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12 16:57:01 作者:梦醒时分 Language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张


灯塔榜一镇楼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张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张首先是卡组介绍: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4张

  这套“存钱罐猫”主要是靠叠加“存钱罐”来获得大量金币的产钱卡组,既然是产钱卡组,我们的岛屿卡尽量选择带有“分配金币”的或者扣血较少的红岛。

3.9更新:岛屿卡介绍
先说红岛:我们要的是:有分配、伤害低。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5张【独眼巨熊】:红岛橙卡,优先在第三阶段出现,因为在3阶段我们每回合都能靠分配的金币配合“存钱罐”来获得大量的金币收益,所以攻击较低的3点伤害(3阶段平均红岛都在4血伤害)还有分配金币的效果,完美符合我们的要求。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6张【哥布林宝库】:红岛橙卡,优先在第三阶段出现,三阶段能分配的红岛可谓是凤毛麟角,无论是5攻的冒险王,还是固定4攻的红龙,对我们来说伤害都过于高了,哥布林宝库虽然也是4攻,但是胜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如果防御或者血量不够(3阶段往往就差1点血),那我们可以选择前者选项来保命(还能抽张卡,聊胜于无吧)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7张【灵臂猿王】:红岛紫卡,优先在第三阶段出现,如果说上面的“哥布林宝库”的3/4伤害在三阶段的岛屿中已经算低了的话,那这张“灵臂猿王”就可谓是“假卡”了,分配金币只需要承受3点伤害,如果想更低,只需要支付15金币(除了三阶段出门遇到,基本上不会缺这15金币),就可以只承受2点伤害,三阶段的红岛最低只需要承受2点伤害,产钱卡组狂喜!
建议两张拉满。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8张【森严的山寨】:红岛紫卡,优先在二阶段出现,2阶段红岛受到2点攻击算是比较低的了(2阶段打人卡组的红岛平均3伤)而且有我们需要的分配金币效果,另一个选项可以在我们被减很多防的时候保命(真实伤害不受防御影响。)建议两张拉满

推荐指数:⭐⭐⭐⭐⭐

接下来说说绿岛:
因为猫猫前期比较弱,所以我们的绿岛全部投入在一阶段来提升我们的前期实力,比如说高点绿卡配合“意外之喜”来快速叠加“存钱罐”,最好还具备的有回血、或者抽卡功能(一阶段对我们来说金币不是很重要,最主要的是活下来以及过牌叠加存钱罐)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9张【古老的神灯】绿岛橙卡,优先在第一阶段出现,4点的高数值可以配合“意外之喜来叠加4/8存钱罐”血量充足可以选择一号选项获得金币,血量不足且手牌较少我都是选择2选项来回血+过牌,很实用的一张卡。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0张【生命之泉】:绿岛紫卡,优先在一阶段出现,4点的高数值就不说了,还会根据你的血量获得不同的效果,血量>4会抽一张卡,低于5会回一滴血,还可以额外分配一次金币,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我直接两张下满。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1张【黑曜魔晶】:绿岛紫卡,优先在第一阶段出现,3点的数值也很高了,固定抽一张牌可以加快我们的过牌速度(主要就是在第一个黑岛之前过出火中取栗或许其他关键卡),还附送一次分配效果,唯一的缺点是会拉一个红岛,如果刚好我们被减防了,或者生命过低,可能会有危险。(配合喜怒有时候也是优点)
推荐指数:⭐⭐⭐⭐

  猫猫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我感觉就是技能卡的“喜”“怒”形态切换。
简单来说:在开局以后,我们使用带有“喜”或者“怒”标签的技能卡(如下图)我们就会进入相对应的形态。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2张
在“喜”形态(绿色)的时候,我们获得金币会触发“存钱罐的效果”,例如我现在身上有20层“存钱罐”,我在这个岛屿分配得到了5金币,那么我一共可以获得5+20=25金币。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3张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4张
使用带有“怒”(红色)的卡的话,我们会从“喜”
形态切换为“怒”形态,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5张
在“怒”形态我们受伤的话会根据扣的血量获得“猫爪记数”,每6个猫爪计数会给其他敌人一个打2血的伤害buff(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用,这个主要是另一套打人卡组用的,大家知道有这个东西就好)

