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12:16:20 作者:锦城电竞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锦城,给大家带来S12世界赛的抽签分析和赛程时间的介绍。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0张

相信大家最近多多少少看到了本次世界赛抽签结果存在问题的质疑,我先说明一下我分析的结论:今年如果只依照过去的世界赛抽签规则而不增加新规则的话,那么今年不存在符合抽签规则的抽签结果。

为什么呢?因为今年非常特殊,LEC赛区有两支队伍从入围赛打起。如果这两支队伍都从入围赛出线,那么抽签结果就很有可能出现问题。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1张

首先我得和大家科普抽签仪式的内容和规则,按照拳头的公告,今年的抽签仪式将于9月12日举行,跟往年一样都是在入围赛开打前,就抽签决定入围赛的分组和小组赛的分组。

入围赛的抽签就是把12支入围赛战队分为两组,他们将通过组内双循环BO1分出小组内的名次,两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正赛,小组3、4名进行一场BO5,胜者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再打一场BO5争夺晋级名额。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2张

小组赛的抽签就是把直接晋级小组赛的12支战队分为4组,每组3队。

第1个抽签原则是同赛区小组赛回避,治好了LPL赛区这四支战队的提前内耗。

第2个抽签原则是同档次战队小组赛回避,拳头会把12支正赛战队分为3个档次,每个档次四支战队,且每个档次不会出现同赛区战队。比如按照往年惯例,拳头会把四大赛区的一号种子放在最强那一档,防止他们四队刚好分进同一组,导致强队早早陨落,影响了淘汰赛的观感。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3张

第3个原则就是小组赛的抽签结果一定要保证四支入围赛晋级的战队都可以在不违反以上两个原则的情况下进入某一个小组。

就是这个第3原则导致了所有的抽签结果都可能不成立。为什么呢?因为抽签结果必须满足所有的入围赛晋级情况,也就是说我们只要举出一种入围赛晋级情况违反了第三原则,那么就可以说这个抽签结果有问题。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4张

接下来我们直接举反例。根据同赛区回避原则,和LEC战队G2同组的一定是另外一个赛区A和另外一个赛区B。我们不妨假设从入围赛晋级的战队刚好是两支LEC战队和赛区A的战队还有赛区B的战队。那么此时你会发现没有一支入围赛晋级战队可以进入G2这个小组,这就是不合理的抽签结果。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5张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聪明的网友询问了,那假如说和G2同组的这个赛区A还有赛区B,他们只有正赛战队没有入围赛战队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很可惜不存在这样的赛区,依据拳头的分配规则,有正赛名额的赛区一定都有入围赛名额。所以理论上无论把哪两个赛区的战队和G2分到同一个小组,都存在入围赛的晋级结果导致没有一支入围赛晋级战队可以进入这个小组。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6张

以前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每个赛区最多只有一支入围赛战队,所以入围赛的晋级战队一定是来自4个不同赛区。而小组赛抽签只会把三个赛区的战队抽进一个小组里,4>3,所以必有一只入围赛晋级战队可以进入这个小组。但今年的情况不一样了, LEC破天荒有了两个入围赛名额,所以就导致所有抽签结果都存在不合理的可能。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7张

当然我相信拳头肯定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只要在抽签的时候增加一些新的规则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比如说,取消LEC4号种子的同赛区回避权,因为是独联体赛区的动乱所以无法参加世界赛,这才让LEC有了第4个名额,可以把LEC的4号种子当做独联体赛区来看待,这样它就没有同赛区回避权了。

另外一种解决办法是把小组赛抽签仪式和入围赛抽签仪式分开,等入围赛晋级战队都确定以后再来抽16支战队的小组赛分组。

我个人感觉拳头使用第1种解决办法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因为举办第二场抽签仪式费财力费人力,而且如果第1场抽签仪式只抽入围赛战队的话那感觉观赏性也很低。

所以拳头有可能会取消LEC4号种子的同赛区回避权,这样就会导致万一是两支LEC入围赛战队都出线,那么就会出现LEC赛区的小组赛内战,想想还是有点刺激的。

最后再简单讲讲S12世界赛的赛程时间,因为举办地是美国,和中国有12个小时的时差,大家应该都能想到比赛时间对亚洲地区的观众肯定是不友好的。果然,售票平台的时间显示比赛最早是下午三点开打。

【英雄联盟】欧洲两入围赛名额,S12世界赛抽签结果必有问题?吾有两计可破-第8张

美国下午3点相当于国内北京时间的凌晨3点,一般的熬夜党撑到这个时候就要睡觉了。按照1天打8场BO1或6场BO1的习惯,每场大约是一个小时,那么比赛有可能打到上午11点。所以拳头方面可能会把亚洲地区战队的比赛排在下半场,这样大家起床以后还能在公司一边摸鱼一边看直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