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13 20:38:35 作者:卡玛sei亚 Language

角色简析

✦天赋优先级:普通攻击(9+)>元素爆发(9+)>元素战技(8+)。

基础属性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1张

✦荒泷一斗具有明显的近战角色特征,基础生命不低、基础防御高,但由于其实战攻击力主要依靠元素爆发通过防御力的一定比例获得,基础攻击力低。

✦由于基础防御力只受角色等级影响,而荒泷一斗的基础伤害根本来源以防御力为主,因此升级收益较高,推荐将荒泷一斗升至90级。

普通攻击/重击(A/Z)

荒泷一斗的普通攻击与重击为其主要输出手段,因此建议至少升至9级,将其升至10级(需消耗智识之冕)也是完全值得的。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2张

天赋演示

如下分别为荒泷一斗的普通攻击、重击、满层强化重击演示: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3张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4张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5张

具体机制

① 在施放元素爆发前,普通攻击仅第二段与第四段命中能叠加「乱神之怪力」层数,但由于第四段前摇较长,且荒泷一斗一般仅在施放元素爆发后才进行普通攻击,实战往往仅进行至多三段普通攻击就进行重击(即AAAZ),具体输出手法参见本篇「配队建议」部分。

②「乱神之怪力」层数会在荒泷一斗背部的鬼面显示,第一至五层分别对应鬼面的左眼、右眼、下巴、眉心与额头,且当叠加至五层时,会有明显特效提示(参见本节元素战技演示)。此外,荒泷一斗进行强化重击时可调整攻击方向。

③ 普通攻击、重击与强化重击「荒泷逆袈裟」均具有一定伤害范围,且强化重击的范围有一定高度,容易应对雷音权现、漂浮灵等敌人。三种攻击均只能造成弱附着(配合附魔后有1元素量),且附着冷却共用同一标签、使用默认组别(2.5s/3hits)。

元素战技(E)

荒泷一斗的元素战技可提供一定爆发输出,且提供嘲讽敌人与叠加少量「乱神之怪力」层数的功能性,并非其主要输出手段,升级优先级不高,但仍建议至少升至8级。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6张

天赋演示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7张

具体机制

① 元素战技在点按时荒泷一斗会将「阿丑」向前掷出,而长按时可瞄准方向掷出,所瞄准的位置只能朝向地面(不能向高处抛出)且有一定距离限制。追求理论输出时往往点按即可,但在需要嘲讽敌人的特定场合也可考虑长按,其能嘲讽小范围内的敌人(嘲讽范围半径5米,略小于班尼特元素爆发领域半径,即6米;无法嘲讽首领敌人),有一定拉怪能力。

②「阿丑」命中敌人、受到敌人攻击(每2秒至多触发1次)或逃走时均可为荒泷一斗叠加「乱神之怪力」层数,该效果在荒泷一斗处在队伍后台时依旧可触发,且若通过此方式叠加至五层,仍会有明显特效提示。由于受击叠层不稳定,有时可能需要根据「阿丑」的受击情况调整荒泷一斗的输出手法。

③「阿丑」被视为岩元素创造物,由于其可被推动的特点,无法为角色垫脚,但可停留在部分特殊地面上(如在大世界首领纯水精灵盘踞处)且相对不易被首领敌人摧毁,与未到1命的千织有较高适配性。

④「阿丑」命中敌人后会产生3~4个岩元素微粒(产4球的概率为50%,且产球冷却一般可忽略),只能造成弱岩附着(1元素量),且无附着冷却。

元素爆发(Q)

荒泷一斗仅在元素爆发后的一段时间内可造成源源不断的岩元素伤害,且自身攻击力大幅提高、能更高效地叠加「乱神之怪力」层数,因此元素爆发重要性仅次于普通攻击/重击,建议至少升至9级。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8张

天赋演示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9张

具体机制

① 元素爆发提供的攻击力增益并非实时效果,而仅基于荒泷一斗施放元素爆发时的防御力,在该攻击力增益生效后,无论提高还是降低荒泷一斗的防御力,都不会改变该攻击力增益的数值,因此需确保获取尽可能多的防御力增益后再施放元素爆发(华馆梦醒形骸记4件套、白影剑等配装效果层数需尽量提前叠加)。

②「怒目鬼王」状态下的荒泷一斗获得岩元素转化(而非附魔,且不可被其他附魔覆盖),其普通攻击/重击仍被视为普通攻击/重击伤害,因此可以享受逐影猎人2件套的增益,但不能享受昔日宗室之仪2件套的增益。

③ 荒泷一斗在「怒目鬼王」状态下的所有元素及物理抗性均会降低20%,但由于其防御力较高,实战生存能力仍高于多数角色。

④ 荒泷一斗在「怒目鬼王」状态下的普通攻击、重击与强化重击「荒泷逆袈裟」均只能造成弱岩附着(1元素量),且附着冷却共用同一标签、使用默认组别(2.5s/3hits),但由于结晶反应不能带来直接的伤害增益,且有1秒的触发冷却,所以研究意义不大。

固有天赋

《原神》4.5版本荒泷一斗培养全攻略 荒泷一斗技能解析与出装推荐_角色简析 - 第10张

固有天赋分析

① 20级突破天赋能保证荒泷一斗在进行强化重击「荒泷逆袈裟」期间不被敌人打断(但仍可能被冻结或推动),并一定程度上优化了手感。

② 60级突破天赋基于荒泷一斗的防御力进一步提高了其强化重击的基础伤害,与赤角石溃杵的武器效果类似。

③ 生活天赋可提高砍树的木材获取效率,荒泷一斗在队伍中时即可触发,因此可配合攻击速度较快的单手剑/长柄武器角色高效刷取木材。此外,通过小道具「王树瑞佑」获取木材的效率也会受到该天赋增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