  并且在使用“喜“”怒”技能卡切换形态的同时,
这张卡会触发两次!
这张卡会触发两次!
这张卡会触发两次!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错,比如说我们现在处于“怒”形态,那么我现在使用“喜”形态的卡的话,我们除了会切换形态,这张卡还会触发两次!所以我们带的卡最好是“喜怒各半”,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尽量)用一张“喜”用一张“怒”的方式来一只触发卡的“双倍”效果来获得优势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我带的卡,一共15张(卡组越精简越好这件事,我们牌佬早在20年前就走过了!)费用由低到高如下: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6张
【大吉大利】:猫猫专属橙卡,费用1血,“喜”卡。是我们的最强保命卡,使用以后:通过让他人获得少量(后期有点多)金币,不管是红岛的普通伤害、黑岛的流失血量(真实伤害),不管你是“道童”的13攻击剑气,还是51的3点绿色岛屿扣血,通通都木大!
主要适用于我们这回合要遭到大量伤害的情况下,拍出一张大吉大利,就很虚浮。
要注意的是,因为费用是扣1血,所以我们要在至少2滴血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只剩1血的时候是用不了的。另外因为带有“喜”标记,所以在必要情况下也可以用来切换形态,(怒形态使用也会触发两次,别人会获得双份钱,大家自己取舍)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7张【火中取栗】:猫猫专属橙卡,0费,专门针对黑岛的卡,在黑岛使用可以获得2血以及12点“存钱罐”,并且抽2牌,如果前期可以成功打出来那么我们会有很大的优势。
要注意的是小心敌人拉岛。(这就不得不提到那几个可以拉岛的人了....)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8张【意外之喜】:猫猫专属蓝卡,消耗2金币,“喜”卡,我们带2张,主要作用是过卡和叠“存钱罐”,在“怒”形使用可以抽2加2x存钱罐。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19张【无忧无虑】:猫猫专属紫卡,消耗3金币,“喜”卡,带1张就行,主要是加防御以及在红岛清减防,在“怒”形态使用会加2防御(如果在红岛使用会额外净化两个最后获得的减防debuff)对于对付那些想在红岛减防一波秒掉我们的敌人有奇效,需要有一定的预判性(因为清减防的效果是最后触发的,所以就算在前位也可以使用,你1号位使用无忧无虑,4号位减你防依旧可以净化掉)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0张【粉墨登场】:猫猫专属白卡,消耗3金币,“喜”卡,带一张就行,通过使别人获得少量金币我们会获得1防御(根据其他人在场人数最高3回合)并且在绿岛可以抽一张牌。
为数不多的“喜”形态也能加防御的卡,主要是在绿岛的时候,看见后面有红岛可以用,技能为后面加防御,也能过牌,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在别的岛用(没有了过牌而已),在“怒”形态使用最高可以加两个1点的防御持续3回合(全员在场),并且抽2卡(需要绿岛)。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1张【无往不利】:猫猫专属白卡,消耗4金币,“喜”卡,我们带2张,主要是回血加叠“存钱罐”
简单粗暴的一张卡,在“怒”形态使用,可以加2血,叠6存钱罐,一二阶段舒服的一批。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2张【清缴物资】猫猫专属白卡,消耗4金币,“怒”卡,带一张,主要是前期叠“存钱罐”和防御用,在“喜”形态下可以将身上的10金币变成10层“存钱罐”,如果我们的存钱罐层数低于30点话还可以额外获得2个1回合的2防御,在一二阶段的红岛4点防御可以说是横着走了吧,还能一次叠10层存钱罐,前期非常好用的一张卡,美中不足的是在我们存钱罐大于30层以后,就没有了加防御效果了,所以后期一般不怎么用得上。(后期存钱罐层数够多了,也就缺“怒”卡的时候会用一下)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3张【养精蓄锐】:猫猫专属橙卡,消耗5金币,“怒”卡,主要用于单回合防御,以及中后期获得金币。在“喜”形态下使用可以获得2个一回合的加1防御。并且获得2倍的存钱罐层数的金币(中后期一般5  60层起步),用一次起码100多金币,非常爽。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4张【面不改色】:猫猫专属白卡,消耗5金币,“怒”卡,我们带2张,效果简单粗暴,就是加2回合防御,“喜”状态下使用可以获得当前回合2个加1防御,下回合2个加2防御,一般是在连续两个红岛的时候使用,也可以在单个红岛的前面使用,也可以预判敌人的普通攻击的时候使用。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5张
【舔砥伤口】:猫猫专属绿卡(我愿称之为绿卡之光!)消耗8金币,主要就是清除伤口以及回血,清除伤口配合下面👇🏻介绍的卡,或者对付敌人的伤口debuff都有用,主要是回血,使用的时候会依据我们当前的“存钱罐”层数,每10层就回复1血,第一阶段可能往往就是1—3血,但到了二三阶段直接起飞,基本上后期都是5 60层存钱罐起步的,也就是说,后期需要你不死,一张“舔砥伤口”就能给你奶回满血,尤其是打第三阶段,手里捏着2张“舔砥伤口”一张“大吉大利”基本上相当于无敌3回合,真是盖了帽了我的老北鼻。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6张【烈性伤药】:通用紫卡,消耗6金币,带一张就行,主要作用就是前中期(后期有点赌,大家根据情况用)可以给你抵消一回合致命伤害,代价仅仅是一个“伤口”
举个例子,我现在处于黑岛上面,必定掉2+血,然后身上又有一个道童的2伤剑,等于我这回合起码扣4血,那么我使用一张“烈性伤药”只要回合结束的时候我没有死,那么我扣了多少血就会回来多少血(负面的一个伤口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尤其是中期非常实用,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玩脱了,比如说在计算的刚刚好的血量,被敌人多上了一个减防debuff,被打死了就得不偿失了。

