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的梦》4-1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4:29 作者:寺直梧 Language

 在边角的帐篷里,走进了两个人,那其中是被束缚着的精灵,甘愿被束缚的精灵,与其他的犯人一同,从昏迷之中逐渐恢复过来,看清了面前的两人,正是他们昨天所袭击的人,迪拉·莫兹和愚人众的博士,而所求之物,王冠被迪拉·莫兹放在手上,放在他们的面前。


 “能告诉我,所谓的王冠,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他逐渐贴近吟游诗人,并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王冠对他们来说仿佛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束缚在被挣脱。

 “像是传送门一样的存在。”他告诉他,自己感觉良好。

 “你能如此轻松地说出来。”迪拉·莫兹蹲下,和他来到同一个水平的视角,给了互相交流的平等,得以诉说:“那,究竟是为什么会攻击我们呢?”

 “我不是被选中的人,我是被选择的人。”他笑着说出这样的话,带着笑容,笑容里到底是善意还是恶意,只是身体前倾,视线交汇在一起,继续说:“我像你一样,无法拒绝。”,浅绿色的光从他的身体中发出光来,那是不同于神之眼的神之心,他的色彩十分纯净,这句话让两人感到震惊,停顿了一下。

 “如果真像你所说,那么你,他们都应该能够变回原来的模样吧!”博士做出了自己的假设,他好像猜到了什么。

 “神之眼,已经与我们融为一体,我不知道它在我的身体里,属于哪个部分。”浅绿色的光又亮起来,却从心的位置,转移到了别处。

 迪拉·莫兹站起来,拔出剑,在他疑惑的表情面前,挥了下去,他没有闭上眼睛,看着剑尖从鼻尖划过,斜着滑下来,一个瞬间,顷刻间,束缚他的绳索被砍断,迪拉·莫兹将剑收回去,同时说:“既然绳索没有用,那就不需要他了。”

 “也许吧!”吟游诗人拍了拍自己的衣服,站了起来,将右手放到胸前,很是礼貌地鞠了一躬:“谢谢,但是我没有想到,您会如此地通情达理,我这是被释放了吗?我是被释放了吧!”

 “神之心,成为了你全部的身体吗?”博士突然想到了什么。

 “哈哈哈,怎么会呢?”他笑着说,完全不像是刚刚被解放的人,“束缚着我的法则,告诉我,无法与之抗衡。”

 “将全部的自己,都交给了命运吗?”迪拉·莫兹如此说:“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好的交易,即使是你无法舍弃的执念。”

 “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命运?”他陷入到了一种无可奈何,悲伤地说:“我只希望,我所能看到的,更多一点罢了。”

 “着了你的道,唯物的自己见证了如此虚伪的神,又该如何相信唯心的虔诚。”博士说:“我不觉得命运会为我敞开大门。”他的邪眼躁动了起来:“那么,这样的现象,又该如何解释?”他将自己的元素之力注入到王冠之中,却又从中涌出无色的元素晶粒,慢慢地落到地上,又化作了土。

 “名为世界的这台机器,需要保持它的平衡。”他向前一步,张开手掌,让晶粒落到掌心,它被染成浅绿色,化作了蒲公英,就那样飘走:“所以我们注定失败,却也相信着一种可能,世界之外还有世界,世界的终点即是起点。”


 “也许,你是对的,但我无法去苟同。”迪拉·莫兹继续说:“我已经无法再触碰真相了。”他将属于自己的力量,投入到王冠之中,变化出彩虹的色彩:“除此之外的世界拒绝着我。”

 “你是特殊的存在,却不该存在。”

 “那是什么意思。”博士反问。

 “神真正的候选者,触碰到了这个世界的本源。”他继续说:“我是神,却也不是,虚假的,真实的,又何妨呢?”吟游诗人接过王冠看得仔细:“对了,再跟你们说一点。”

 “王冠,被我们称作理之冠,和他同样作用的,还有生之花,死之羽,时之沙与空之杯。”他将视野从王冠转向两人:“你猜,它们本该是属于谁的呢?又或者,到底是谁创造了他们?怎么会有这样的东西,只要诚心诚意地祈求,便会得到回应,或许是回忆,或许是思念,反正它不在意,而你得到的却是货真价实的力量。”

 元素在他的手中爆发,无色的风扩散出去,令迪拉·莫兹和博士一同失去了片刻的意识,等他们再醒来时,吟游诗人已经不见,只留下了浅绿色的风迹,仿佛就是为他们而留下的信息,吸引着他们前去。

 “你会相信他的话语吗?”迪拉·莫兹问道。

 “如果全是谎言还好,大不了全部否认,可关键的是半真半假的态度。”博士一筹莫展:“我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你要是让我自己去做选择,还不如让我去和那什么神战斗。”

 “我们跟上去,我感到有什么大的事情要发生了。”

 他们沿着风快速地奔跑,那个方向,正是将马与洛禾最后的决斗地,而随着一声巨响,带动大地的颤抖,漆黑的树攀长起来,然后是不可名状之物,从白日的阴影中现身,恐惧了两人,但时空又在崩塌,将所有的一切吸入到黑洞之中,化作了虚无,世界在此刻被扭曲,意识被无限地拉长,待到两人反应过来,却已经是虚弱地倒在地上,视野望到远处的树,是枯萎,是散尽,被停滞的时空中,没有阳光,竟然连星空都无法陪伴,感受不到孤独,更是感受不到自我的存在。


 两人互相撑着彼此,顺着风迹,再次向前走去。 #原神3.0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