

来源:3DMGame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