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9:42 作者:血匕灬透心凉 Language

《生化危机4》第一期:光明神教Los Illuminados

在看过第一期后,相比大家对生化危机4的故事背景有了个大概的了解,这一期我就回到游戏主线,跟随里昂的脚步,看他如何三光莽村,哦不,拯救碍事梨的奇妙故事,感谢大家支持!

一、2004绑架事件

1998年后的浣熊市事件之后,里昂“受邀”加入了政府的秘密组织,严苛的训练和任务几乎要了他的命,在这里他认识了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成员杰克·克劳瑟并一同参与了哈维尔行动,在此行动中克劳泽被T病毒的强大所吸引,行动结束后克劳泽因为受损的手臂被迫退役,这让他非常愤怒并伪造了自己的死亡,暗中找到了威斯克企图寻找恢复力量的方法,而里昂也接到了新的行动任务——拯救总统女儿艾什莉!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0张

里昂与克劳瑟

游戏中威斯克代表着保护伞公司的竞争对手组织并担任联络员一职,负责与艾达·王和杰克·克劳瑟联络,而里昂代表政府特工,其余人员都隶属于光明教会。

二、禁止随地大小便

深夜,一辆警车行驶在乡村小路,两名警察正陪同里昂前往本次任务目的地,根据线报艾什莉曾出现在那附近。两名警察不理解里昂为啥要心急如焚的前往这深山老林,并回忆该地区发生的多期人员失踪案件,就在上周还组织队伍前往搜寻丢失的登山客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1张

到达目的地附近后,马里奥警官想下车方便一下,司机也悠闲的抽起了烟,环顾四周,破败的栅栏和诡异的十字架(光明教会标识),里昂总感觉透着一股邪气,不过经历了丧尸之乱的他也不再恐惧。马里奥下车后走到了一处僻静处(尿个尿走那么远),突然发现有人在草丛监视自己,便沿着小路追了过去。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2张

一去不回

三、猎人小屋

许久未回的马里奥让车上二人生疑,司机建议里昂下车去看看,自己则以“避免被开罚单”为由留在车上。里昂无奈沿着小路抹黑前行,路上遇到了恶心的小型祭坛,一只血肉横飞的鹿被作为祭品。继续前行来到一座小屋,屋内有灯光但并未有人回应,走到厨房遇到一个奇怪的村民,他双眼发红血管暴起但表面却非常和谐,见到里昂后并对询问毫无反应,自顾自的在厨房行动,里昂无奈巡视四周,在地上发现了马里奥警官的警员证,正在好奇上面为什么会有血液时,村民突然拿起斧头发难,里昂下意识格挡反击将村民杀死。

被寄生虫寄生的人类并不像病毒控制的丧尸急需补充能量,他们的攻击性相对较弱,在寄生虫的控制下他们会有智慧的进行攻击,同时寄生虫也赋予了他们更加抗揍的体魄。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3张

此时,里昂才发现烹饪锅里是“屎尿屁”一般的事物,案板则是被开膛破肚的兔子,离开厨房急需探索神秘小屋,里昂在地下室发现了马里奥的尸体,胸口的对讲机也传来了司机的哀嚎,刚刚死去的村民也寻迹来到了地下室,里昂摆脱他后发现屋内已经出现了许多村民,无奈往阁楼跑去,好奇不巧在此发现了艾什莉的线索。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4张

里昂立即联络行动对接人哈尼根,并称呼自己为代号“秃鹰1号”、艾什莉代号为“雏鹰”,需求哈尼根帮忙定位附近的湖泊,艾什莉可能在附近。正在通话时,被反锁的木门被几个村民用斧头突破,里昂无奈只能结束通话并跳窗逃离。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5张

四、城镇广场

沿着乡间小路继续前行,里昂来到了城镇中心广场,远远望去村民们将另一名警察绑在了十字架上,利用火刑处决了他,当村民们发现里昂的到来,便无脑发起了攻击,斧头、菜刀、草叉各种顺手的东西都成为了武器。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6张