3.5更新:
结合了大家的意见,在上述卡组的基础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配带或替换以下卡片,来达到不同的效果。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7张【幸灾乐祸】:猫猫专属白卡,0费,“喜”卡,直接看效果,使用完以后当前回合和下回合,只要有人扣血你就会获得金币,“怒”状态下使用获得双倍效果,一般在下一座岛是黑岛,的情况下用(当前回合是红岛或者黑岛用的话要注意自己的血量或者防御,别玩脱了),黑岛的话很容易就获得大几十金币到百十金币,还能触发一次“存钱罐”的效果,用的号基本上中后期一卡获得300金币,提高了我们的上限。
理想的使用情况有:当前回合黑岛(自己血量充足)。上回合使用了“面不改色”这回合是黑岛或者红岛。这回合是绿岛,下回合是红岛黑岛。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使用,毕竟猫猫怕翻车。(记得怒状态不触发存钱罐哦)
推荐指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8张【招贤纳士】(隔壁某门派一张卖68RMB,咱们这里免费获得,高下立判)通用橙卡,消耗11金币(防止你开局用,毕竟效果收益太高了),简单粗暴,3回合内,每个回合结束都会根据在场人数获得金币(一个人5金币,全在场是20),一般情况下3回合稳定获得60金币,扣除11点的消耗,净赚49金币,这个效果在前期已经很bug了,炼金的一张专属卡3回合后才获得55,但是光这点金币我们是肯定看不上的,主要是每回合都能通过这个效果额外触发一次我们的“存钱罐”虽然可能在金币的获取总量上不及上一张卡(幸灾乐祸),但是胜在稳定性高,只要打出来效果基本上是必触发的,什么岛都无所谓,只要保持3回合“喜”形态就可以了,我喜欢第一阶段用一次来获取金币度过前期,然后中期再回手的话就捏在手里等三阶段放出来,绿岛的话皆大欢喜,红黑岛多的话还可以配合“舔砥伤口”与“大吉大利”硬撑3回合。(唯一的一个小缺点是后期会和“养精蓄锐”起冲突,注意规划好牌序)
推荐指数:⭐⭐⭐⭐

3.9更新: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29张【握手言和】:猫猫专属紫卡,0费,保底提供2防御,而且因为没有喜怒表情,可以在需要防御但是不想切换形态的时候使用,最关键的是可以把对我们来说没用的猫爪(一局偶尔打出来几次2点延迟攻击真没啥用)转换成对我们有用的“存钱罐”转换比例为1猫爪=3存钱罐,理想情况下可以1卡加15存钱罐,前期甚至可以配合此卡适当卖血,前中后期都很好用。
推荐指数:⭐⭐⭐⭐⭐

