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故事—梓落—重返暗影篇(1)|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2 17:08:31 作者:叶陵 Language

主笔:叶陵      指导:叶诗芙

(本篇内出镜主角为暗影阁大小姐凌小雨,故事发展直接承接启航篇,同叶陵与叶诗芙前往南疆期间的南疆篇时间线并列。本篇有部分剧情需参阅四时居篇。自本篇起,加入一名常驻角色落千雪,身份为分舵主令狐音弟子,与凌小雨关系为少时密友。)


“叶陵这家伙武功这么菜,居然还是内门弟子,真是暗影之耻。南疆这么凶险的地方,老板娘你居然放心让他同诗芙一起去,要是真遇到些什么意外,噫,我都不敢想。”凌小雨望着叶陵和叶诗芙离开的背影抱怨道。

“放心吧,即使有些小小的意外那也是他们必经的旅途故事。五年前他能从那里走出来,必是也有些过人之处的。时候不早了,小雨,你也该出发了。”老板娘靠在柜台后打了个哈欠,“一周后不用着急回来,回来前去趟扬州城云掌柜那带些馄饨,顺便看着买些东西,快要过春节了,也该备些年货了。”

“云川师叔?”

“不错。你那云师叔家传的刀法在江湖中也曾是一绝,可惜了这样好的功法就只是用在了那一间小小的馄饨铺里。不过这小小的吃喝,他倒是经营的卓尔不凡。”老板娘眯起眼睛,似乎准备在藤椅上躺下小憩一会,“你这次去往扬州,或许还能有些意外收获。”

当凌小雨还想继续问些什么的时候,发现老板娘已经躺在藤椅上睡着了。
 
 
 
 
“耶!终于不用早起打工可以出去玩了,真快乐!”凌小雨走出小巷,长舒一口气,似乎把刚刚的疑虑与担忧完全抛诸了脑后,“好多年没有回去看看了,有点想念妈妈做的菜。也不知道方老头最近身体可好,他总是喜欢闭关捣鼓一些奇怪的功法,可也没见暗影阁这些年有什么起色。本小姐以后做了阁主肯定是要带领暗影阁走向崛起的…不对,我才不要做什么阁主,以后要和叶诗芙一起去旅行。不过这次方老头他要是知道本小姐突然愿意主动回去看望他,怕是下巴都要惊掉了。”

凌小雨如同一只飞燕飞速穿梭于荆州城的大街小巷里。不一会儿,手里便拎满了各色丝绸和香料,当然还有一些上好的鹿筋。

“这些东西想必妈妈一定会喜欢的吧。还有令狐阿姨,给她也带上些琴弦。”
 
 
 
 
此时,荆州外城分舵。一名玄色长袍的中年女子走近琴室,沿途的暗影阁弟子纷纷向其行礼致意。

琴室中女弟子居多,大多都在专注抚琴。而其中有一名少女却显得格格不入。她把玩着一把精致的短剑,剑刃上一面刻着一个“雨”字,另一面刻着一个“雪”字。就在中年女子推开门的瞬间,她偷偷把剑藏到了身后。

“落千雪!你是不是又在偷懒了!前些天给你的琴谱练得如何了?”

“师父,其中有段,曲律似乎有些奇怪。”少女故作镇定,从容起身回答道。而那名中年女子似乎也并未发现她之前的小动作。

“说说如何奇怪?”

“曲律中似乎有着一种沙哑的低语,但是音色却十分尖利,甚至有种能够穿透实物的感觉。”

“不错,你有些参透夜之轻语的奥妙了。假以时日,应当能得我真传。”中年女子的眼神中不禁闪过一丝欣喜。

“师父,我什么时候可以学习剑法?”少女小声发问。

“女孩子学什么剑!让你学习音律是为了能让你的心沉静下来。别和你师姐学,成天想着什么游历江湖。现在好了,四年了也没个人影。迟早能把方师兄气死。”

“……”

“好了!其余人继续练习,你先随我出来一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