甚至出现了一名手持电锯的村民,他头戴粗麻布土豆袋,比普通村民更加残暴。当里昂快坚持不下时,突然教堂钟声响起,所有的村民停止了攻击并向教堂走去,混乱的广场突然变得寂静无比。此时哈尼根也送来了新的情报,需要找到一个巨型风车便可以前往湖泊。

这里敲钟的其实是王阿姨,游戏中我们需要杀掉15个人或坚持六分钟触发。在这里还有把免费喷子记得拿!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7张

五、乡村农场

离开中心广场后,里昂来到了城镇农场的风车磨坊,这里的村民仍然抱有极强的攻击性,同时一个手持巨锤的牛头人出现,大开大合的攻击方式让里昂极其头疼,无差别的攻击方式也同时帮助里昂解决了众多村民,一番战斗后四周再次安静下来。

注意看牛头并不是长在了人的脸上,只是头套装饰,因为身体控制者是寄生虫。对抗中可以按蹲下躲他的旋风斩。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8张

六、你带烟了么,兄弟

离开农场来到了湖边小村,这里有着更多的村民,并出现了抛投炸药的村民,里昂利用炸药快速清除了村民威胁,搜索时发现了一间与众不同的小屋,地下室传来的声音让他找到了被捆绑的路易斯·赛拉。

看过第一期的便知道,路易斯想逃离这里但路上被抓住了,里昂也是偶然间发现了他。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9张

两人还未互相介绍时,村长托雷斯·门德斯突然出现,一把掐住里昂的脖子扔到了墙上,里昂直接晕死过去,村长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小型注射器,一颗若隐若现的虫类卵浮现其中,村长将其注射到里昂体内后带走了二人。

在这里看萨德勒并不想直接杀死里昂,估计是被里昂的体术折服,希望注射下属寄生虫将其收归己用。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10张

七、异变之初

被注射后的里昂在睡梦中听到了先知萨德勒的神谕,惊醒后发现他与塞拉斯被一个锁链吊了起来,里昂急忙开始寻找逃生办法,而路易斯则自来熟的介绍起来,他声称自己是来度假的,还猜测里昂此行的目的是寻找一名女该,从路易斯口中得知艾什莉应该是被关押在老教堂,二人的声音也吸引了守卫的注意,里昂利用锁链处决了他,但路易斯先一步拿到了钥匙解锁逃跑了,好在他把钥匙留下了,无奈里昂只能独自冒险。

游戏中“塞纽丽塔”是西班牙语中的女孩发音,并不是某人的名字。此时的路易斯为了脱身便掩盖了身份。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11张

八、拉丝!红衣!是蜘蛛侠?

里昂立即联系哈尼根,汇报艾什莉最新的进展,并让她调查路易斯·赛拉的身份。结束通话里昂前去寻找自己的装备武器,处决几名守卫后来到了储存室,重新整装后准备返回城镇广场教堂,但是误打误撞来到了村长家中,在书房抽屉里发现了城镇教堂钥匙,刚准备离开时村长再次出现,里昂的枪击丝毫未起到作用反被村长踢飞,村长将里昂拎起并查看他的双眼,异变的眼球证明他已成功被寄生,突然窗外的枪击吸引了村长的注意,抛弃里昂后追寻艾达·王而去。

在村长家现阶段可以看到日记,记录村里一直给萨德勒敬奉活人,直到几个登山客的到来,这个在前文马里奥警察提到过,还有日记需要后续艾什莉上阁楼看,记录萨德勒来之前托雷斯·门德斯如何搞改革开放。

这里村长不管里昂是因为他对寄生虫的自信。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12张

里昂起身离开村长家,哈尼根此时送来路易斯·赛拉的情报,当听到他曾就任保护伞公司时,里昂内心的疑惑瞬间解开,种种怪事总是离不开保护伞,对讲完毕里昂继续任务——前往教堂拯救艾什莉!

《生化危机4重置版》第二期:随地大小便引发的危机-第13张

到此,1、2章的剧情便结束了,本来想简单讲讲,没想到越写越多,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后面几张的剧情基本就很快,游戏中的战斗更多是增加体验,和剧情关系不大,喜欢的老铁记得关注哦!#生化危机4重制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