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02 23:07:59 作者:墨小菊い Language

▌PART 01:祈愿介绍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0张

祈愿说明:通过消耗「纠缠之缘」抽取,每十连必得一个紫色品级(四星)的角色或武器(不包括出金的十连),每80连必得一个金色品级(五星)的武器,获取后重置保底-次数。单次祈愿消耗160原石。

*PS:其中「法器·鹤鸣余音」「法器·千夜浮梦」「长柄武器·千岩长枪」为限定武器。

▌PART 02:UP武器价值分析

※ 「 强度指数 」根据武器本身面板、词缀效果、武器技能进行评价,通常伤害提升幅度更大的武器该项评分更高。

※ 「 抽取价值 」根据武器的通用性、未来增值空间等衍生价值进行评价。

※ 祭礼系列作为常驻武器本文不多叙述,四星武器主要简析「千岩长枪」。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1张

我是分割线

「法器·鹤鸣余音」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2张

强度指数:★★★★☆(四星半)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法器武器中能够提供最高攻击力上限的武器,具有目前全法器最高的基础攻击力,但只能由装备者的下落攻击触发辅助效果,且只能通过队友的下落攻击恢复能量,因此角色泛用性很低,在队伍搭配上也有一定限制。

「闲云」:目前法器角色中唯一能够不通过地形高度与技巧,只利用自身机制就能完成下落攻击的角色。闲云治疗量与辅助伤害值也与面板攻击力挂钩,而该武器的身材能为其提供最高的攻击力面板。此外,闲云能够强化队伍角色跳跃高度,轻松完成下落攻击来触发回能效果。因此该武器在闲云辅助一些主打下落攻击的角色时,佩戴该武器是最佳选择。

「夏洛蒂」:夏洛蒂虽然自身不能完成下落攻击,但能够作为群体治疗角色与芙宁娜一同辅助其他主打下落攻击的角色,此时该武器的身材与回能效果可以得到利用。

精炼提升较高,不过该精炼提升仅限闲云。

抽取建议:只推荐为闲云抽取该武器,且闲云第一/二命之座优先级高于该武器。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3张


「法器·千夜浮梦」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4张

强度指数:★★★★☆(四星半)


抽取价值:★★★☆☆(三星半)

装备评价:该武器角色泛用性虽然不高,但武器特效能够无条件为全队角色提供元素精通加成,在许多草元素队伍里的法器角色都能够佩戴该武器。

「纳西妲」:纳西妲能将元素精通进行多方面的利用,除了基础的元素反应系数以外,还能够作为“伤害倍率”“百分比转化暴击率”“辅助数值”等。虽然在纯伤害能力上比不过「神乐之真意」,但作为能够兼顾输出与辅助能力的毕业武器。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5张

「砂糖」:元素战技/爆发命中敌人时,砂糖能够基于自身元素精通数值,提高除自己以外所有队友的元素精通数值,提升数值与「流浪乐章」触发精通提升效果时辅助数值相近,可以说该武器是目前能够最大程度提高砂糖的辅助能力的武器。

「其他角色」:绽放队伍中的水元素法器角色也可以考虑佩戴该武器来提高队伍角色生成的种子伤害,如「珊瑚宫心海」「芭芭拉」等。

抽取建议:比起四星武器,该武器对纳西妲自身的伤害提高比较可观,绽放队伍中的纳西妲可以考虑不抽取该武器,如果是激化/激绽队伍中的纳西妲可以考虑抽取。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6张


「长柄武器·千岩长枪」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7张

强度指数:★★★★☆(四星半)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该武器的强度随着队伍中璃月人的数量的浮动较大, 在高精满层特效时,能胜过绝大部分的未精炼五星武器。

「胡桃」:本身为璃月人,“胡行钟夜”的搭配更是有4位璃月人,该武器能够在合适的队伍中达到满层特效实属不易,对胡桃来说是该队伍中的高精炼该武器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魈」:本身为璃月人,在闲云登场后,能够组成“魈闲珐钟”队伍,该队伍中也有3位璃月人来触发武器特效。

精炼提升中上。

抽取建议:虽然是强度较高的四星武器,但非收藏党不必刻意抽取,以卡池五星武器的需求为主。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8张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9张

▌PART 03:总结

这期武器池的两把五星武器都有较严格的使用要求,比起能在大部分草元素队伍中佩戴的千夜浮梦,鹤鸣余音则更为严格,不追求外观毕业的旅行者其实没有必要抽取该池子。

而比起五星武器,我个人认为池子中的四星武器反而有更多旅行者有需求(仅对于未拥有满精祭礼的旅行者),如果池子五星武器符合你的需求,可以考虑趁次机会多抽点祭礼系列的武器,如果能弄到高精炼的千岩长枪,也能够给下班卡池的魈使用。

最后祝旅行者们十连出货~

投票【原神】看,好绿的武器池!|V4.4上半卡池武器祈愿简析-第1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