3.10更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0张【心宽体胖】:猫猫专属白卡,0费,喜卡,也是本家净化卡,搭配喜怒转换可以获得2净化2回血,在身中减防、魔语、剑气等负面debuff的时候使用有奇效。(要注意的是别把自己的罐子给净化了)
推荐指数:⭐⭐⭐⭐

3.11更新: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1张【反复无常】:猫猫专属白卡,0费,怒卡,在平常的对局中可以斩杀2血的敌人,一般是没什么用的,但是现在伤口炼金横行,带一张的话可以血克,真实伤害无法被防御,喜状态使用一卡扣4血,如果说佣兵的“紧急治疗”是和伤口炼金讲道理的话,那猫猫的“反复无常”就是从物理方面给你消灭掉。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2张

实战视频:如果光看攻略还不会玩或者不清楚每张卡的使用时机的话,可以看看我平时的对局视频,学习一下细节和经验。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304540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304728
https://www.taptap.com/topic/20304846
后续有新的想法的话在继续更新。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3张

  好了卡组构筑我们讲完了,接下来开始讲思路,开局我喜欢用带有过牌效果的卡尽量多的获得牌,然后在保证我们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叠一些“存钱罐”第一回合活着就行,没必要太贪金币。中期“存钱罐”层数叠到三十四以后我们就开始发力了,也是在保证尽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得不放过每一个获得金币的地方,后期(第三阶段)这时候我们的“存钱罐”往往都已经叠到50  60甚至更多了,这时候基本上每回合多可以获得百十枚金币,记得看准时机配合我们的几张“无敌”卡尽可能的维持在“喜”状态来刷钱。(能活到最后更好,有时候早溜也未尝不可,特别是敌人都是沙人角色的时候)(结算的时候金币越多得分越高)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昏迷(血量0的时候)和逃离(你给路达哟)的时候会清空身上的所有buff(包括存钱罐),所以,我们一般是要保证不昏迷和逃离的,也就是一命通关(中后期身上钱够多的时候该跑就跑),第一回合运气不好清空了二三回合还有追的希望,中后期真的是血崩。
  我来说几件猫猫对局中遇到的麻烦事:
1:黑岛用“火中取栗”被敌人拉成别的岛....
2:身上叠了好些防御被(好像是道童)换成减防(已经开始生气了💢)一波被秒。
3:道童往我身上插了好多剑(下回合造成2 3 4点伤害)bi我跑路...
4:“存钱罐”被净化(51还是乌鸡的技能来着?)
.......

好了,先写这么多吧,有没有提到的地方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说,(继续拿我的猫猫上大分去了~)
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4张

PS:我没有玩过电脑版的,也没有参与过之前的测试,只是看了主播玩过以后觉得挺有意思的就预约下载了个玩玩,花了一天时间打到了一万多分,感觉队友新手来说还是挺友好的,(这里着重感谢一下冒险王大佬的卡组攻略,我也是从这个攻略的基础上开始学习的。)
关于氪金问题,我前6k分都是靠免费的炼金打的,感觉这两个免费人物就够玩好一阵的了(51也超强的,我还没有玩过,对局中感觉根本死不了,伤害还高)也是后面才充了100多(48人物+68八百珍珠)买买皮肤开开单个角色技能卡也是够用的了(什么时候能出猫猫的皮肤?终究是猫猫扛下了所有)
我感觉就我个人而言,这钱花的物超所值。
更何况每周都有2个氪金人物可以免费玩,卡的获取也很简单,随便打打给的卡包和碎片就能把橙卡凑的差不多了。(在我玩过的别的卡牌游戏是想都不敢想的)跟着榜一学“存钱罐”猫  3.11更新|冒险公社 - 第35张

卡组链接:
decks-AAEHpLjqFhDGAsgCyQLLAs4CzgLSAtIC2ALZAtoC2gLeAt8C3wKqAwoRFBQyPFBQXpgBmA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